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托尼·罗宾斯 (Tony Robbins) 谈晨间例行活动与掌控金钱

(2021-10-26 18:00:06) 下一个

今天比平时晚起了一个小时,打开空气锅,放进去两个红薯。晨练之后,配上牛奶,简易早餐完毕。

今天跟着Tony Robbins学习晨间例行活动与掌控金钱吧。

托尼罗宾斯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表演教练。从克林顿到塞雷娜威廉姆斯,从莱昂纳多到奥普拉,他曾为他们提供过投资建议。他融合世界上最好的投资概念,提炼成一些可操作的课程。对投资一无所知的我来说,我很想听听他在说些什么。

第一个问题:你想快速改变你的生活吗?

那么不要仅仅是感恩,为什么?因为感恩的同时也会伴随着恐惧,但是期待不会。我每天会问自己,我期待我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呢,我还会花三分钟来感知上帝的同在,我会用自己的语言治愈身体里的一切恐惧,包括我的情绪,人际关系、财务。这些冥想让我的生活焕然一新。

关于冥想,有个朋友向我推荐了印度的一体性冥想( one-ness meditation),这种冥想没有歌声,只有振动的声音。有些朋友跟我说自己早晨很忙。于是我笑了,如果你连十分钟都没有,你哪有什么资格谈论生活呢?拉塞尔·西蒙斯 (Russell Simmons) 甚至说过这样极端的话语:“如果你没有30分钟的时间来冥想,那么你需要三个小时。”

第二个问题:很多人会说,“我担心通货膨胀”,你觉得他们应该怎么去管理自己的金钱呢?

  • 你必须成为投资者,而不是消费者,对吧?坦率地说,大家都知道这样做,但很少有人会着手实行。
  • 大部分成功者都是终身学习者,他们痴迷于了解更多事物。因为他们知道得越多,他们越知道自己还需要学习什么。只要不停地尝试,他们的恐惧就会逐渐减少。
  • 投资方法,有的人会用一美元去赚五美元,如果输了,那就是输了。但是还有一种,我可以再投资一美元,依然可以赚到四美元。就算我在这个过程中出错四次,还是可以获得收支平衡。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这已经是绰绰有余了,因为普通人冒着风险用1美元想赚多少钱?不多,1.10美元,没错。大约得到10%的利息。要是他们得到了20%的利息,那他们就会欢喜得不得了。
  • 我们来做个数字游戏。看,但从数学来讲,一笔交易上涨了50%,然后又下跌了50,第二轮又上涨了50,之后又跌了50,表面上看平均回报率为零。但是等一下,我们用真正的美元来计算,你投资了100美元,如果上涨50,那么额数是150,这个时候要是降了百分之50,就变成了75。第二轮又上升50,再下降50,这时他手上仅仅握着37美元,而不是100美元,因为经济原理是上下移动。这就是我在书中提到的最大的谎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