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做猪肠粉

(2017-07-02 14:02:28) 下一个

平时上餐馆喝茶,我最喜欢的是蒸素肠粉,但通常店家只有里面包裹东西比如虾或牛肉等的肠粉。

昨天上老中超市买菜,LG买了一包米粉皮打算动手自己做猪肠粉。

今天中午,他开始动手做猪肠粉。

比较费时的是要将每张米粉皮卷起来,米粉皮最好是在冰箱里呆过一段的时间,这样比较容易剥离。

将所有的米粉皮卷起来后,放在锅里隔蒸热,本来就是熟的,没必要蒸过久,否则容易烂。与此同时,准备蒜蓉酱油汁,就是在热油锅里加入蒜蓉略炒,再加入酱油烧开就行。

把蒜蓉酱油汁浇在蒸好的猪肠粉上就可以开吃了。

一包不够两人吃饱,估计两包就会过多。LG让我吃饱,说反正今天在家,他再找别的东西填肚子。

整盘猪肠粉(可不止相片上的那么一点点啊)我吃的干干净净,味道比餐馆的强多了。

有网友问起越南粉皮做出来是啥样,我没有吃过越南肠粉。以下摘自网上资料,越南肠粉与广州肠粉不同之处是,它的馅料是剁碎后炒熟再包进粉皮里卷起来,酱汁以鱼露为基础,加水和糖等其他调料煮成;广州的肠粉,不管是用布拉还是肠粉机蒸的,都是把肠粉的馅料——主要切成片的肉类,用调料腌制备用,蒸肠粉的时候先放粉浆再加馅料,然后粉浆与馅料一同蒸熟,再用刀或金属片之类的工具铲下包起来,酱汁以酱油为基础,加水和糖等其他调料煮成。 这两种肠粉各有各的风味,越式的肠粉皮比粤式的要薄,某些餐馆及超市卖的粉皮甚至薄到都穿了不少小洞了。而粤式的在馅料上的味道比越式的要好,也许是因为广州肠粉的馅料如肉片等都事先用生粉及调料腌制,因此蒸出来很鲜滑美味。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蓝' 的评论 : 挺好吃的。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可惜。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这里吃的东西真是太方便了。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理解这粉肠有啥好吃的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棒!让人很怀念的口味。口水 :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自己做的肠粉,你的先生很体贴的人,幸福的女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rce4book.com' 的评论 : 哪里,只是好吃的,不难的,都想试试。而且都会试到成功。有机会交流一下。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真厉害,其实用米粉浆现蒸的肠粉更好吃。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谢谢,比较少吃花生酱。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真不知道楼上茶楼在哪里?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广州的肠粉确实很棒。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我试做过你说的用米粉浆现蒸的肠粉,难度不大,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半小时可以开吃。只是要洗一大堆厨具。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吃素的可以放花生酱,要稀的那种。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张坚庭开的楼上茶楼岀品的干炒牛河水准超凢,楼主应去偿下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广州的肠粉真一流,美国的根本冇法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