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64

(2014-12-31 07:25:37) 下一个

[玫瑰] 祝大家新年快乐,2015年的每一天幸福如意!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64)

"二十二、蜕壳"  作者:黎童】


“怎么光见我吃喝,你一口不吃?不喜欢吃?你随便点。哦,对了!还有这个。”张炬又拿起黑皮包,从里面拿出厚厚一叠装订纸给我。

我单手接过来,看首页下面的一行字,眼睛里忽然下雨,吧嗒吧嗒向字纸弹。

上面写着: 仅献给露丝  -  卓森

我把眼遮起来。

“斯清的稿子,他向来都是先手写,然后敲进计算机里。我整理了一下,也简单看看,他没写完,不过他想留给你吧

不愿当人失声哭,忍了半天,我冲张炬挥挥手。他很识趣,叫服务员买了单,起身出去。走到包间门口,他回头问:“你没有个妹妹吧?”

“为什么?”我仍捂着眼睛。

“你们家的大美女啊,”张炬说,“害人不浅。”

 

二十二、蜕壳

 当天下午我给裴经理打电话,告诉他我回临水别墅住。他迟疑几秒,支吾说:“那也好。”

“多谢你,真的!”我说的是心里话。不止为欠他几千块和人情,裴经理是个大好人。

别客气。他说。

 傍晚,我推门进去。非常熟悉的长厅,厅里对坐的乳白沙发,楼梯下的长吧台和餐桌,一梯一梯铺乳白色地毯的台阶通向二楼 我住过的房间,三楼 卓森的房间。

回到这里,反而有点回到家里自在休息的感觉,可在以前我从未有过这个感觉,为什么?

自己一点都不明白,或许以前的我就是什么都不明白,因为不明白才快乐。

又能望到水景了,感觉真好,真想立马出去沿着棕木走廊跑一大圈,但是外面很冷,临水更冷,接近零度,水色和天色都昏暗下来。

打开所有的灯,放松肩膀,在厅里放松地随便跳几下,跳上楼梯,推开我卧室的门,一切如旧,抬眼又往三楼望望,走到楼口,脚嘎然停步,还是不上去的好!

 

清晨,一睁眼就隐隐约约听到水流动的唤人醒来的乐音,真好,尤其在冬天。

伸着懒腰迷迷糊糊睡眼惺忪走下楼,咦,我眼睛一亮,顾不得会感冒,大步穿越花玻璃屏风推门走到室外木亭。我以为外面夜里下雪了,白白的一片!其实不是,是霜露结冻在木亭栏杆和棕木走廊上,向水边伸展出一条白路,整排水景别墅的楼栏屋顶都盖着一薄层细腻的白霜。“漂亮!”我忍不住赞叹。

出去吃早饭,回来开始翻看卓森的最后一篇未完稿小说,第二页竟是露洁的话:

因为不懂什么是爱情

所以我笃信它的存在


    速读了几页,我立刻明白为什么卓森在首页写道:仅献给露丝
卓森。因为这篇小说的女主人公一开篇就在广场十字街的人群中穿着牛仔四处闲逛,那不就是我嘛。

跳跃翻到后面章节,在下小雪的夜晚,男主人公独自坐在宝马SUV里,对着阁楼三角铁窗想望一望“那个女孩的熟悉身影”,原来不是别人,是卓森!

我超级吃惊。飞快地浏览稿纸,急切想知道后面的故事,尽管实际上我都已经知道的,读的时候却一个接一个惊讶。

卓森!

我把小说稿扔在咖啡桌上,闭上眼睛一侧身仰倒在沙发里。

不读了。十分钟后,我披大衣出去。

 

在临水别墅自在地住了几日,喜欢看水景也看习惯了。我一直想给田菁打电话,可是每次手机握在手里就犹豫,原因不详,我说不出来为什么。而且我总觉得这房间空得慌,好像把我变了一个人,心里空得难受,不过我又宁可它空,因为心里满的时候更难受。

有时四下望去看到很多卓森的影子。黑衣黑裤的卓森手里提着露洁的白裙子说:“出去见赞助商,你就不能穿件裙子吗?”疲惫不堪坐在沙发里的卓森拉着我的手放声痛哭说:“我不知道人的生和死可以是几分钟的事!你相信我,救救我,帮我忘记露洁吧!”餐台对面的卓森皱着黑眉问:“我奇怪你为什么不吃青椒和洋葱?”坐在水边棕木板上的卓森目光幽深地说:“深沉都是伪装。你知道瓶中信吗?男人把对女人的诅咒塞满瓶子,投进海里,然后又划船去找那个刻着心爱人名字的瓶子。”…这些影子令我心里、脑子里像系着铅块一样想卸又绝对卸不掉

我以前同样不知道,人的生死可以是砰砰两声一秒之间的事!

(待续 《1LOVE-拂动的自由》-64 <wbr>(一个与众不同富二代女孩的故事)近期贴出的十几回已经是故事的最高潮啦,接下来仍然有诸多意外和迷茫等待着露丝,曲折得吓人的23岁啊!不过任何人都是在困惑和曲折中才长大的吧...)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四幅画卷爱情小说《4LOVE:拂动的四滴爱》用4种不同的文笔风格讲述了4个截然不同的爱情故事,每位主人公个性独特,每个故事不落俗套地精彩,其中也包括本博连载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女孩的故事《拂动的自由》,当当订购,多多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黎童 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