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44

(2014-10-08 08:44:46)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44)

"只魅不鬼和秋初避暑游"   作者:黎童】

     排演得实在疲惫不堪了,大家说散伙回家休息,铺满红地毯的剧场几秒钟熄灭灯光,只留几盏调到最暗,人站在空旷舞台上,台下从顶到底一片黑红色,好像有好多双眼睛回视你,瞬间的感觉是幽深和害怕。

    “真正的亲热现在开始。”卓森突然站在我身后说,吓我一哆嗦。

    我扭回头瞪他,他也撑起眼睛凑近瞪我:“我这样瞪眼睛,吓人不吓人?”他鼓着黑眼珠笑问。

    “吓人!”我说。卓森仍然瞪着我,也不管场内其他人是哭是笑,他转变表情很迷茫地问我:“为什么呢?我总想,要是我再遇见你姐姐一次,会不会再爱上她一次?”话题也大转弯。

    然后他又自己回答:“结论是,遇上一千次,结果也一样。”

    “我为什么不惊讶啊?”我反问卓森,“美女如云,大街上电视里,我爸拎回家的‘星’也不少,还没见过比露洁更漂亮的。”

    “你姐姐不止是漂亮。”卓森说。“为什么你们家的女孩这么鬼魅?”

    “我可只魅不鬼!”我立刻纠正他的话。卓森像对小孩似的边笑边伸两只手把我的超短发揉得乱七八糟,我整整短发,本来应该生气,却笑了。

 

十五、日记本

 

    应田菁公主的邀请,我、她、庞特、还有文院大学同学余洋霞,我们四个人一起去云南丽江玩,叫做秋初避暑游!尽管二十街镇东西两面临水不算闷热,到了云南的广天阔地才恍然发觉影镇的蓝天秀水太狭小了,人工雕琢也过重,二十街镇为什么吸引这么多人,我怎么会一呆四五年?我开始琢磨不清,想到离开。

    “我也许搬这儿来住两年。”我跟田菁说。

    “那我怎么办?”她试穿一双编花草鞋,我头顶编花大草帽,都是当地手工特产。

    “你已经有白马王子啦。”我嘲笑她。“看不出来,你们俩到底怎么样了?”

    “我正后悔得要死,上周我和庞特看完电影吃夜宵,要不是我…,我俩就…”田菁小声叽咕,粉红脸上同时写着“性福尚未实现”的兴奋与失落。

    我耸耸肩:“小姐,情商指数低一点好不好?”

    “现在追和反追都是潮流!”田菁给自己争辩,“我们不像你倾城大美女,城外拍长队不屑一瞥,帅经理送上门根毛不要。”田菁眨粉眼圈想了想,她说:“要是你当真一辈子不恋爱不结婚也不错…可是,你不会当真一辈子不恋爱结婚吧?”

   “你看我像谈情说爱、结婚生子的人吗?”

    田菁抬头看看我,抿上嘴摇头,然后咪咪笑弯嘴唇说:“天下的男人好失望哦!”

    “我不失望就行啦。”

    试哪双花草鞋,田菁都觉得心爱,云南一行,她买了五双鞋、三个包,全是手编或手绣,余洋霞买了两鞋两包。在飞机场里,我提着田菁的五双鞋冲庞特笑,庞特很白马地手插裤袋无奈摇头浅笑,这趟旅行他跟我说话不多,有点回避我,还特意走开留给我和田菁空间,相反,田菁毫无介意,有说有笑,两个人态度倒置了,挺怪。

 

    这一周没跟卓森通话,裴经理连络过我,问有没有空一起吃饭,我说你来云南的话就有。回到二十街镇别墅,仍旧好几天连络不上卓森,最后我一早醒来给他的经理人张炬打电话。

    “你问斯清啊?”他说,“他这几天大概在海象创作间吧?他一旦迸发小说灵感,写起来没日没夜,像疯子一样不要命,你要是去找他,别忘给他带把梳子。”张炬嘻哈开玩笑。我却失落。没事干,闷啊,我又乘公车到处溜达半天。返回别墅,大厅一眼望到木亭、水边的棕木走廊,没卓森的影,我走上二楼,进卧室前往楼上瞥了一眼,上去看看卓森的房间? - 忽然萌发此念。

    从搬进临水别墅,我还没进过卓森的房间,他出门总是把三楼房门都关上,我没有窥探的恶习。不过,在别墅里我从没见过露洁一张照片,他的创作室里也没有,卓森是不是都摆在三楼自己卧室里?我猜。Dad把我相册里我妈妈和姐姐的照片全部抽走,一晃几年,我很想看看露洁的照片,尽管偶尔在镜子里见,可那完全不一样。我也不相信卓森会跟我Dad一样,六七千平米家宅里不挂不摆一张我妈妈的照片。

    于是,我走上三楼。咦?卓森卧室的门敞着他回来了?
   (待续)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四幅画卷爱情小说已正式出版,多多关注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