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Jun Xu, BM, MM, PhD

学习,分享,传播和交流健康的理念,知识和经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对你说 外14首-徐彦君博士原创歌词

(2020-11-12 06:21:35) 下一个

1.【原创歌词】情丝 作词:徐彦君

徐彦君 音乐与文学 

情丝

作词:徐彦君

谱曲:待定

 

爱你 爱的那么久

你的笑容刻在了心头

爱你 爱的那么深

睡梦中拉着你的手

青春 爱情 好奇

开足马力我去寻觅

踏遍高山和平地

你的温柔在哪里

 

苦恋的漩涡越转越急

越挣扎反而越沉溺

层层情丝层层捆

也舍不得忘记你

我多想啊

多想变成一只小蜜蜂

叮在了 

叮在春天的花蕊里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是否还有爱的能力

是否还有爱的动机

我不知道啊 不知道

哪天会下起爱的雨

哪天会等到穿着婚纱的你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2.【原创歌词】情劫 作词:徐彦君

音乐与文学 1 week ago

 

情劫

作词:徐彦君

谱曲:大二音乐系男生

 

你的莞尔一笑,

成了永恒的记忆。

你的回眸顾盼,

我的心随你而去。

你的喃喃细语,

回荡在我的耳际。

 

我爱上了绿芽,

春风就悄悄离去。

我爱上了红叶,

梅花的芳香四溢。

我爱上了白云,

狂风带来了暴雨。

 

我在风中呼唤,

听不到你的话语。

我在雨中撑伞,

等不到的还是你。

我在梦中约会,

只有玫瑰和鸟啼。

 

谁能告诉我呀,

我该不该再继续?

我反复问自己,

是否还有爱的勇气。

我恳求月老你,

别再让真爱哭泣。

 

微信 12048078838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原创歌词《月光之吻》欢迎谱曲

From: 德州网 德州网 6 days ago

 

3. 月光之吻  (女生独唱)

词作者:徐彦君

谱曲: 李老师初定

 

月亮高挂在上苍

月光轻洒在地上

银河是她的花园

星辰是她的伴娘

她使行人不怕跌倒

情侣有无限的遐想

 

银子般的月光啊

水面上慢慢流淌

你看着他在惆怅

你看着我在哀伤

远方飘来一条小船

琴声在星空里荡漾

 

我坐在小河旁

手捧一束月之光

听着蛐蛐的歌儿

我的思绪自由飞翔

迷人可爱的月亮啊

不管是阴晴圆缺

都照在他的身上 

我的心上

心上

 

微信 12048078838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原创歌词】月亮和长江

音乐与文学 2019-12-17

 

4. 月亮和长江

      

歌词作者:徐彦君   

作曲:李娟

 

当月亮升起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这首《月亮和长江》献给离家在外的农民工兄弟,保卫祖国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和刻苦攻读的芊芊学子。愿我的歌声给你和你心中的他带去一丝丝温馨的慰藉。

 

 

天上有个月亮,

地上有条长江。

月亮高高在上,

长江翘首仰望。

月亮圆了又缺,

长江日夜流淌。

当江水思念她的时候,

变一朵白云飞向远方。

 

天上有个月亮,

水中有个月亮。

你躺在我怀中,

我留在你心上。

长江沉默不语,

月亮着急发慌。

她发出一声声的呼唤,

叫浪花亲吻自己脸庞。

 

月光随波荡漾,

漫撒儿女情长。

你有你的理想,

我有我的担当。

远到天涯海角,

近到不差寸方。

天天思念和遥遥相望,

缠缠绵绵到地老天荒。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原创歌词《我想和你一起逃》欢迎谱曲

德州网 德州网 2019-12-15

 

5. 我想和你一起逃

作词:徐彦君

谱曲:Hevensh

 

找出你的电话,

想和你多聊聊。

犹豫了大半天,

不知说啥好。

 

心窝子里的话,

慌乱的像杂草。

苦恋的滋味,

让人真烦恼。

 

在我的脑海里,

都是你的容貌,

耳鬓厮磨细语。

想忘也忘不掉。

 

我们的爱情啊,

已被房子打到。

你妈要的彩礼,

我真的给不到。

 

亲爱的姑娘啊,

我真想带你逃,

哪怕一个荒岛,

远在天涯海角。

 

亲爱的姑娘啊,

我梦中笑醒了。

吻着你的笑脸,

我们相依相抱。

 

烈火心中燃烧,

我几乎被烤焦。

无处发泄诉说,

在相思中煎熬。

 

亲爱的姑娘啊,

爱情多么奇妙,

有再多的苦楚,

我只想对你好。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原创歌曲:我的老妈妈

徐彦君 果园诗语 2019-01-11

 

