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tewart Brand —— —— 博学家中的博学

(2022-03-18 19:22:46) 下一个

周六,24个小时陪伴在家人身边。

今天跟着Stewart Brand学习。

他是The Long Now基金会的总裁,该基金会旨在培养长期思考和责任感。他在斯坦福大学接受生物学培训,后又在美国陆军担任步兵军官,其著作有

《全球概览》(The Whole Earth Catalog)

《全地球人的纪律》(Whole Earth Discipline)

《漫长现今的时钟》(The Clock Of The Long Now)

《如何建立学习》(How Buildings Learn)

《媒体实验室》(The Media Lab)

第一个问题:乔布斯在斯坦福毕业典礼演讲中提到了你,他说,“《全球概览》是一本令人惊叹的出版物,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圣经之一。”你们是否共处过一段时间?

是的,我们一起为国会图书馆制作了一些视频。他那次毕业典礼演讲非常精彩,他向斯坦福学生展示的是那本书封底上的内容,上面写着:“保持饥饿,保持愚蠢。”后来这句话为很多人所熟知。

第二个问题,你每周的运动是什么?

是CrossFit。我75岁开始锻炼,几个月后体重就减轻了30磅。现在的体重是157磅,这是30岁编写《全球概览》时的体重。你知道,锻炼之后,身体感觉就完全不同了。不仅仅是男性,对于任何人来说,拥有一定程度的健康和力量都会让人感到自豪,而自豪是我所知道的最可靠的幸福来源。J.C. Herz 写了一本名为《Learning to Breathe Fire》的书,书中讲的就是CrossFit的产生方式。 

第三个问题:如果有人请您出来演讲,你会对观众说些什么呢?

我的健康状况很好,但毕竟已经78岁了,不能再承担太多的长期承诺,谁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想写一本叫做《如何致富》的书,这需要三到四年的研究、两年的写作时间。这些年我发现,生活中从要一个项目转换到另一个项目,大约需要五年时间。在生命中的不同时期,你可能会感觉到一生中会有许多个五年计划,一旦到了70多岁,这个数字就是屈指可数的了。

奥利弗·萨克斯(Oliver Sachs)在生命的最后一年在疯狂写作,有句话我记得他是这么说的,“有些话题不再感兴趣了,比如气候变化,因为真的无能为力了。”凯文凯利在电脑上设置了自己去世前的倒计时。他会根据还能活多少小时,来采取相应的行动。

出处:Https://tim.blog/2017/11/21/stewart-bra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