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满江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的富二代为啥很二?(转)

(2014-07-17 02:18:04) 下一个

 近读网传《王立军自述》,写得惊心动魄。用一个阶下囚来揭露政坛黑幕,多少让人怀疑此文的可信度。王立军若有此文笔,当初训千名警员象骂孙子一样:“老子读的书能把你们通通烧死”,也似乎有点底气。崛起的中国真不乏妄人。但我相信中国的浑水远比“王的自述"要黑暗的多。薄氏最后面对媒体的落幕表演,我每看便不寒而栗,幸亏中国没落在此类奸夫手里。但谁能保证以后不会哪?红色运动最残酷时期,有句话常用来劝被整得半死的人:“你一定要相信历史。” 泥马!这么傻逼的话居然很多人信。现实完全不可信却去相信历史,幼稚度为百分之百。

        文中提到大连地产大亨王某及万字打头的广场,故意遮遮掩掩,其实不难猜出是当今首富王建林。暗示起家与薄氏有关。中国的富豪榜是避之不及的黑名单已是路人皆知。以大连区办主任发迹,在薄当权期间暴富如今不倒应该是奇迹。这也许跟雄心勃勃的首富最心怡的座右铭有关:远离政治,亲近政府。这是我听到的最无耻的座右铭。

        有其父必有其子。王少爷王思聪个性张狂,语出惊人博得百万粉丝追捧,最出名的是:"我的优势就是有钱。"几乎成了富二代的座右铭,他也充当拼爹领袖。依此类推,官二代可以最牛逼滴说:我的优势就是有权。他最烦人家骂土豪。可惜他年少失聪,留英读哲学,却仍不明白事物的两面性。其实用不着远渡重洋,搞懂塞翁失马或老子的“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的道理就可以了。世上最出名的“官二代、富二代”集一身的当属佛祖释迦摩尼,却看破红尘,视财富和权势为苦难、烦恼的根源。如今当万能老爸砸给王公子巨资玩玩后,除了继续砸钱,看不出哲学学士有任何思辨的能力。如今中国由老人和保姆护大的富家子弟是值得观察的现象。如王公子从小被富爹精心栽培,出国镀金,却无法弥补无正常家教的先天不足 何况暴发户和土豪的家教无一可取,没有也罢。所有的败家子都认为自己的优势是有钱。王少爷的吐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他的话让更没有思辨能力的富二代们热血沸腾。首富喜欢亲近政府,实际上他的脑袋和钱袋挂在政府的腰上,随时可以摘掉。如果王少爷说“我的优势是知道怎样用钱”,我相信即便老爷子出事,他也会独立发展。

        杨广和李隆基都是少年得志的皇二代,君临天下。套用王少的名句:“朕的优势就是有权。”虽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却荒淫无度,不理朝政,几乎丢了江山,杨广且丢了性命。皇二代的下场尚且如此,在中国,落马的首富排队入狱,有钱的优势在权利的较力中算个屁!王少爷坐在金山上,目空一切,与其他富二代群争风吃醋。岂知老爹一倒,金山顿时化为乌有,再回伦敦好好恶补哲学。

       “富不过三代”是土豪和富二代们最不愿听滴,可介话不是现代人咒的。仇富在中国超过仇贪,除了革命,富人的财富可以代代相传。但含着金钥匙出生便将有钱当优势,恰恰是败家的征兆。即便二代打拼成富一代,也要不得不面对富二代的问题。只要把财富当大脑使,三代定律是逃不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