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张爱萍硬拉哪位无暇顾身功勋的科学家做体检查出癌症

(2018-12-09 20:56:55) 下一个

 

19858月初的一天核工业部第九研究院院长邓稼先从四川绵阳专程赶到北京向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爱萍和有关领导汇报九院重建情况

张爱萍一见到邓稼先就说:“你怎么瘦了?气色也不大好。”

不会吧没什么变化呀!”邓稼先本人倒有些惊讶

张爱萍认真地问:“你最近身体怎样?有什么不舒服吗?”

只是老痔疮总流血怪讨厌的。”

做过检查和治疗了吗?”

只是做了一般治疗没做什么检查。”

张爱萍立即说: “那就到301医院去好好检查一下我给你联系。”说着就打电话给301医院院长要求给邓稼先做一个全面检查对方问:“什么时间?”

张爱萍说:“现在现在就去!”

这把张稼先吓了一大跳:“!我还没汇报工作哪!”

张爱萍问:“你有什么急要解决的问题吗?”

没有。”

那就好。” 张爱萍说,“没有现在就去我陪你去。”
不能不能不能!”邓稼先几乎惊慌失措了他是来汇报工作的工作没汇报还让85岁的国防部长陪自己去医院检查这哪行?!于是再三谢绝

张爱萍却拿起了手杖:“走吧坐我的车去路上你可以谈谈你们的情况。”

邓稼先没办法只好恭敬不如遵命了

301医院的领导和医生谁也没料到张部长亲自陪着一位病人来检查十分惊讶张爱萍对他们郑重地介绍说:“这是我们的功勋科学家!”

通常检查仅做大检一项就要一个星期才有结果这次张爱萍站在旁边作为特殊情况处理,20分钟就出了结果结果令人震惊直肠癌已属中期偏晚而且有淋巴结组织转移

张爱萍立即对院长说:“马上安排住院组织专门的医疗小组我要听你们的治疗方案汇报。”

张爱萍从医院出来后脸色沉重:“长期以来我们对科技人员的健康情况关心不够我应该负主要责任……”

随后他直接去了自己的办公室给科工委各工业部有关领导打电话明确指示:“要迅速检查专家体检制度和休息疗养制度的落实情况今年未进行体检的马上补查未休息疗养的要组织疗养有困难向我报告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再犯错误了!”

从此专家体检制度和休息疗养制度作为一项铁的必须落实的制度贯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