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e Random Show(Kevin Rose )——禅宗和区块链

(2021-11-06 01:59:38) 下一个

周六下午,做完两年一次的全身检查,打开Ipad,放上Jazz背景音乐,开始一天的生活。这一刻,脑子里闪现的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每天不做点文字工作,就会觉得浪费了这大好时光。

Kevin Rose是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技术投资者。于1977年出生于美国加州,是True Ventures 合伙人。他出现在《Inc.》《BusinessWeek》《RedHerring》等杂志的封面上,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 25 人 。

第一个问题:你在日本呆了一年,接受了什么样的禅宗?

日本有一个叫Sanbo Kyodan的居家禅宗。Sanbo的意思是三宝,一宝是僧伽(Sangha) 二宝是佛法(Dharma),三宝是内观。三宝是佛的全貌,在日语中,佛陀是完全开悟的人,他们会让一群人在一起修行,每天都练习55分钟。

一般人一说到冥想,就是闭上眼睛,关注呼吸,但我在日本学习的是:只是坐着不动,既不重复咒语,也不关注呼吸,换句话说,我只是很努力地让自己无所事事而已。主要经历两个阶段:当我第一次接触时,只是单纯地数数字或是跟随呼吸。这种内观是为了磨练最为基本的专注水平。有人可能会觉得很简单。有趣的是,有一次我们在上课时,那位禅师静静地坐着,由于注意力非常集中,以至于我们都看到他额头上的汗水,可见这种磨练过的专注力可以产生多么活跃的感受。如果在冥想中打瞌睡,禅师们会开起灯打醒你。这不是为了让你体验痛苦,而是为了刺激你。

到了第二阶段,当禅师和你觉得你已经准备好了。他会在在晚上与你进行一对一的会谈,他们会让你坐下来,然后问:“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要是你说,“我不知道”,那么你可以走出去。在他们看来,最好的方式是向对方描述它。禅师会问:“狗有佛性吗?” 你要是回答“无“,那么你的答案在这个层面就是毫无意义的。如果那是有道理的,那你一定能解释清楚。

第二个问题: 我对NFT很着迷,这项技术看起来非常有趣,但是不是太疯狂了,你怎么看待它呢

是的,你说的对,很多名人进入这个空间。他们实际上从未接触过电脑,但他们会说:“我要发布一个 NFT”。我们来比较一下传统艺术和NFT艺术的差别:

传统艺术,先是有一个艺术家坐下来作画,然后等艺术品“完成”了再拿去卖。而生成艺术呢,本质上也是有一位艺术家,但他会说:“我将编写一个数学运算的算法,先定义一件艺术品的基本参数,然后为它引入一些随机性,而这种随机性将由用户来创建。因此,当用户想要购买时,他在单击一件生成艺术时,在那个时间段,通过某种随机性的时间加入算法中。然后算法会给用户生成一件独特的艺术作品。所以在你掏出钱包前,你根本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样的艺术品。仅仅因为它具有更稀有的属性、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厚度、独特的数字资产性。

当人们看到区块链所启用的新艺术时,往往会目瞪口呆。说一个具体的例子,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一下区块链。两个月前,Art Blocks艺术品的销售量约为200万,而这个月超过了900万。

如果你想了解影响CryptoPunks的定价动态,可以访问larvalabs.com,从中可以看到销量最高的产品,这些东西到处都有。很多人往往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嘴里叼着烟斗的外星人会价值757万美元?

第三个问题:我在2005时购买了亚马逊。三年后把它卖了。我有买入的原则,但没有持有或卖出的规则。对一个股票,到底要持有多长时间,何时出售,这一向是我不擅长的事情。我在2008年恐慌中销售亚马逊,后悔吗?难说。其实谁又能知道五年或者10年以后的事情,所以现在区块链也是一样。你建议普通人购买NFT产品吗?

我在True Ventures 进行了大量加密货币投资,大概5000万个。对于普通人,我会说,那里大部分都是垃圾。除非你受过教育,真的很深入了解这个领域,你每天早上都在阅读所有不同的CoinDesk,那你可以尝试一下。我不建议人们用他们每天随机挑选一个小狗硬币来做这件事,因为这里有很多炒作,上升之后会迅速下跌。而且这是一个不受监管的市场,既令人兴奋,更令人沮丧。

如果你在自己的BlockFi 账户中存有100 美元——他们会给你7% 的钱,这些钱是美元硬币,您不必担心它们会上涨或下跌,因为它们可以用出去,而且还不用付管理费用。Gemini 是另外一个真正世界级的交易所,所以每次我开启钱包时,都会看到我有更多的加密货币,因为我每个月都从中赚取利息。这些年来一直在使用 BlockFi和Gemini,并且获得了惊人的利率。这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此外,还有一些平台,如Compound、Aave,你也可以加密货币放进去,他们也会支付利息给你。

出处:The Random Show — Blockchain/Crypto Investing, NFT Experiments, Dogecoin, Zen Buddhism, and More - YouTub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