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歌词】2014年的四首 《用距离渴望天堂》+ 有感而发

(2019-10-03 20:27:08) 下一个

写诗写歌词对我来说, 至少现在, 已不是一件愉快幸福的事。 其实我并不喜欢读诗, 我更喜欢看小说, 无论是经典文学还是畅销的侦探小说。 我只是总在瞬间突然会有诗句在我脑海里涌出, 而我非要吧它们写出来不可。 最早我是高中07左右吧在百度空间和百度贴吧吧里发表, 我中文不好, 我只上了四年小学就来了这边, 写的自然不是特别好, 现在看看只有几首还是可以的。 (参考了一下下吉檀迦利的几首)

那时的我很大胆的自我宣传, 尽管写的不好。 后来慢慢的,不记得为什么了, 我开始写歌词, 各种风格, 流行的, 中国风的, 奇幻的, 等等。 一直到处找人合作, 也有人合作, 有偿的无偿的都有, 所以也制作了一些歌曲。 

 

但我总觉得自己真正喜欢写的东西, 没有别人喜欢。 但一直也没有放弃写没人制作的歌词。 

 

总共写了一百多首吧, 不过最近稍微整理了一下, 只有五十多首是满意的。 五十多首没人看, 制作, 甚至喜欢的歌词。 

 

16年左右, 在百度作词吧回复我的人就几乎为零了, 而现在连我最早的精品贴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不开了。 

 

也就是16年左右我开始在一个叫Hello Poetry的英文诗歌网发我的英文诗, 那里, 也基本是活跃的时候就回访的多, 平时肯定也就没有。 但慢慢的发现有几个年龄大一些的忠实读者。 

 

总觉得我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过时的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坚持在写没人看, 没有愿意发表, 或者制作的诗歌。 写作的时候, 我就像一个器皿, 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墨水成型的在我脑海里翻滚的, 然后自然的涌出。 

 

我极渴望赞美, 但只能指望我的言语留在世界上, 就算是悄悄的, 沉默的。 

 

偶尔也有小惊喜, 这几天突然有个网友加我微信, 才发现他帮我把我曾经14年的两首作了曲。 一般找我填词的人永远好像不满意或者说不喜欢我的风格, 但他好像是真心喜欢我的风格。

这四首歌词里面有两首是我帮一个网友写的, 另外两首是我自己写给自己的。 感觉应该是现有了后两首才有网友找到我写前两首。 

 

《腊的羽翼》
词作者:王玥 故事画面灵感:@294249158 

我记得前六句是根据这个网友做的梦写的。

远方的光芒火焰我看见一座城墙
城墙的上侧和下方红白有两扇窗
透过白色的窗云端下洒落一柱光
我顺着光柱看往那更黑暗的地方

我看到烈火燃烧 鞭打着奴隶
腐肉上道道伤河 即血脉相承
我本是田边枯草 却妄想飞翔
没有翅膀也经不起 梦想的重量

如果可以请给我伊卡洛斯的翅膀
就算腊制的假想我也愿坠身汪洋
不甘世人的旅途不服平凡的满足
不能抵达云端我也得以沐浴阳光

为何走平凡之路 背负着鞭打
当你可以献身所有 冲向云霄
若你陨落当你陨落 腊的羽翅
凤凰重生云端那方 仍继续飞翔

 

《面具》
词作者:王玥 歌词灵感:@294249158 

孩提时代的我非常喜欢跳舞
纯真年代的我非常喜欢唱歌
可是长大以后手成了木偶的手
自由也只剩下了歌词里的自由


舞台下百盏目光 把缺陷照亮
在路上万众瞩目 我无处躲藏
只有带上面具才卸下伪装
只有关闭外窗才敞开心房


人生的旅途不该躲在行李箱
可在沉睡年代睡衣才是时尚
在这个罪恶和仇恨畅销的市场
只有逃避抗拒和伪装还在上涨


戴面具才是牢房 把脆弱锁上
戴面具才是卸妆 让内心显像
只有带上面具才卸下伪装
只有关闭外窗才敞开心房

 
 
