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的人生

人生匆匆,忙忙碌碌的过了半辈子了,也许该slow down, 记下心得。突然发现,竟有那末多好记录的。。。慢慢来吧
正文

房客花絮

(2015-11-01 23:01:08) 下一个

我在弯区中心地带的房子的租客都没有什么大问题。他们都是跟我们一样有professional 工作的人。都是看上我的房子的地点,在S大学旁边,靠近down town. 闹中取静,上高速公路又很方便。都是三十几岁的年轻人刚刚结婚没有孩子或者是刚生了孩子,都在等合适时候去买自己的房子,在这以前就暂时租房子住。
但这几年也碰到了几个有趣的人和事,说出来给将来已经不记得这些事的时候看。


A是我买了这个房子装修以后碰到的第一个房客,那天我正在忙的团团转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是个有着奇怪口音的人,告诉我他们正住在 down town 的一个旅馆里,全家刚刚从欧洲过来要立刻来看我的房子。几个小时以后我就见到他们全家,他和他的金发碧眼的太太带着他们三个孩子过来了,最小的只有几个月最大的也就五岁。我一看就跟他们说这房子太小可能五个人住不下,可是X说他们是欧洲人他们住房不需要像美国那么大,他们全家人都睡在一张大床上,这样大家都方便。另外那个房间可以做工作室和活动室。我是看到她们全家就很喜欢他们,夫妻两个都是非常nice的人,另外我也非常同情他们刚来没有地方住,似乎我有责任帮助他们似的。最让我动心的是X是做数据的当时我也在一个数据技术的公司做,我知道他做的技术非常先进。更为重要的是,他是来开公司的,给他钱的VC公司一定要叫他搬到弯曲来,而且这俩个投资者都是弯曲最有名的VC. 在我的脑海中好像演绎起了当年Google在M 城的车库里发起来的情景,我决定就租给了X 全家。没查信用,也无担保,他们就搬了进来。他的太太是个非常漂亮的北欧女孩子而且人非常热情每次见到都要聊上一阵,那三个孩子都活泼可爱我简直太喜欢他们了。碰到X 时,我们聊聊data base 技术,问问他们都在做社么,他也叫我给他推荐能干的人, 我做着 Woj and G dream 哪。。。
万万没想到的是大概只有几个月以后我就不断地收到另外一个租客的电邮和信件, M是住在他们隔壁的邻居他一直在跟我说他们的孩子实在太吵,从早到晚直接影响到他们两夫妻的生活。几次三番以后我才注意到这件事情真的是很严重。我只好跟X说你们要把孩子管一管不能让他们随便在硬木地板上跑来跑去,随便打来打去撞在墙上。隔壁邻居听的清清楚楚。当时可能好几天可是过一段时间又是老调重弹,我被弄得受不了。我又做不了什么事去帮他们,我突然意识到三个小的孩子在一起当然是要每天打来打去,我的小孩已经大了我已经忘记的有小小孩的滋味了。这件事情看来是没有办法了,两边的邻居都没法住下去。所以我只好在租期快到一年的时候跟X说我没有并办法再续租,他们必须搬到一个独立的SFH 去才不会吵到别人了,可是他也实在不愿意搬,一是孩子已经在学校了刚刚适应,非常喜欢那个公立学校,二是周围的房子都非常的贵,他大概要花上4千以上才能住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对他当时的做startup 的收入来说是支撑不起的. 我记得我和他说的时候非常难受,想到有一天X的公司成功发达的时候X成了名人,别人采访他硅谷 experience 的时候,他可能会记着我这个“坏”房东把他们从租的房子里赶了出去。到要搬家的最后一天我问他的太太,她说她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只好上Air b n b 短住屋住一段时间。看来X和我是没有Google和它的房东的缘分了,我们就这样分了手! 前两天我还去狗了一下X的公司的网站,发现他们现在做得非常得好,在此向X表达我的衷心祝福,祝他的公司早日成功!他们能找到合始他们的房子和生活。


医生的故事:我的第二个在那里的房客是是个医学院的医生。某日我在银行里办事,突然收到一通电话,电话中R对我说他要马上过来看房子,他看了我在Craigslist 上的广告很满意。他说我完全不用担心他的信用历史,因为我只要在网上查一查就知道他在医学院的职位和成就,我半信半疑中狗了一下他,发现他真的是一位颇有造诣的血液专家!我好像有点受宠若惊了, 如此有名的教授医生对我的房子感兴趣!他来看房的时候, 我问他为什么要租房子,他有点腼腆的跟我说:他离了婚把原来的房子给前太太了,儿子一半跟他一半跟原来的太太。他不想再去管房子,用他的话说,“I dont want to take care of houses any more, I just want to live my life". 他的工资收入远远高于我需要的。我也什么没查就把房子租给他。刚开始的时候他的态度还有点骄傲好像觉得我是房东是为他服务的。刚搬进去的时候为了一个床上不了他的二楼,还跟我发了一通火,差点要叫我把墙给打破, 好让他能够把床搬进去。跟他相处久了以后就发现他也是很谦虚的人坚决不让我叫他Dr, 只让我直呼其名,而且我们经常还有一些医学上的讨论,我对他的一些研究也很感兴趣很快我们就成了朋友。R最有趣的事是和他前妻的关系。他刚搬进来不久我在另一个房子里处理事情。他的前妻带她的朋友来看房就和我聊了几句天,聊天当中她很随便的说好像看到你这个房子里有一个年轻女孩子长得很Cute, “I told R, you should date her", 我听了又好笑又觉得奇怪,怎么还有前妻给老公找对象的,看来美国 人就是和我们不一样,你看人家两个,搬家他的前妻来帮他搬,然后两个人一起,坐在后院里吃晚饭,聊聊天好像还是一家人,怎么看都像是一对和睦夫妻。可过了段时间,R 又有了个女朋友,他还来问我有没有房子可以租给他女朋友!R是个很有趣的人,也是个我非常尊重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