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思

(2005-12-10 20:21:24) 下一个
秋思 路边的树叶黄了,落了;池塘的鱼儿静了,退了。天气凉了,秋天来了。 漫步丛林,偶尔拾起飘落的黄叶,上面赫然布满面岁月的痕迹。不禁为之一抖,我知道这是秋天善意的问候。 记得,秋是一个让人伤感的季节,许多年前整体、演绎着一段段凄美的故事;秋是一串落寞的音符,一直以来都伴着一颗颗空虚的心灵。秋啊,你可知道你的多愁善感已牵动了我那不甘寂寞的心,就像灵魂出窍那样飞向遥远的天际,陷入深深的遐思。 那已成现实的象牙塔生活,仿佛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又仿佛远在天边,不可靠近。根本无法体会它的多姿多彩。无声,无色。我不知道这一年来做了些什么,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学,只学会了放纵自己,让她堕落到生活的最底层,过那横尸走肉,毫无生机的日 子。又仿佛是在孤独寂寞中写那无知的感慨,如:月亮始终是孤独的,孤独到难捱的时候,它就把眼泪洒下来,就变成了遍地凄清的月色。这正和人一样,人孤寂的时候就会流泪,泪洒尽了,人也就在孤寂中死去了`````日复一日,我就这样重复着自己的生活。这时我渴望做梦,让那虚伪的幻影来安慰一下这颗疲惫的心。但痛苦的人往往无梦,即使有梦也常常为更大的痛苦填满,梦醒时,只能是心灵更加疲惫。那若有若无的液体就这样模糊了我的双眼。满地的残叶,满眼的凋零,伴着满脸的无奈。无言,无语,只剩林间的萧瑟。不禁暗暗问自己,难道这就是我的人生吗?人生不是一座舞台,每个人都必须扮演那甜酸苦辣的角色吗?而我呢?似乎拥有一切得空白。还是人生本来就扑朔迷离,让人无法猜透,无法释怀。 突然想起齐豫的《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为了,为了心中的橄榄树```````流浪`````远方````”是啊,我为什么也流浪远方。不就为了心中已萌芽的种子,为了实现那不再遥远的梦想吗?那为何还在感叹岁月无情,人生无常啊!其实,岁月一直在消逝,今天的得总会变成明日的失;今日的补赎也挽不回昨日的错误。但无论如何,我都会努力而认真地付出。不是吗?不要被秋的表象迷惑了哦!为了心中的理想,请展翅飞翔吧! 从此以后,红叶落索的季节不再是我感伤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