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文学城斑主众生相-文化走廊夜林

(2004-11-22 19:45:38) 下一个

 

 

 

【原创】文学城斑主众生相-文化走廊夜林

 

第一次认识夜林是在几曾回首的论坛上,那时斑主温相刚刚倒掉,回首是人声鼎沸,万众一辞,痛斥温相。当时有头有脸的敢出来不用马甲给温相说两句公道话的印象中只有两三个人,其中两个在走廊,一个是夜林,一个是淡淡微风。另外一个记的是老巴巴不知是否正确。

 

我对关键时刻敢挺身而出的人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的,一个人的品质,性格往往要在一些特定的时候闪现出来。故且不论他们的挺身而出是否正确,亦或出于私心,但急人所难,不落井下石,足见两人之光明垒落。

 

后来我从回首转到了走廊,刚好看了京虎子的那年夏天,一时技痒,也就没事胡乱写写历史,生活,感觉走廊的气氛很好,人人心平气和。很多文学才人留连其间,那时走廊的首席文豪京虎子正孜孜不倦的奉献着精品,微风的论武侠也是趣味盎然,令人耳目一新。

 

第一次听到夜林的声音是在70论坛上,是一段带这浓重四川口音的诗朗颂,夜林的声音纯厚响亮,光明正大,让人听了倍感亲切,又麻又辣,回味无穷。那时70的人好象比现在要少一些,贴子也不太多,好象稍稍有点冷清,我转了些旧帖过去,感谢那里的朋友很热情,我于是渐渐习惯了在走廊,70两边发帖的日子。走廊后来有一阵子出现了上演生活片的高潮,能够被大力推崇的都是些性趣十足的帖子。当然这并不能怪到夜林头上因为帖子不是他置的顶。其实那时还是有很多很好的帖子的,可惜好象都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

 

我想我是发过帖子公开指出走廊问题的所在的。老夜删除过我一些帖子,不过都在事前问过我,夜林一直对别人都很尊重,我想他本人绝对是个很值得尊重的人。我和夜林私下里还是通过不少信的,夜林每次都是心平气和,表里如一,看的出夜林的修养是很好的。更难得的是夜林还很有幽默感,所以走廊上的气氛一直是和谐和轻松的。

 

再写下去就好象是吹捧夜林了,所以有点小意见呢就公开提了。现在的走廊呢是不大如从前了,虎子的离开可能是个重要原因。我想夜林现在是唯一的斑主了,在论坛的管理上我觉的还是有能改善的地方。比如,置顶的问题,我想夜林也有朋友,朋友写了,关照一下,非常正常,可这里呢也不断有新人来,新的朋友,他们写的也许还比较稚嫩,可对这些朋友鼓励一下,他们就有可能留下来,做更多的贡献,其时只要稍稍提高一下置顶的更新速度就可以有更多的朋友,何乐不为呢?

 

写文章的人喜欢自己的东西被人认可,喜欢和他人交流,也希望受到别人的尊重。老夜和我一样有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人,对喜欢的人我捧上两句,对不喜欢的我最多不理,老夜你是斑主,可能对喜欢的人关照多了,那你不喜欢的人就不来了,当然能够一视同仁的对待走廊的朋友也是很困难的,能做一个超然公正的斑主更难,但我看老夜还是很有希望做到的。

 

文化走廊在文学城算是二级坛吧,70是三级坛,好象以前走廊一天的流量相当于70一周的,走廊是个很好的坛子,所谓老少皆宜,读者的涵盖面很广,希望能越办越好,成为文学城的一面旗帜。

 

 

滕王阁
腾王高阁临江渚,珮玉鸣鸾罢歌舞。
书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王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