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2014-08-24 20:15:53) 下一个
【吸毒者(1)】“我给你讲讲吸毒的人吧。我先告诉你:我干了十年戒毒所,可能见识短,我遇到的那些人,不管当时心多诚、立什么样的誓、对自己下多大的死手,彻底戒毒成功的,一个也没有。我希望我能见到一个。” 
【吸毒者(2)】“财富、尊严、吸毒者的存活期,存在换算。资金充裕,有人照料,可以一直抽下去,靠交替品种和间歇性戒断保持快感,作为隐秘的爱好,继续过体面生活。一旦马死黄金尽,流落到穷困的成瘾者圈子里,大概一两年内就消声觅迹,尸骨无存。不行,我不能说那些电视上的名流里都有谁是吸毒者。 
【吸毒者(3)】“吸毒害不害旁人?你说的这个,我也不懂,没学问啊。我琢磨,有学问的人得家里有个吸毒的才知道这东西究竟害不害别人。我就想,二手烟不是也害人么?” 
【吸毒者(4)】我见过的最高、最漂亮的小伙儿,瘾上来闹着要钱时,用菜刀齐腕砍掉了妈妈的右手。他爸得一边送人在医院急救,一边花钱应付公检法,让他免予起诉。他当时哭着说他不是人,之后戒了一年。我上个月见过他,牙全掉光了,佝偻得像个轱辘,是那种马上会死的人的面相,出息了:教会了个十五岁的女孩抽白面,跟他一起租房子住。 
【吸毒者(5)】道上的老板厌倦了夜场里的女人,喜欢小女孩儿,就让一些长得好看的马仔去中学里找女学生,用一两个月的时间谈恋爱,然后让她们从摇头丸和K粉吃起,吃到白面,领去给他,一般玩半年左右就扔掉了。胆小的人怕黑,我连白天都怕,也不敢看电视,那么好的车里,那么好的西服里的,是鬼蜮。 
【吸毒者(6)】获得一笔为数不小的钱时,他们不是把它分拨到尽可能长的时间段里使用,而是呼朋引类,找间豪华宾馆套房,一下午统统抽光。对活着,他们有另一种比豪迈得多的概念。 
【吸毒者(7)】我认识那女孩儿时,她虚岁二十,孩子三岁了,和教她吸毒的男朋友生的,那男的积德,自己跑了,没把孩子卖了。她这次戒完回老家,主动说真不再碰了,要用余生偿还她的孩子。大年初一,她和她爹吵架,带着孩子从家里跑出去住宾馆,又弄到包白面,打“崩”了。120赶到的时候,孩子坐在死尸身上哭,想像以前一样弄醒她。 
【吸毒者(8)】我们这个区的法院院长也在这儿戒过,他说染上是因为有人害他,也可能就是当官了巴结他的人多,大伙一哄就抽上了,正常。发现之后被开除了,妻离子散呗,地位、家庭、钱,这些你原本觉得很牢靠的事儿,稍不留神,散的比夏天的乌云快。强戒了两次。戒了一段之后,容易掌握不住量,刚放出去就抽死了,刚满四十五。 
【吸毒者(9)】有些事儿我不明白。有个人十几年前是个人物,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没人样了,既没钱,道上也没人再认他的字号。有个女的,很高,漂亮到和所有人都没什么关系,是另一种生物,每周开着S系的奔驰从北京过来看他,把他收拾得干干净净,和他在一张床上搂一下午,天黑才哭哭啼啼地离开。白活啊,白活啊。 
【吸毒者(10)】除非穷疯了,没人敢在戒毒所里倒腾管控药品卖,等于贩毒,抓住就是没悬念的枪子儿。安眠药倒有的是倒腾的,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一粒儿,那些上瘾的人自己都记不住自己已经多少天没睡觉了,你是真的还是他梦见的,普通的剂量没有用,吃起安定来像吃饭。 
