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陆游客:香港六四有幸全程滑稽似“过家家”

(2014-06-05 17:34:06) 下一个
在香港,每年的六月都会有香港支联会组织纪念大陆89年的“六四”事件,在商业中心聚集游行、举行烛光晚会等,每次都搞得香港交通大塞车,港人不厌其烦。而我“有幸”参加了今年的纪念“六四”全港大游行。六月一日下午,我在维多利亚公园附近和女友拍拖,那天天气很热,我们想找家电影院看电影,这时一大群穿了黑色T恤的“六四”游行义工走了过来,向我们表示,希望我们加入游行活动,并承诺每人有五百港纸的报酬,并当场把两张写着口号的小纸条和几张标语给了我女友,并记下列为我和女友的名字和电话,表示游行过后支付报酬。同时称他们全程有监督人员录像,口号喊得越响之后的报酬就越多。然后我们两人被拉到公园内集合,我一看边上的人,大都和我差不多,还有好些拿着相机的大陆游客,都是一脸的茫然。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青年上来问我,“六四”是纪念什么?我说不清楚,可能和回归纪念差不多级别的吧。

       天气越来越热,一些中年的师奶开始鼓噪起来,要求组织者发饮料解渴。义工们拿了冰水过来,人群一拥而上,大家哄抢。有人抢了两瓶,有人没抢到,差点都动手打起来, 被旁人劝开了。这时,有组织者抬上来一辆做工粗糙的纸糊坦克,人群中走出来一个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带着大家大声的呼喊口号,喊了十几声之后就要求义工带着大家从公园中分批的向街上游行,目标是金钟广场。场面一度乱哄哄的,有人的鞋子都被踩掉了。走到街上队伍零零散散的,只有他们带头的几十个穿黑衣的义工在拼命的高呼什么平反六四的口号。

       由于天气太热,有些人走到半路就悄悄的溜了。一些大陆客跟着大部队边走边拍摄香港的街景。走到铜锣湾商业地段的时候和购物的市民队伍发生冲突,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被人抬着跟在游行队伍中的纸糊坦克的炮管都被挤掉了。一些市民都在辱骂他们是吃饱了没事干,扰乱公共秩序什么的,并将游行队伍发放的宣传纸直接扔到垃圾箱里面。我和女友听见后感到无地自容,悄悄的混在市民队伍中溜了。

       当天晚上,我接到自称是支联会的电话,要我去拿游行的报酬,并邀请我去参加六月四日晚上在维多利亚公园的烛光晚会,称参加可以得到一千港纸的报酬。我连忙拒绝,表示我和我女友每人五百港纸的报酬也不要了,这种活动我们也不想再参加了,那个打电话的人依旧不依不饶,我只得将电话挂了。后来听朋友说,那个支联会所谓的游行和烛光晚会完全就是花钱把普通的港人和游客雇来当猴耍,目的是为了从一些外国基金会处骗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