6. 我的老妈妈

作词: 徐彦君 ·

作曲、演唱:孙铭言

 

我的老妈妈

我的老媽媽,

擺攤在路燈下,

風吹和雨打,

再苦也不怕。

雞蛋換了錢,

捨不得自己花,

給兒買本書,

考試別落下。

 

我的老媽媽,

慢慢的變老了。

走路走不穩,

滿頭是白髮。

腰酸和腿麻,

折磨她老人家。

每次打電話,

都說別牽掛。

 

我的老媽媽,

我天天惦记她。

等着放假了,

我回到鄉下。

給妈作頓飯,

帮妈把桌子擦。

陪妈說說話,

給妈倒杯茶。

 

老媽呀老媽,你一切都好吗?

孩儿要尽孝,孩兒要報答。

 

老媽呀老媽,把我們撫養大,

吃了多少苦,孩兒难報答。

 

 

【原创歌词】 成川外校歌

音乐与文学 2019-12-01

7. 成川外校歌

   作词:徐彦君 

   谱曲:李娟

  

锦江边 成川外

芙蓉花似海

读书在这里

天下在胸怀

立志卓尔超群

努力成英才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

 

让世界走进成川外

拥抱五湖和四海

让川外走向全世界

巴山蜀水放异彩

郎朗的读书声

是通往银河的纽带

 

成川外啊成川外

鲜花朵朵开

我们快乐生活

我们茁壮成长

我们是世界的未来

 

成川外啊成川外

鲜花朵朵开

我们快乐生活

我们茁壮成长

我们是世界的未来

 

 

【原创歌词】徐彦君| 人间仙境欢迎你

徐彦君 音乐与文学 1 week ago

 

 8. 人间仙境欢迎你

       作词:徐彦君

   

最美的仙境在哪里

烟台的蓬莱数第一

八仙过海传佳话

始皇看了赞神奇

 

最美的风景在哪里

月牙湾沙滩数第一

海市蜃楼飘渺间

紫薇飘香微风习

 

好吃的东西在哪里

烟台的苹果莱阳梨

石榴樱桃大李子

海产鲜的没法比

 

爷爷奶奶来到这里

昆嵛爬山神不疲

年轻的情侣来这里

温馨浪漫九龙戏

少年儿童来到这里

海洋公园笑声起

 

美丽的山啊

美丽的水

美丽的烟台欢迎你。            

 

版权所有 盗用必究

 

【原创歌词 诚寻合作】当你老了

音乐与文学 2019-11-13

 

9. 当你老了

 

作词:徐彦君 

 

当你老了 举步维艰

 

颤颤巍巍心里多不安

 

当你老了 视而不见

 

模模糊糊找不到茶碗

 

 

腿脚不便你不要烦

 

我的脊背就是你的天

 

视力不好你别犯难

 

我的眼睛是你的家园

 

 

我是你的双腿

 

我是你的两眼

 

互帮互助心里喜欢

 

有爱的感觉最温暖

 

 

你是我的需要

 

你是我的依恋

 

我们天天相依相伴

 

有爱的地方最温暖

 

 

不管刮风下雨

 

不管白昼黑天

 

你我都是相互的伞

 

你我都是彼此的岸

 

 

古风原创歌曲《离别》在线试听

德州网 2019-07-23

10. 离别 (古风)

      歌词作者:徐彦君

     

一段情,一场梦,一曲离别箫声远。

一少年,一婵娟,缠缠绵绵千古传。

宝黛缘,梁祝恋,朝花夕拾恨缘浅。

葬花词,凝眉篇,字字珠玑泪涟涟。

心已累,意已倦,枕成渡舟难成眠。

 

驿站外,长桥边,举杯共饮酒正酣。

聚时短,别时难,难舍难分祝平安。

水东流,帆渐远,云卷云舒迷望眼。

哭也好,笑也好,件件往事留心间。

对也罢,错也罢,涓涓清泉出深山。

 

与君别,伤情感,愁绪滚滚对谁弹?

