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说男人

(2021-02-14 09:40:34) 下一个

情人节应该说情人,为什么要说男人呢?因为现在的情人除了异性情人,还有同性情人。为了避免误会我说的是女情人,只好说“男人”了。

如有对男士的不敬之处,欢迎批评指正,不过,太硬的砖头就别扔了,本老太年老体衰受不了那一砖头,您要惹上人命官司就不值得啦。

撑好保护伞,咱开说。

说起论男人,有个论男人的女人前一阵子挺火,是个挺年轻的未婚的说脱口秀的女人。是的,地球上的华人都知道,她的名字叫杨笠。

“男人还有底线呢”?“男人都是垃圾”,“男人确实有点问题”。。。这一串台词,让脱口秀演员杨笠被骂了好几天。其主要罪状是:“多次辱骂全体男性,宣扬仇恨,煽动内部矛盾,制造性别对立”。

男女问题是杨笠演出的一个重要话题。饱受关注的同时,有人看不上她的脱口秀,认为是刻意迎合女权、吃女性红利,也有人感受到被冒犯,不但反击,还要举报,更有甚者,说她蔑视“弱势群体”。有人义正辞严:“不要因为你遇到了垃圾男人就把所有男人都规划成垃圾!”

按下葫芦浮起来瓢:这边厢战火刚刚平息,那边厢教育部又明文下令了:要培养男生的阳刚之气。

哎呀呀,霎时间硝烟再起,阳刚之气躺枪了!

那么,什么是阳刚之气呢?

又回到杨笠,我特别欣赏她说的那一句:男人“明明那么普通,却偏偏那么自信”!

一般来说,有钱有权有才有名,都是人自信的基础,钱、权是客观的,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才和名有更多主观色彩,别人看不出,可感觉自己有才的人很多,别人眼里有点小名气、觉得自己大有名气的人不少。

放眼望,无论是客观评价还是主观认为,自信满满的男人总体上比女人多很多。

一个自信的人,一个自信的男人是不是挺有阳刚之气?也许这个男人有点娘娘,有点柔柔,有点傻乎乎,但是当他自信满满站在面前,算不算很有阳刚之气?

比如说,有个男士这样回应杨笠对男人的调侃——

他说:“我不认为这是一种被冒犯。虽然我是男的。如果杨笠说的话造成了不良的结果,那么这个结果是什么?会导致男性的地位降低吗?还是导致女性对男性要求更加的苛刻。我看并不是这样。反而他说的话当中确实有很多是现实当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某一些男生的过度自信。对很多女的就直接一句话,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爱我呢?那这不是耍流氓吗?我想生活中有大量的这样极度的普通又极度自信的男人存在。恰巧他说的这一点也让我们现实世界当中的现象很好的反映了出来。话又说回来了,你觉得被冒犯,不正是感觉她说的人就是你吗?”

还有个男士更干脆——

“泱泱大国容不下小女子放点厥词忒小气了点,她说她的,你可以骂你的!又不是底线问题,吵吵闹闹才正常!”

这些个男人是不是很有阳刚之气?

反观那些对杨笠的调侃反应过度的男士也许身高八尺虎背熊腰,但是气急败坏芝麻心胸,能算堂堂男子汉、能算具有阳刚之气吗?

情人节,审视自己那个甩不掉的永久牌“丈夫情人”,他是一个自信的男人吗?也许他钱袋不够鼓囊囊,他官帽不够高大耸,但他自信是家里顶梁柱 、承重墙(“承重墙”这词刚跟春晚学的),自信是你和儿女的保护伞,算不算顶天立地一丈夫,算不算有阳刚之气?如果算,好好珍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家倒是种了几棵玫瑰,不过现在不肯干活,都盖着雪被睡大觉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一直在思考着,准备春天的时候,请人在前院后院多种些玫瑰,谁让情人节不买花来着。哈哈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同意,啥叫顶梁柱?啥叫承重墙?我们家的还有一个雅号:下水道!^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说得好,他们需要哄。^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就应该能够顶得住压力,经得起调侃,如果连杨笠这种话都不能承受的话,说明他不具有男人的雅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多像孩子吧,谢谢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谁也离不了谁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我这有话多有得罪啦!给王妃做个揖道个歉,建议去油管听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能给京妞添点笑声,我也很高兴。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有理,祝你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想做公主,男人更需女仆,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责任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我不是地球上的华人?不知道这个叫杨笠的人啊:-)不过她说的我同意。男人的定义不是他的形象做派,而是处世态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给鹿葱点个大大的赞。 ^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懂得爱护女人的男人就是好男人。鹿葱情人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是啊!咱就小小地说,偷偷地乐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一针见血:“敢骂男人的女人就是有种!不对号入座的男人最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和先生情人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情人节一边快乐一边思考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确实有点大,展开了谈的话,那非得写一篇文章不可。简而言之:什么是男人?若论勇猛有力,成龙应该算一个,但这厮能称为男人吗?no!他只能算人渣。若论受过高等教育,胡锡进应该算一个,但这丑八怪能称为男人吗?no!他只能算是太监。若论长的眉清目秀,蔡国庆应该算一个,但蔡娘娘能算男人吗?那就更不能啦,这男不男女不女的家伙只能算是二椅子。他连“西门庆“都不如,西门庆跟武松还熊比划二下子呢、、、
那么什么叫男人?徐晓东一天到晚的骂骂咧咧,一口的大脏话,但晓东他正直,仗义,他敢替受人威胁的方芳老太太打抱不平,我认为徐晓东应该算男人,袁腾飞手无束鸡之力,但他通今博古知识渊博,最关键的是袁腾飞不向权贵低头,不为五斗米折腰,为讲真话不惜辞职而去。我认为袁腾飞应该算男人、、、纯属一家之言,见仁见智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送妳一朵玫瑰花!敢骂男人的女人就是有种!不对号入座的男人最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

鹿葱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值得男人女人思考!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