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sther Perel——隔离中的人际关系策略

(2021-11-13 12:49:09) 下一个

昨日贪吃了三个柿子,体重一日之内狂升1.5公斤。中年之后的体重小心又小心,依然抵挡不住水果的诱惑。呵呵!

今日跟着Esther Perel学习。

她是一名作家,也是一名心理治疗师。精通九种语言的她,最近在YouTube分享了如何在隔离时代前行,保持和他人的人际关系:题目为《我们的艺术:封锁下的爱、失落和孤独》(The Art of Us: Love, Loss, and Loneliness under Lockdown)。

外向的我,加上职业关系,从来不觉得人际关系有什么需要苦恼的。但学习资料无所谓的。

 

第一个问题:这么多夫妻要么在一起,面临着如何相处的挑战,要么不在一起,面临着思念之苦。你最近见到哪些让你惊讶的事情呢?

在面对一种不确定的前景时,我们经常会在夫妻之间听到类似的对话:“ 你总是外出,太危险了”, “你过分小心,这完全毫无必要”,“孩子们必须得遵守原有的规则”。其中对话都涉及到连续性原则上,如何去建立一个全新的“常态”,对一个家庭真的极为重要。

第二个问题:如何得到一个更为准确的信息?

如果我给一个朋友打电话,问他, “最近怎么样?”, 他会说,“ 还好,还好,在我可控之内。”但如果我问,你妻子觉得你过得怎么样,她会怎么说呢?” 那他可能会告诉我一个更为准确的答案。

第三个问题:当没有地方可走时,可以做些什么呢?

跳舞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重要,甚至比运动还更重要,因为跳舞和哭泣似乎很难结合起来。你可以一边听音乐一边哭;可以一边阅读一边哭泣,可以一边画画一边流泪,但你绝对做不到一边跳舞一边哭喊。身体结构不允许你这么做。平时我会跳Gaga,zumba, 嘻哈舞,你可以查一查Steezy。跳舞真的让我精力充沛。

除了跳舞以外,早晨活动和阳光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坐在笔记本电脑前,只要天气好,我至少要晒一个小时的太阳。早晨活动呢,你可以查询The Happy Body 和 Gregorek,对我来说,30分钟左右的活动也能让我生机勃勃。

Esther Perel — Tactics for Relationships in Quarantine (#418)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