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如何批评“中国人”这个群体?

(2014-05-10 12:37:16) 下一个

如何批评“中国人”这个群体?

首先,我必须严重庄重郑重声明我不知道!!!

其次,特别是我对批评“中国人”这个群体毫无兴趣!!!

再者,我自己相信我是“中国人”这个群体里素质比较偏低的一个!!!

有人说对“中国人”这个群体批评不被人们接受,至少我看在文学城不是这样,因为这类帖子很多很多,倒是批评个人叫做“人身攻击”不被接受。

说实在的,批评一个人都不容易,对吧?

请大家自己想一想你都批评过谁?

比如说你是批评下级,批评同级,还是批评上级?

你批评的是亲戚朋友,还是陌生人或只是工作关系?

再请大家想一想你批评别人的效果如何?

那么,如何批评“中国人”这个群体呢?

首先,你就没法跟“中国人”这个群体交流,就是嘛,即便是美国总统竞选,那也得买广告跟“美国人”这个群体交流,对吧?

因此,你根本就无法批评“中国人”这个群体,除非你买广告,或者出书,反正跟“中国人”这个群体交流也就那么几种办法,对吧?

其次,你了解“中国人”这个群体吗?

“中国人”这个群体是全人类最大的群体,十好几亿,如何才能叫了解“中国人”这个群体呢,认识5亿也不到一半还是少数呢,对吧?

再者,就算你认识5亿中国人,你还了解他们,你发现了他们的某种共同的错误,你要对他们提出批评,就算你有办法跟5亿中国人交流,我这已经是够给你面子了,我至少也还是没批评你,对吧?

因为,至少也可以批评你说:你吃饱了撑的,隔着太平洋,谁给你发工资?你用谁的钱买的广告?

美国就是十全十美的了吗?

再说了,你就没在美国看见不好的人和事吗?

人家也没犯法,人家犯法了有法律,对吧?

你也在美国这个法制社会生活了这么些年了,想一想吧,要是你在美国看见有人犯法,你个怎么做吧?

你应该制止吗?

还是你应该报警,然后当人证?

你最好问问你的老板,看看你当人证上法庭的时候,老板是不是照常给你发工资。

还有就是不当人证的案子涉及的被告是不是可能给你带来人身安全问题,不过你也别担心,美国就“人证保护”项目,就是“witness protection”,到时候给你一个新身份,你就可以开始一次新生,就跟达赖投胎转世差不多,你就安全了,嘿嘿

再说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别人有缺点错误不行吗?

你干嘛非要批评别人,宽容一点不行吗,有一点包容心不行吗?

宽容当然就是宽容不好的东西了,包容也是一样,好的东西谈不上宽容,比如说新鲜空气和花朵等等等等就不需要被宽容。

有时间和精力和金钱,做点慈善事业不好吗?

最后,难道你自己就那么完美吗?

还是批评批评自己吧,我就不信你对自己就百分之百的满意,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