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MOVING

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个人资料
正文

查理·芒格的 20 条投资金句

(2023-11-29 09:46:16) 下一个
 
 
 
 
芒格有着“行走的百科全书”、“幕后智囊”、“最后的秘密武器”等称呼,我们能从芒格身上学到点什么?
 
 
1、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好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信任、成功和钦佩都是靠努力获得的。
 
 
2、不要同一头猪摔跤,因为这样你会把全身弄脏,而对方却乐此不疲。
 
 
3、我想自己不是受到良好教育的典范,我是自己学会通过阅读而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的。我一生中常常如此。
 
 
4、生活就是一连串的“机会成本”,你要与你能较易找到的最好的人结婚,投资与此何其相似啊。
 
 
5、如果你的思维完全依赖于他人,只要一超出你的领域,就求助专家建议,那么你将遭受很多灾难。
 
 
6、什么事往简单处想,往认真处行。
 
 
7、很多智商高的人是不好的投资者,因为他们的性格有缺陷。我认为好的性格比大脑更重要,你必须严格控制那些非理性的情绪,你需要冷静、自律,亏损和不幸轻而易举,同样不能被狂喜冲昏了头脑。
 
 
8、要记住那些竭力鼓吹你去做什么事的经纪人,都是被别人支付佣金和酬金的,那些初涉这一行、什么都不懂的投资者不如先从指数基金入手,因为它们毕竟由公共机构管理,个人化的因素少一些。
 
 
9、所谓投资这种游戏就是比别人更好地对未来作出预测。你怎样才能够比别人做出更好的预测呢?一种方法是把你的种种尝试限制在自己能力许可的那些个领域当中。如果你花费力气想要预测未来的每一件事情,那你尝试去做的事情太多了。你将会因为缺乏限制而走向失败。
 
 
10、如何才能快速发财?我不告诉你。你自己去想吧,你自己想明白了才有意思。其实,在我这一辈子的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好机会非常少。别嫌好机会少,少数几个大机会,只要你抓住了,就足够了,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好不容易把好机会等到了,一定要敢于下重注,这就是我的投资方法。
 
 
11、对于年轻人而言,最好的建议是要“避免去做愤怒的傻子”。
 
 
12、会有人发现一些(投资)机会,但这变得越来越难了。我认为购买像(喜诗糖果、爱马仕)这样的公司的机会非常低,因此自己根本不会去寻找。我只相信并寻找那些我认为有可能找到的投资机会。
 
 
13、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不每天阅读的——一个都没有。
 
 
14、别人问我怎么才能幸福?我总是回答说,降低你的预期,也就是让你的预期更符合现实。总抱有不切实际的预期,注定一生痛苦。
 
 
15、一生中有两件事永远不要做,不要自怜自艾,不要嫉妒。
 
 
16、当人们教你如何入市炒股,我认为那就是在教一群年轻人在吸毒,非常愚蠢,当你已经发财了,还需要通过鼓励别人炒股而赚钱?
 
 
17、有两件事我们从未成功过,我们从未在不感兴趣的事情上成功过,也从未在不擅长的事情上成功过。
 
 
18、复杂的适应系统及心智结构的工作方式是这样的:如果你反向思考,你会发现问题变得更加容易解决。
换句话说,如果你想帮助印度,你应该问的问题不是“我怎样才能帮助印度?”,而应该思考 “我如何才会损害印度?”
 
 
19、要想赢得第一,就必须占得先机,千万不要原地踏步。我总是刚刚涉足某一业务就比其他人干得都要好。为什么?答案就是通过自学来提高修养,这才是真正行之有效的好主意。”
 
 
20、我的长寿秘诀就在于,不把人性想得太好。人性本就有很多缺陷,你要是一肚子怨气和厌恶,就相当于是在惩罚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