【吸毒者(11)】半夜三点,我见到那个人一声不吭地坐在床上不睡,过去摸了摸,床单又湿又粘,知道没好事儿。打开灯看见他正用个易拉罐舌头割自己的头皮,原来是脑袋的地方变成血葫芦,从额头开始,已经割了一多半,挺完整的一张。他是那种只能靠自残来抑制毒瘾的人,我估计,当时要是把他脸上的血抹开,表情应该是微笑的。 
【吸毒者(12)】他跟着查迪厅的时候,第一次见识到这种情景:包房里的大灯已经打开,十几个全身光不出溜的年轻男女还在药效里挥舞着胳膊。警察们带着诡异的笑容把他们一个个拽到走廊里,清醒过来的女孩开始斟酌用两只手该怎么遮挡自己。
补充:
【1】老师课上专门讲过,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点,就是说,让吸毒者给生活中的愉悦感打分,没感觉0分,非常非常愉悦10分。最后统计出来什么结果呢?享用美食,1分,性高潮,3分,吸毒,10分。不信毒品的邪的,可以试试能不能先把美食和性高潮戒了。H
【2】我吸食冰毒三四年了。最近在戒毒。说戒断冰毒身体不会难受的简直是扯淡。刚开始的时候会头疼流鼻涕胸闷。非常难受。靠左匹克隆晚上才能睡那么几个小时。由于毒品,我的指甲像竹子一样,全是节和竖条纹,心率不齐,舌头和嘴里大块大块的溃疡,尤其是舌头,烂的像地图一样。印象很深的是一次吸太多,脚指甲掉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我手机上有一个测心率的app,吸毒那几年,心率基本在130左右徘徊。上面有人说,吸毒会渐渐变成欺诈型人格,是对的,太对了。谎话张嘴就来,对世界充满恶意,以算计他人为乐。想戒毒,首先,必须,脱离之前的圈子,和之前的朋友断绝联系,不然复吸是百分之百的。讲两个事儿,一个当年也算呼风唤雨的人物,因为毒品,牙几乎全掉光,佝偻,面如死灰。真不禁感叹路都自己走的,脚上的泡也是自己磨的。还一个身边的朋友,一起溜,那天他真的吸了很多很多,精神非常恍惚了,几乎没有自我意识那种,大家都劝他等下了头散了冰再走,他不。然后开车走了。然后这个人就好像蒸发了一样消失了。过了很久,在江里连人带车发现了。我开始接触毒品,第一次吸食毒品只是因为好奇,我倔,心想哈哈哈你们都废物,你们吹牛逼呢,这个怎么会那么难戒?我也试试,让你们看看。冰毒和海洛因不一样,冰毒很牛逼,第一次尝试就能感受到那种快感,欢欣。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一万次。不要好奇,不要尝试,千万不要。尤其是现在新兴的各种复合毒品,求求你们,不要因为好奇尝试。我今年才24岁,女的。我想结婚生孩子,我必须戒毒。正在打包东西,准备干干净净离开这个城市,不然我觉得我迟早会死在这里。想写下来的很多很多,以至于竟不知从何说起,有些混乱,看官见谅。
【3】香港有个教会,叫「更生会」(还是「更新会」?记不清了),教会面对的主要教友,都是犯罪出狱、或是戒毒人员,那是一个以扶持「回头是岸者」为主要目标的基督教组织。
里面有个牧师,年轻时是个戒毒成功的吸毒者,后来入了神学院,中年后转到台湾传教,许多许多年过去,老了,在台北的医院(癌症)过世。
临死前告解,问他有什么心愿没有?
老牧师竟然说:「我好想来一管。」,想此君已经戒毒了三十馀年,闻之叫人不寒而栗。
(说吸毒不可怕,戒毒不难的,可以把我上面说的这故事,当放屁看待。)
【4】2002年,桂强制戒毒劳教所,我同学负责管辖的片区,有十几个人。在当地,被俗称为“粉友”。
2005年春节回家探亲,谈起其工作,他说:“我当时管那批人当中,过六成是三进宫,有三个是五进宫了。每次见我都说‘教导,不好意思,我没憋住’。”
“有没有再也没进来的?”
