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第101棵栀子花

(2015-05-15 16:03:21) 下一个

我家只有的唯一的一棵栀子花,但这棵栀子花的来头不小,它是当年建商种植的 。随着建商当年所种的植物逐渐被我们清理挖掉后,这棵栀子花就变成所剩无几的土著了。

其实当年它也不是种在现在的这个地方的,那时因为要重铺院子很多建商种植的植物都被挪了窝,不少给了朋友,留下的一些就另找地方安置了,这棵栀子花就是被种植在这个位置的。

栀子花喜阴,但我家哪个位置都有阳光,它在这个位置靠着逐渐长大的帝王palm的庇荫,倒是顽强地存活下来,一转眼已经快六年了。

和家里其他的植物相比,栀子花没有得到过一点额外的关爱,都说栀子花喜欢酸性土壤,可我从未给它加过任何补品,连肥料都未曾添过。六个春夏秋冬,花开花落,枝枯叶新,默默地为装扮我家的院子尽力。我发过家里不少花草的贴子,但它几乎是绝迹于这些贴子中。

但是它的美丽一点都不逊于那些生长在别人家万千宠爱在一身的同类。

结满花蕾的时刻。

灿烂的时刻。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就是有点营养不良的样子,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