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间那点儿事 — 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

(2014-11-28 04:16:13) 下一个
夫妻间那点儿事 — 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

接了朋友的电话,说着说着竟聊起了婚姻里的不合意,感慨:现在的生活,只是因为完全成了习惯,没有选择又不能逃避......竟是叹息连连。

想起几年前一次聚会,大家去 Buffet 解决晚饭。进门发现餐厅里的冷气太足,一时难以适应。她家老公马上脱下外套,披在老婆身上。我这厢嘴里叨叨着:你看看,看看人家的老公......没想到一回头,俺家那没出息的爹带着他儿子,已经端着盘子热切得站在餐台边上了,这没说完的话只好自己给吞回去了。

把这情景重复给她听,朋友却记忆里没了印象。

是啊,有时候回头看去,回忆里怎么成了一片空白。当初到底为了什么,爱一个人爱成那样,不管家人是否反对,朋友多少劝告,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都好。

在少时对爱情的期许里,是幼年时童话故事里的“从此他们永远幸福得生活在一起”;是学生时言情小说里“只是因为看了你一眼,我的心底便悄悄有了一树花开”。可是,即使我们当初是真心实意的爱着这个人,生活里,却被柴米油盐这些最世俗的事情,渐渐磨去了所有对爱情的憧憬。

和老公十几年的婚姻,每次吵架的结局都是一样,我顶着已经哭得分不清鼻子眼睛肿的猪头一样的脸,问: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吗?

老公无辜样,一副理直气壮,你怎么又在无理取闹的表情,答:我对你还不够好吗?

好吗?不好吗?感情世界里没有“公平”二字,总是这个人爱着多一些,那个人被爱多一些。爱你,所以甘心情愿对你好,不可能要求百分百的对等回报,但请让我看到,你总是知道的。

老公一直随性开朗,大方幽默。但是性格也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其实这本也是相辅相成的。多少次,已经气得七窍生烟,这二货还自顾自的乐呵,完全觉察不到吵架序幕已经拉开。真吵起来了,他还在纠结,好好的,你生气的原因是什么呢?

朋友说:你看你们夫妻多好,男主外,女主内,他勤劳肯干,你踏实贤惠。你们搭配的多好。

电视剧里说:看起来再美好和睦的婚姻,也一定曾经有过,无数次离婚的念头,无数次把对方掐死的冲动。

在外面他笑眯眯脾气好好的样子,家里却像个孩子样的任性无赖。怀着老二时,九个月的身孕,家里开BBQ Party,累得不善。结果第二天早晨醒来,俺家老公爬起来没过问我一下是否辛苦,先冲到电脑前看体育新闻;本来指望他回来带老大去游泳课,没成想人老先生偷偷带着球衣踢比赛去了......

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委屈到不成时,也和稍年长的朋友抱怨,朋友笑:看大方面吧,他顾家疼孩子,他努力工作,他挣了钱全交给你,这个世界里哪有十全十美的爱人。

仔细想来,又怎么不是这样,如果当初,爱的是他的开朗大方,那就不能计较他生活里的粗心大意;如果当初,是被他的温柔细致打动,那又怎么过于责备他现在的琐碎唠叨。曾经遇到过一对异国夫妇,因为各方面背景的不同,多有争执,但这位本地的丈夫说:"Whatever you say, whatever you do, in my heart, I still love you."

I still love you!我总是爱你的,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老公曾经说:其实,不管你嫁给什么人,你应该都会对他很好的吧。我答:有前提,我是爱他的。

一次闹着别扭,老公却怡然自得,自己气极,恨恨然:“你这样没心没肺,迟早我会被你早气死几年!” 没想到他默然了一下,竟说:“放心,你若不在了,我也不会太久。我已经习惯了在你身边吵闹,只剩了我一个人,我一定不能习惯那样的寂寞。”

心里一下子释然了。

原来,所谓的山盟海誓,甜言蜜语竟是敌不过'习惯'二字的。当习惯成了自然,便慢慢渗入你的骨血,渐渐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当它存在,以为理所当然,如果它离开,才知道这样的痛是要伤筋动骨的。所以,当有什么,已经习惯到视而不见,只是因为它已经成为了你自己的一部分。

我终于知道,我所做的,你其实一直都是知道的......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像左手和右手,不再那么相爱也会选择相守。因为,即使再握在一起没有了当初的心动不已,却终是不可能放弃属于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就是这样的吧,对或者不对,好或者不好,爱或者不爱,我们就在这里。即使明天又要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成猪头,我们总是在一起的。

有一天,孩子们都会长大高飞,而我们还能和身边的这个人相互依赖,老来为伴,那才是我们到头来的幸福。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糖堆儿' 的评论 : 谢谢糖堆儿的喜欢。真是个甜蜜的名字。
糖堆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歡,超級感動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想象那样美好的场景,实在太浪漫了!其实就是因为当初不经意的一下心动,便注定要和这个人相携到老,而那些所谓的争执吵闹不过是生活里必不可少的调味料,是不。所以,咱大度,咱不和他们计较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你的故事更感人,我好感动,你一定是孩子世界里最好的妈妈,喜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布丁豆豆写得太好了,男人有时真的很木讷,你气半天人家还不知道为啥呢?刚才也正为LG 瞎收我东西气恼,看了你的文章释然多了。

想当初,和人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这首歌的背景音乐然后一起舞:)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谢谢紫萧!相信你也会和我有类似的想法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惜福知足,有智慧的豆豆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othy' 的评论 : 谢谢您!好在我还有若干年可以说这句话,到了您说的年纪,不说,正常,要是还在说,心态年轻,也不错,嘿嘿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谢谢您!您说得真实在!还好,还好,身边的朋友包括我自己,虽然多少也有您说的现象,好在大家都在努力协调,日子总会过得好的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您!你的博文我有看到,文章写出来,表达了自己所表达的就好,有些人不太合适的评论,姑娘你不要在意哈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眺望落基山' 的评论 : 谢谢您!生活里感慨,吵架仍然在继续,呵呵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您!您说得真好!记下了:爱是恒久的忍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ya' 的评论 : 谢谢您!
dorothy 回复 悄悄话 "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吗?"--女人的通病。
五十多岁的人还下明白世理?可悲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困难。老中男人娶了媳妇儿就理所当然的觉的媳妇不再需要哄了。自己也向邋遢迈进。
婚姻的长久是要靠两个人互相维持的。希望偶尔的感动能填满大多数的失望。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朴实,句句在理。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实在!真实!赞!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样,爱是恒久的忍耐
xiy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