“有啊!见过死亡证明了。”
就是这么难。
【5】身边就有两个亲戚吸毒,一个是我堂叔,吸了几年之后戒掉了,也娶了老婆生了个女儿,自己在跑黑车。结果有次送客人去东莞,毒瘾犯了,打了一针,推太快结果死了,恩,清明快到了,今年还要给他扫墓。还有一个是我表哥,从小到大家里人都说我表哥比我厉害,比我聪明,比我帅→_→重点错了。结果他还是走上了这条不归路。我是看着他一步一步从止咳水到摇头丸,从冰毒到白面。我试过阻止他,他不听,他老爸把他当狗一样锁在家里很多次,他还是没办法戒。当年他去当兵,临走之前叫了一群朋友出来唱歌,我也去了,亲眼看着他拿着摇头丸出来吃。当兵的时候还逃过回来一次。听说当兵的时候也有碰毒品。后来回来他爸拖关系给他找个巡警当,结果当不了几个月,和几个猪朋狗友说去深圳找工作,结果偷东西被抓,被关了一年,现在好像没吸了,不过彻底成了一个家里蹲。就知道玩游戏。忘了说,他爸就他一个儿子,整个家庭都可以说因为他毁了。如果他不吸毒,绝对是会是个人才。还有我看到他这样,我挺开心的,因为这样,我小时候受到的委屈都平复了.
【6】我在戒毒所呢我觉得这个问题挺有发言权的,我们所里现在在这里强制隔离戒毒的有二百多人,但是起码有二百人都不是第一次来了。国家规定的强制隔离戒毒时间是两年,多少人都是两年的戒毒时间够了被放出去几个月就被公安机关重新抓了回来。甚至在这里戒毒的时候都要偷偷的抽,根本控制不了自己。从医学上讲半个月不吸食海洛因身体对毒品就已经没有依赖性了,但是真正难戒除的是心理毒瘾。用戒毒人员的话就是蚂蚁在咬自己的心一样。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别自负,你沾上了,一样戒不掉。
【7】“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不是一句空话,我大学同学现在在戒毒所工作,我在他那亲眼看见吸毒者悲惨的样子,戒毒成功,出所,复吸,强制再戒毒这就是绝大多数吸毒者的生活轨迹。他给我说戒毒困难复吸率高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虽然身体对毒品的依赖可以通过戒毒所的康复训练和药物治疗来解除。但毒品对肌体和大脑造成的损害却是不可逆转的,尤其是像甲基苯丙胺、K粉这些新型或者复合型毒品,不仅摧残身体,还造成脑功能损害,认知障碍等疾病,这些人往往表现的突然性的情绪失控。这些人在走出戒毒所后即使想通过自己努力脱离毒品带来的影响往往因为曾经的吸毒史被社会排斥,多次遭遇排斥无法再次进入社会,进入正常人的生活圈,这些人继而只能回到曾经的毒友圈寻求心里上的满足再次复吸。
【8】上大学跟舍友一起玩了dota,后来这个游戏就删除,下载,删除,下载
现在毕业两年了,还在重复这个动作。
【9】很多自认为意志力很强的人,染上毒瘾无一幸免,无法戒除。我就想说一句,大脑意志区一旦失控,自身便没有更高级别的意志来纠偏,只有靠外力了。
一个正常的大脑一旦失控,你便不再属于你自己。
【10】我们现在假设你想吸毒,如果你现在有尝试的想法,我必须告诉你一个事实:海洛因是无法彻底戒除的。
不用好奇、不必纠结、不能动心、不可尝试。
沾上海洛因的人,都是生不如死,唯一的希望就是死于吸毒过量。
我所在的军队内部,我们都知道海洛因成瘾人员的复吸率是百分之百,这不是什么数据,这只是我亲眼所见,至于从医学、统计学角度给出的各种数据见仁见智。反正我是不信,我亲眼所见的的事实就是这样,无数人死于吸毒,无数人家破人亡,却从未见过一个人成功戒毒。
其实,这个问题代表了很多人的好奇心,我很替这些人担心。说一句很俗的话,人并不是全为自己而活,还有你的父母妻儿兄弟姐妹。保重自己,就是保重他们。
最后警告你,朋友,远离毒品。珍重。
【11】我爸是个瘾君子..
家里人四处送戒毒,没用.
他很爱我,但是真正上瘾了晚上就悄悄躲在厕所里面弄,拿我存钱罐的钱去换.
后来在我小学六年级那年就因为这个死了.
嗯,其实我没什么印象,但是至少可以肯定一点,10年的时间也没让一个好男人真正摆脱痛苦.也许那次过量的"快乐"终于让他,我家,他家解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