这两首是我无意中发现已成歌的:
 
 
《距离》
词/琉善·休·本笃
(以前的网名)
 
距离 最远的距离 在那梦的彼方
渺茫 最渺小的我 在命运的汪洋
在遥不可及的天堂
我用无边无际的绝望
寻找乌云里藏的阳光
寻找曾最天真的仰望
 
现实 折断了翅膀
可是 我仍存希望
渴望飞翔 坚守信仰
在乌云散去的那一瞬
冲向光芒 冲向天堂
就算它只是幻影假象
我也愿意葬身汪洋
被写入最悲的篇章
 
奏响 无声的剧场 响灵魂的悲腔
遗忘 不愿被遗忘 余留一缕飘香
追逐梦想悲剧散场
渴望天堂被太阳灼伤
是否只是丢弃的肖像
是否只是消失的乐章
 
命运 消声我的嗓
呐喊 无硝烟战场
注定消亡 世人遗忘
飞鸟的人生不留痕迹
放弃幻想 放弃现实
我要投降梦的乌托邦
用幻想来聆听歌唱
用距离来享受天堂
 
 
 
 
 
 
《渴望天堂》
词/琉善·休·本笃
我用绝望建了一个天堂
I built a paradise out of a despair too desperate
沉默的太空荡 我只听见回响
Too empty, too silent, Oh I only hear the echoing 
幻想 奢望 天使的歌唱
Reveries, Fantasies, The Angels are Singing
仿佛就在耳旁 是否就在远方
As if so near yet so distant
我用渴望塑了一座教堂
I built a cathedral with my desire 
树立万物之上 透过教堂花窗
Above all creation, through the windows forever higher
享受 浸透 不存的想象
I am burning, drowning in warmth that's not there
用它安抚悲伤 沐浴金色光芒
Letting it heal the pain, Pouring down Gilded Rain
 
我渴望天堂 天堂的星光
I crave heaven, snowflakes and stardusts of heavens
却身处地狱 像
Yet, I am burning in hell, as
罪恶的信徒 跪在慈悲的聚光中央
A sinning believer kneeling in the spotlight of Benevolence
白鸽的仰望 目光随祂至天堂之上
Gazing at the white dove, my sight follows it to heaven
只剩一个人的迷惘
Leaving me at lost 
影子分撒两个方向
My shadows escape, running in two directions 
是否向往宁静天堂
"Are you heading to the quiet paradise?"
还是走向地狱火光
"Or to pay your debt in hell, My Conscience "
 
我用幻想看到天使模样
I saw the angel's innocence with my minds eye 
模糊的太抽象 海市蜃楼之邦
Too blurry, too abstract, a mirage's city reigns
祈求 轮回 命运的方向
Begging, For the Fortune Wheel's Turning Tides
我用假象逆转 回到梦的家乡
I used my illusions to reverse back the flown kite,
And went back to a Dreamer's night
我用疯狂奏了一曲狂想
I wrote rhapsody with a fantasia
一个人的绝唱 听不到的悲伤
A Silent Solo, I can't hear the meloncolia
Silent Meloncolia 
安静 卸妆 我褪下伪装
Peaceful, Undressing, I take down my camouflage
天地之间奏响 最后一首绝望
And Play the last deperate song 
Between Heaven and Earth, Up and Down

我渴望天堂 天堂的光芒
I crave heaven, lights and warmth of paradise
却身处地狱 像
But am simmering in hell, like the
炼狱的信徒 燃烧在天堂一束火光
Sinner in Pugartory aflame in a ray of righteousness
大地的悲腔 翻滚在乌云雷鸣剧场
The most sorrowful thunder roars in turmoil among the raging clounds
只有一个人的飞翔
Just a flight of solitary plight
张开不一样的翅膀
He spreads open different wings
血色白色两种光芒
Crimson light and White shines
将他撕裂地狱天堂
Tears him between the Inferno and Paradi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