黄花艳,红霞残,风声瑟瑟行行雁。

秋雨寒,袭人脸,红叶片片飞云端。

云似棉,雷如电,征途莫忘油纸伞。

 

 

11. 放歌石家庄 作词/徐彦君 作曲/孙铭言 在线试听

德州网 2019-07-31

 

放歌石家庄

作词: 徐彦君

作曲: 孙铭言

 

美丽的石家庄,

月季阵阵香。

头枕太行山,

足蹬渤海湾。

手挽天津卫, 

远眺山海关。

 

翻开历史画册,

你金光闪烁。

东坡来赏月,

醉翁留笔墨, 

建设大中国,

策马西柏坡。

 

古老的正定县,

亲民爱民新特色。

朴实的话语,

温暖人心窝。

亲切的笑容,

百姓心里乐。

 

来吧 亲爱的朋友,

赵州桥相约,

衡水湖赏荷,

还有那宝塔和银河。

 

来吧 亲爱的朋友, 

五岳寨留影,

天桂山放歌,

看看那温泉古城郭。

 

 

12. 预防艾滋病科普歌曲《安全套之歌》作词:徐彦君 (卫生工作者)

德州网 2019-07-19

 

安全套之歌

-12.1. 世界艾滋病日-

 

作词:徐彦君 (卫生工作者)

作曲:民歌小白菜

 

序言:据第五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消息,2018年第2季度,中国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大约为40104例。艾滋病是传染性疾病,不做好预防工作,很难控制。希望通过这个歌给涉世未深的孩子们提个醒,不要轻信他人,时刻保护好自己。珍爱健康,珍爱生命。为了演唱方便,以民歌小白菜的形式和曲谱,重新填词。       

 

安全套啊,有啥用啊,

避免早孕,不可少啊。

安全套啊,有啥用啊,

减少性病,不可少啊。

 

不带套啊,得了病啊,

打针吃药,心乱跳啊。

好父母啊,性科普啊,

生理知识,也要教啊。

 

选伴侣啊,认真挑啊,

医院体检,有必要啊。

好姑娘啊,别随性啊,

人品如何,不知道啊。

 

性疾病啊,有多种啊,

进入体内,多烦恼啊。

艾滋病啊,难治疗啊。

一旦得上,受煎熬啊。

 

安全套啊,要知道啊。

预防性病,不可少啊。

 

13. 查干湖之歌

蝴蝶诵读 蝴蝶诵读 2018-12-12

作者:徐彦君  

 

查干湖之歌

 

我来自大东北那嘎达,

小屋不大乐哈哈。

院里有鸡还有鹅,

门前就是查干河。

 

查干河的鱼儿多又多,

鱼头大的像笸萝。

铁锅炖鱼农家乐,

天南地北都是客。

 

最好吃的是高梁米饭,

最爱听的二人转。

一壶烧酒一块肉,

一盘饺子一头蒜。

 

老婆孩子坐在热炕头,

高楼大厦不稀罕。

咱左手抱着个娃,

咱右手牵着头牛,

后面跟着大黄狗。

 

东北的冬天贼拉拉冷,

寒风刺骨像针扎。

开荒翻地干得欢,

打鱼摸虾是行家。

 

东北的夏天像过天堂,

山清水秀美如画。

唢呐吹得游人醉,

秧歌扭的热辣辣。

 

东北的姑娘杠杠的美,

婷婷玉立眼睛大。

能文能武能发嗲,

给爹给妈不少花。

 

东北的小伙嘎嘎的好,

句句都是大实话。

劳动号子震山响,

又黑又壮又顾家。

 

东北的小伙子胆气大,

狂风暴雨也不怕。

挣钱都往家里拿,

媳妇就是一朵花。

 

哪家的姑娘嫁给了咱,

猪肉粉条铆劲造。

粉红裤子大花袄,

儿女双双满地跑。

 

 

14. 原创歌曲:思念

徐彦君 果园诗语 2018-12-15

 

思 念

    

   填词作者:徐彦君 

原曲:鸿雁

秋雨寒 秋风急

落叶铺满地

月儿圆 月儿弯

半夜想家长叹气

 

鸟儿飞 鸟儿啼

鸿雁归心急

家乡水 沁心脾

梦里依稀回故里

 

花开了 花榭了

相爱的人各东西

好姑娘 在哪里

我天天都想你

 

泪干了 又湿了

我天天在想你

好姑娘 在哪里

带着我的祝愿

 

好姑娘 在天边

何时相偎相依

好姑娘 在天边

何时相偎相依

 

15. 原创民族风作品||

音乐邻夕 原创音乐影视先锋 2019-01-15

秋天里的浪漫 (缓慢抒情)

   作词:徐彦君

 

秋天来了,

菊花开了,

漫野是一片金黄,

微风送来阵阵芳香。

美丽的姑娘啊,

你在哪里躲藏?

 

秋天来了,

枫叶红了,

放眼是火的海洋。

蜂儿在采蜜中奔忙,

迷人的姑娘啊,

你在哪里歌唱?

 

秋天来了,

树叶落了,

遍地是碎花毡房。

风吹着树梢沙沙响,

心上的姑娘啊,

你在哪里忧伤?

 

秋天来了,

风也凉了。

雨水打在脸庞上,

小鸟冻的瑟瑟发慌。

可怜的姑娘啊,

披上云的衣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