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45

(2014-10-11 08:34:42)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45)

十五、日记本的蹊跷  作者:黎童】


     于是,我走上三楼。咦?卓森卧室的门敞着,他回来了?

卧室比我的小,欧式白木窗可以向水敞开,一张大双人床,床头左右两个扇形有浮雕的角柜,床灯的灯柱正是断臂维纳斯的塑像,床对面的低柜里摆满小说,旁边地上放着一个可摊坐的地式沙发,矮柜上方挂一大幅油画,画中却不是露洁,是…我仔细看看标注,是露洁的画!一片绿色田野上面,一只白色气球,画面就这些,非常空旷,天空的颜色白绿交映,整幅画不算深浅,仅仅白绿两种色彩。

 

    当真没摆露洁的照片?收在柜子里?和Dad一样?

    我眼睛在卧室里再转一圈,发现扇形浮雕床头柜上有一个白布面日记本。翻开首页,有两行字:

因为不懂什么是爱情

所以我笃信它的存在

 

    这是露洁的笔迹,我认得。拿起本子,往后翻,眼睛刷刷跳页浏览。

    整本都是露洁的笔迹,但内容凌乱,没有日期,没有标注,没有衔接,我根本想不通露洁是在记什么?但是我惊讶地发现一点蹊跷:就是卓森的小说,很多情节取材自这本日记!包括《逝爱》里的梅,日记里有几页描述了一个为情自杀的女孩,也喜欢弹琴、喜欢穿琴格衣服。连《死亡魂灵》最终吊死的女主人公在小说开篇时坐在烛光下吃豆角,男主人公看着她一口咬下去,剩下的半只豆荚里趴着半条死青虫,这个情节露洁的日记里也有!《瀑》里面白天躺在山瀑水底,晚上探出水面的赤裸女尸族,日记本里也草草写了两页。

    露洁怎么会写这样恐怖的东西?她向来属于温柔类,说话都不肯大声。当然我仔细翻翻,日记本里不全是恐怖,也有爱恋缠绵、好几首诗,都是一段一段的片段,内容衔接不上。我眼睛扫过一首短诗写道:

我在爱的尽头看见维纳斯

她断去的十指在空旷中弹奏

引着我向她走,向她走

无法驻足 …

    这不就是《在爱的尽头》诗的大意吗?露洁要表达什么意思呢?

 

    我不是诗人,天生没诗情画意,对恐怖更毫无兴趣,琢磨不透露洁为什么写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哗…一直翻到日记尾页,掉落出一枚圆币。

    “这东西我见过,”我自言自语,“出入海象琉璃球的电子通行卡!”

    是不是卓森有两张卡,一张放在家里备用?我猜测。拿上露洁的日记本和圆卡片,出门打车去卓森的创作间。

 

    “露女士!”海象琉璃球的保安人员其中一个两个月前见过面,他也记得我,见我走进大厅,迎上来说:“欢迎光临!您刚推门进来,比琉璃厅还亮眼,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我找卓森,呃,斯清。”我说。保安主动帮我打开电梯门。其实不用他,我已经试过露洁日记本里夹的电子卡,能通过顶层车库的玻璃门进入海象琉璃球。

 

    进电梯按“白韵舟”,直达次高层,卓森创作间门口没有门铃,我只好敲门。

    “卓森?卓森?你在里面吗?”

    听见里面隐约有哗啦吱呀乱响,却没人回答,我决定试试手里的电子通行卡,把圆卡片对正白门的金色电子板,门哒的打开了。

卓森站在白长桌靠琉璃窗的那侧,手里握着一支四五根筷子粗的大笔,他极度错愕地抬头瞪视我,胀着两只黑眼球,头发凌乱,胡子N周没刮。

桌上散乱着上百张纸,房顶的白色细滑轨以前见是平行装的,现在交叉着,向下伸出四只铁壁拉着一张移动支架,支架上躺着一个人,在透明玻璃罩里一动不动地平躺着,身穿白色长裙。这个女人手里拉着一条线,从玻璃罩底端拉出来,线另一端正是卓森手中握的大笔。

 

     这是什么写作仪式啊?!

     我震惊地望着凌乱的白色房间,两步迈到玻璃罩前,几乎惊呆了!

    “露洁!… 你把我姐姐…”

    卓森就像疲惫不堪的瘦狼,又被揭开皮,他看我的黑眼睛里一丝一丝的红血丝要胀出眼眶,脸上露出近乎残忍的笑容,让我脊背发凉,这个人笑得太可怕了。

    “谁给你的通行卡?!”他问,不只语气阴森,视线恨不能把我脑门盯穿。

    “如果你报警或者对任何人讲,……
  (待续)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四幅画卷爱情小说已正式出版,多多关注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黎童的四幅画卷爱情小说《4LOVE:拂动的四滴爱》可以在当当书网上定购。整部小说用4种不同的文笔讲述了4个截然不同的爱情故事,每位主人公个性独特,在不同的年龄和环境中经历着不同的爱情和人生成长,其中也包括本博连载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女孩的故事《拂动的自由》。《拂动的四滴爱》是我原创 的到目前为止自己最满意的小说,四个爱情故事满满的四幅画卷四种味道,绝对不落俗套、精彩纷呈,图书精美,希望大家喜欢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