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不要二胎?除了没钱没时间,其实还有个难以启齿的原因

(2018-12-17 21:44:44) 下一个

二胎政策放开后,催生二胎成为新潮流。如今,除了传统的婆婆催生,更有一大波来自哥哥、姐姐的催生,让妈妈们颇为头疼。二胎政策是放开了,但二胎时代真的来了吗?放眼全国各地,其实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二胎潮”现象,独生子女家庭仍然占据社会主流。  

 

  经济压力大

 

  1、 我刚出校园就结婚了,一年后宝贝就落地了,家底什么的根本不存在的,赶着挣赶着花,月光族说的就是我,根本不考虑二胎问题。

 

  2、 我妈一直很纳闷,我俩挣钱不少,可是为什么一说二胎的问题我就躲躲闪闪呢?亲妈哎,我俩是挣得不少,可花的更多,各色系的口红总要来一支吧,每月出新电影总要看吧……对,只好舍弃二胎了。

 

  3、 我闺蜜婆婆催生二胎,邻居二话不说,直接把家里账本拎出来了,上面每个月要还的房贷、车贷、老大入托钱……她婆婆看完赶紧把账本合上了,还和她说这是你们两口子的隐私,我可不看!邻居直接回怼:要不要二胎也是我们两口子的隐私!  

 

  生孩子太疼了

 

  生老大时专门找的熟人接生,结果生了14个小时也没生下来,然后转剖腹产。我是妥妥地遭了两茬罪,再也不生了,谁跟我提生二胎,我把你架手术台上去,信不信?

 

  没精力带孩子

 

  白天上班,下班带孩子,晚上刚睡下,老公又来要,第二天早起又给孩子做饭。那些说带两个孩子其实用的时间也是一样的亲,我咋就那么不信呢?反正我是累够呛,没精力带孩子。  ?

 

  辅导不了功课

 

  1、 为什么总是能看见父母在辅导小学生写作业时发脾气?到了高中你还辅导的了吗?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2、 给孩子洗衣做饭,初级,带孩子出门玩耍,中级,给孩子辅导功课,高级!最怕高考没考好,反过来说家长没辅导好,捂脸!

 

  3、 我一直告诫老公说教育孩子要讲究软硬兼施,我唱黑脸他唱白脸,可是遇到写作业的时候,瞬间变身雌雄双煞,受不了,坚决不要二胎!

 

  怕降低老大生活质量

 

  1、 我现在是一门心思全铺在孩子身上,吃的、穿的、住的,都给他最好的。有时刚有要二胎的念头,看到老大就打消了,觉得再生孩子是对他的抢夺,不想降低老大的生活质量。

 

  2、 我不是没想过要二胎,但老大坚决反对,她上三年级时因为我怀孕甚至闹退学,无奈堕胎,现在想想都后怕。

 

  影响“性福生活”

 

  生完孩子后,我和老公两年之内几乎都断了性生活,总是各种忙,各种埋怨。现在好不容易才燃起来的小性趣,不想因为再有个孩子而消失了,毕竟这方面也是很重要的。

 

  老了生病互相推

 

  可能是负面新闻看多了吧,总觉得生两个孩子财产不知道怎么分,虽然我也穷,但是越穷越打啊!等我老了生病了,一个孩子必须养,两个孩子到时候互相推可就麻烦了。

 

  不敢要二胎,各有各的顾虑,看完以上宝妈的心得体会,你还敢要二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