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回天安门——台男子受访称与王丹有染

(2014-05-14 19:36:08) 下一个
 台灣一林姓男子接受本站獨家專訪,爆料他和大陸民運領袖王丹相識過程,并透露他們在交往過程中的一些細節。下面是記者整理的對話內容。 
 
記  者:您好,林先生,您能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嗎?
林先生:您好,我姓林,今年21歲,現在是台北市陽明山湖山路一家旅館的服務員,我工作的這家旅館是台灣比較有名的“同性戀聚集地”,因為我本人也是gay,所以高級中學畢業后,就想在類似的場所找工作,現在已經在那裡工作2年多。很多圈內的人人都認識我,不過沒有幾個人知道我的真名,大家都叫我 “卡夫卡”。
 
記  者:您認識照片上這個人嗎?怎麼認識的?(記者拿出王丹照片給林先生看)
林先生:認識,但是我不知道他真實名字,只知道他叫“超級丹”,很多圈內的人都這麼叫他。今年差不多45歲左右,個子不高,體重大約70kg,說標準的普通話。我和他之前在我工作的旅館有見過幾次,他是和不同的男子去開房的,他給過我小費,並且又一次退房時候,向我要電話號碼,但是我沒有給他,因為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們真正意義上的認識應該是去年七八月,具體時間我也記不清了,但是我記得是夏天,當時很熱,我下班以後去了台
 
北的一家同志酒吧,因為天氣熱,人不是很多,我看了一圈沒有我喜歡的類型就準備喝點啤酒就回家,我剛準備離開的時候,他走過來,給我要了一杯雞尾酒,於是我就和他認識了。
 
記  者:林先生和這個人(王丹)認識后,發生了什麽?在您的印象里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林先生:我和“超級丹”在酒吧喝過酒後,他約我去旅店開房間,我希望能去他家,但是他表示不帶陌生人回去,我因為在旅館上班,所以不喜歡去旅館,然後就互相留了聯繫方式,各自回去了。之後他有加我QQ,當時我還是很少用大陸的這個聊天工具,但是因為我的工作性質,所以我偶爾會上,他就是通過這個加的我。我們後來就見面了,你知道的,見面后會發生什麽。他每次和我見面都是約在旅館,我沒有去過他的住處,這說明他是一個很嚴謹的人。通過交流,我知道他是大陸的民主人,具體什麽意思我也不是很懂,他介紹說就是專業和政府鬥爭的那種人,我很喜歡他的個性。而且他很有錢,每次都很大方,他告訴我有人給他錢,所以還一度想要保養我,我拒絕了。
 
 
記  者:林先生,您怎麼能證明你們兩人的交往呢?您能具體談一下他說的關於民運的事嗎?
林先生:我有個習慣,就是第一次和一個人聊天的時候會把聊天記錄保存,這樣可以不用把交往的人弄混,並且我會為每個和我交往的人製作一個專門的檔案,很可惜我這裡只能給你看我第一次和“超級丹”聊天的記錄。關於民主運動的事情,他說了不少,他說和我在一起沒有壓力,可以說
 
一些,因為我不認識他們民運圈子的人。他說他們民運圈子里有很多奇葩,他很不喜歡,但是叫什麽名字我就沒有記住,而且他說在那個圈子里不僅他一個人是gay,還有幾個,還給我看過照片。他說他爲了民主運動曾經差點丟了性命,所以現在不想那麼拼命了。自從他去了美國之後,他就告訴自己以後行動要少參加,口號建議好多多講,這樣就能有錢花。
 
記  者:那他有沒有提到過“天下圍城”、“重回天安門”什麽的?
林先生:我對這些都是沒有關心的,不過有一次他打電話的時候,聽到和別人說起這件事,他說知道活動應該沒什麽希望,但是一直沒有提出運動,上級就要斷了他的財路。我也有一次表示希望他要為自己的安全考慮,不要參加什麽運動,他說他是不會參加的,提出來就行,給那些傻子們去參加,并告訴我放心。
 
記  者:謝謝林先生能介紹我的採訪,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
林先生:好的,您講。
 
記  者:你和他相處這麼久了,爲什麽現在站出來講這些?你不怕遭到報復嗎?
林先生:你看到了,其實我的國語講的很好,因為我的媽媽是大陸人,我的舅舅也是參加過六四運動的人,我一直都不知道,前幾天媽媽從老家回來,說有人又要舅舅參加民運紀念活動,媽媽很擔心,所以我想可能像舅舅一樣的人還有很多,都被他們這些民運領袖騙了,因此,我就想站出來指正這些人。我瞭解的真的不是很多,只能講這些。我其實也有些擔心會被報復,但是我不講出來怕有更多的人上當。舅舅在瞭解真相
之後,表示不參加他們的活動,希望我能幫到更多的人。
 
後記:看著小林瘦小的背影漸漸遠去,我感覺到了一種能量,對於每天只想著挖新聞的我們來說,能做的就是把小林的話快速真實的整理出來,還大家一個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