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休·杰克曼关于日常惯例、85%规则

(2021-10-30 19:49:49) 下一个

周日!在安静的四楼喝杯红茶,外面的阳光不停地在召唤我,于是给自己定下了30分钟的学习时间。

今天介绍Hugh Jackman

他曾获得托尼奖,在电影中所塑造的人物形象受到男女老少的欢迎。

第一个问题:什么是85%规则?

战斗场景中的放松比力量来得更重要,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很多伟大的运动员,都懂得放松。每个短跑运动员在跑完百米之前都会吐一下舌头,高兴得手舞足蹈。要知道,这就是他们的放松方式,将放松程度掌握在恰到好处的感觉。这就是85%规则。

作为一名教练,你可以尝试一下,先告诉运动员发挥自己能力的85%,再让他们百分之百全力以赴。前者会跑得更快,理由是在相对放松的状态下,可以让肌肉发挥最大的效能。

如果我是我自己的教练,我不会对自己施加更多压力,大喊大叫。因为那是在暗示自己我不够好。我需要加倍努力。如果我把这件事都做的很完美,我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等等。

千万不要太苛刻自己,那样反而会限制你享受生活的快乐。换句话说,所以在我做一项活动之前,先想象它已经完成了,而且进展很顺利,然后我就会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着手。

第二问题:我想谈谈日常实践。你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喜欢。“每个人每天都洗澡,但没有人会抱怨,这根本不需要什么自律。“

每个人都能找到不做的理由。而在印度教传统中,有一种A-ham-KAR-a的东西。很多人会说,我今天不能冥想,因为太忙。但是人们不会说”我今天不能洗澡,因为我得腾出时间照顾孩子们“。这就是思维的问题所在。

日常生活中保持安静真的很重要,我想我是唯一一个能在下台后45分钟内就能睡着的演员。为此,我每日的生活也都非常固定:限制咖啡量,阅读和聆听芭蕾舞、森林里散步。

*我原来不是每天来这儿学习的,既费时间又不理解有什么好处。7月之后,慢慢就成了习惯,也逐渐意识到了各种好处。学习于是成了自然而然的想都不用想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