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 结果还算满意

(2021-04-11 20:03:43) 下一个

从2019年的圣诞节到现在,我已经一年四个月没有剪头发。以往我剪发的频率基本上为平均一个半到两个月一次。我们最后一次剪发是在2019年的圣诞节之前,因为常光顾的理发师要回国过2020年的春节,所以我们约好等他回美国才剪发。

谁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发廊停止了营业,即使开门我们也不敢光顾了。

两个人的头发越来越长,后来LG在网上买了一套电动推子(左边的手动推子和削薄剪还是二十多年前,他出国时带来的),自我解决了烦恼,(请看“自己动手剪了三千烦恼丝”)。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本来的短发变成了披肩,头发长了,打理自然也困难不少,他曾多次主动提议帮我剪头发,可是都被我拒绝了。其实出国前,很长一段时间,我和女儿的头发都是由他打理的,不过我觉得他的剪法比较保守老旧,万一把我这个大妈变成大娘的形象,那可就麻烦了。

后来我萌发了一个念头,到网上找一些剪发的视频让他学习,等他提高技术水平之后,再帮我修剪。不过这招不好使,他根本不愿意花时间看视频。此招不灵,咱又生一招,干脆咱自己看视频,体会消化后,再指导他。

我都为自己这么高难度的想法所激动,仔细看过几个视频后,我觉得他们展示的技术要领都理解掌握了,就找了个时间,让LG下手。等他用围布把我都包裹好后,我开始按照从视频里学习领会到的步骤,要求他严格遵守,在修剪过程中,我还不断地纠正他的动作。

终于我的头发变短了,而且新的发型还算满意。我这个剪发剪刀都从未拿过的人,居然可以指导别人为自己剪发,真的想为自己鼓掌一下。我的第一次,不仅成功了,结果还算满意。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