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ason Fried —— —— 写作

(2022-02-26 05:00:47) 下一个

周六,驱车375公里前往工作地。

今天跟着Jason Fried学习。

他是Basecamp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名多产的作者,他合著的书有

Rework

Remote: Office Not Required

Getting Real: The Smarter, Faster

Easier Way to Build a Successful Web Application

It Doesn’t Have to Be Crazy at Work

第一个问题:我知道您是Peter Bevelin 的《寻求智慧:从达尔文到芒格》一书的粉丝,能否解释一下为何喜欢那本书呢?

这本书的写作方式直接明了。其二是因为我喜欢芒格和巴菲特,我喜欢老人们:芒格现在90多岁了,巴菲特也已经80多岁了。芒格写的任何文章我都看过,而巴菲特写给股东的信,我认为是每个人的必读书信。

第二个问题:你们公司似乎非常注重清晰的思维与写作,是这样的吗?

完全正确。公司业务大多数沟通都是书面形式的,如果无法清楚地表达,那么工作就会非常低效。所以在公司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写作都是关键的考核标准。

第三个问题:对于那些要提高沟通能力的人来说,您有什么书籍或资源可推荐的吗?

我最喜欢一本名为《Revising Prose》的书。这本书最好的一点就是作者是一句地一句地讲述分析。我个人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棒的写作技能。大学最大的弊端是没有教人们写作。很多学校只要求写的内容足够长,比如说要求学生写十页左右的内容。如果我来教写作的话,会任选一个主题,然后要求学生先写五页的版本,再写一页的版本,再写成五个段落、五个句子、一个句子的版本。不管是哪个主题,基本要求都是要以不同的分辨率水平来完成,内容最后都要概括为一句话。

另一本是《简单而直接》(Simple and Direct)

最后我还会鼓励人们去阅读Tom Petty的歌词。他的歌词就像在讲诉故事一样,画面感很强。

出处:https://tim.blog/2018/07/23/jason-fri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