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花草2012年八月

(2012-09-04 21:56:44) 下一个

今年的天气实在太热,而且持续时间长,各式各样的花草顽强地与酷暑战斗着,为了咱家的美化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恶劣的天气使得不少的花儿变少了,变小了。

太喜欢Salvia blue的蓝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叫red apple plant ?看不出与苹果有任何关连。

眼神不好的还看不见它的花。

Daylily flower 咱不陌生啊,俺院子里就有好几种呢,为了挪位置,我们还挖了不少送朋友。可看到这品种后,毫不犹豫就往家搬了。之前的都是单瓣,这可是多瓣的啊。

贫下中农最苦的日子就是青黄不接。可咱的金桔是青黄共存,青的长出来,黄的还在,而且这黄澄澄的果一挂就是好几个月,分明就是争气果!别人家的院子大,果树多,结果好,可他们的果实能挂几天?

心疼啊,吊钟瘦了一圈。



一年多前,在抠死狗买了一棵开小黄花的爬藤,原有的小花谢了之后,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它就再没有开花,当时也没有留下它的名字。后来就把它与另外一棵开红花的藤花种在了一起,因为它们的叶子非常相似。有网友问起木香花(Lady bank roses),仔细看一下,和咱这花还真像,从今之后咱就认定它是木香花啦。

这可是土生土长的,它的父辈牺牲自己留下了顽强的种子。

单薄的小花在这样的环境更显可贵。




不受酷暑影响的紫薇。

总是默默无闻充当背景的小花。

这种草花(我还有绿色的)无论长像还是味道都极像韭菜。才从一位网友那里知道了它有一个很形象好听的名字叫紫娇花。英文名字叫Society garlic。


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恐怕也没我的大。

玫瑰妹妹来啦!

这种玫瑰是我在美国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后,最早买的玫瑰之一,它的插枝存活率极低,所幸它终于存活开花了。换句话说,我在旧房子的所有玫瑰的后代都在现在这里生根开花了。


化作春泥更护花。

红花献给日夜守护着我家园的天使。

排名不分先后,都有贡献。






不速之客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你!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啊!问候辛勤的园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