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gela

随缘,感恩,享受生命的美
正文

欢呼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老歌试贴)

(2015-08-19 22:04:24) 下一个

这是我上中学时非常喜欢的一首合唱,不知是否有人记得。应该是配合毛泽东的520声明的歌,大家如果记不清楚了,至少这两句一定记得:(男声,低沉)敌人一天天烂下去,(女声,欢快)我们一天天好起来,(男声,更低沉)敌人一天天烂下去,(女声,更欢快)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歌词:旭日升东海,万里云雾开,五洲四海齐欢呼,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文化大革命凯歌响彻云天外,世界革命洪流汹涌澎湃,亚非拉美风云激荡,人民战争汇成了汪洋大海,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欧洲社会主义明灯放光彩,各国马列主义力量壮大起来,全世界革命人民团结战斗,打倒美帝、苏修、各国反动派,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啊!旭日升东海,万里云雾开,五洲四海齐欢呼,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我听此歌其实与政治无关,几十年前的政治我选择不去纠缠。艺术性吗,各花入各眼,一般用不着说毫无,您太激动啦。
我听此歌曲眼前出现的是高年级学姐在队前指挥大家唱歌的英姿,自信又帅气,想来这就是我当年的偶像吧!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听过。

政治词汇的大杂绘。毫无艺术性可言。

可笑,可怜,可悲。

谢谢分享!问好。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是因为你年轻啊!谢谢你来听歌。有些太老的歌,想存在博客里怀旧一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听到歌了,为啥我不记得听过这首歌呐?看来你能唱,几时也让我们欣赏一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nyagela美眉专程去看我,也拥抱你,抱歉勾起你的痛苦回忆。你父亲一定为你这位优秀的博士女儿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