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41

(2014-09-26 08:38:44)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41)

十四、和平共处  作者:黎童】

    卓森手扶楼梯回头咬着牙齿眯着眼睛看我,好像认同我说得有理,又好像笑我幼稚。过一会儿,他从三楼下来,递给我一份旧报纸,指了指中间一则新闻标题: 《局长遭民工歹徒入室行凶,三人不治身亡》。

    “这是…”我读完整段新闻,抬头惊讶地猜测,“绑架我的那三个人?”

    “什么都逃不过你父亲的掌控,是不是?”卓森的言外之意是,我其实也完全在我Dad的掌控之内。

 

    “他爱管这种闲事还不好?正好替我报仇!”我说,“至于我,他就管不着了。”

    卓森在我对面沙发坐下,瞧着我头上新剪的超短发,笑了。

    “笑什么?”

    “你和你姐姐确实不一样。我小瞧你了。”他显然在嘲笑,“你什么时候开始跟我准备舞台剧本?”

    “你觉得我能演舞台剧?”

    “你这么有本事,什么不能演?”卓森在奚落中寻到开心。

    “我演是没问题,不就是背几句台词,点几滴眼药水嘛。”我跟他较真,“不过你得答应条件:第一,我不能白演,最后你拿多少,我拿多少。这年代舞台剧有人看吗?如果我答应你演,能得多少银子?”

    “这要看一共演几场,去不去其他地方出演。如果只在二十街影镇的话,假设两周,上演不少于十五场,票价定在四百到八百元,票房加广告,刨除剧场租金和舞台成本,我至少可以给你五十万。”

    “五十万!真的?还是杨白劳大方!哦,还有个条件,一直到演出结束,你不能再吸毒。”

     开始卓森在笑,听到吸毒,把嘴角沉下去,“看吧。”他没答应也没说不行。吸不吸毒本来也不关我的事,所以点到为止。

 

    “关于绑架那天晚上,我还有一点想不通。你砸门救我之后,他两个手下把我塞进旋转厅的车里转,琉璃球的保安一点都看不见?”

    “就算看见了,也当常事。”卓森翘起一条腿说:“喝醉的模特明星宝贝们,把钻旋展厅的豪华车转转当乐事呢。”

     我没继续话题,卓森已经把我最急于知道的直接告诉了我结局,这就行啦。可惜结局又是死亡。不过世界上少三个这样的人不是坏事。

 

    “哦,裴经理又给我介绍一个广告,是做什么酒来的…”

    “你不会真喜欢上那个人吧?你父亲不可能同意。”

    “喜欢?裴经理?!”我哼哧乐了,“他至少三十岁,说不定比你还大,说不定已经有妻有子了。我喜欢裴经理,太可笑了吧?”

    “那你上周晚上认真发脾气做什么?”

    “因为你对我朋友态度恶劣。”

    “你朋友?”

    “裴经理看起来冷漠,实际人挺好。我住房东阁楼生病时,给我送药,还介绍过两个广告,而且他和其他男人不一样,从来不对我说任何追求或者过分夸奖的话,非常绅士的一个人。”

    “绅士?绅士和深沉一样,都是装的。”

    “至少,没见裴经理像你现在这样满脸讥笑。”

    “而且做客无家角!”卓森竖冷眼讽刺。

    我懒得继续和他争,上楼下载歌曲。

卓森也没搬出临水别墅,相反地,他在别墅呆的时间比以前多,除了跟我讲剧本背台词之外,偶尔还听听我下载的歌,说听这类歌曲,对他来说像上个世纪一样久远,他曾经特别喜欢DoorsKid Rock,露洁喜欢M2M和甲壳虫。

 

  十四、和平共处

 

    我和卓森近期的和平相处称得上难能可贵,摩擦都属于小型,他脾气暴躁,我天生倔强,而且我们俩都是一意孤行派。不过对剧本聊多了,我得承认卓森有点文学天才,我是文院毕业的,这年代谁还对莎士比亚感兴趣,卓森看起来并不是个落伍的人,但他给我讲舞台剧表现的时候,竟然大段大段地引诵莎翁台词!我曾经认为他写恐怖爱情小说不过为卖钱而已,所以听卓森分析《逝爱》人物内心如此深入细致,挺让我吃惊的。我开始有点明白当初为什么露洁会喜欢上卓森,除了他(当年)外表英俊潇洒外,露洁学画画,大概迷上卓森的文学才气。

 

    《逝爱》中为梅的自杀写道:

    “爱情如同生来置于人体内的异种,随着人的成长,它也成长,并且慢慢地控制了人体,让人无法自拔,美也罢,丑也罢,高兴也罢,痛苦也罢,都是深层的,因为这个异种植于你体内。”

    所以被男友抛弃的梅的爱情死亡了,她也选择死亡。

    我问卓森:“被一个男人抛弃,爱情就死亡了?”

    卓森说:“爱情本身就是单一独占。”

    “你这辈子只恨一个人吗?”

    “不是。”

    “那一辈子又怎么可能只喜欢一个人?除非被迫、被限制,否则也完全没可能。是不是?”我将他一军:“假如梅没自杀,她和楚某天相遇,不就不会发生这些麻烦事了?”

    “假如,现实中没有假如。”卓森面带不屑一辩。

    “想有,就会有。”

    “你呢?”卓森反问我。

    “我不喜欢任何人,也不要被任何人喜欢。”

    “把自己完全至于中心的人,往往是这样。只肯别人为自己付出…”

    我不高兴截断他:“我不能不自我中心,从小,露洁要什么东西、要做什么,Dad都一准同意;我呢,我妈死得早,我要什么,他不是摇头皱眉,就是不理不睬,常常我得以头抢地非要不可,连家务助理都胆敢欺负我,你知不知道?!”

 (待续)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四幅画卷爱情小说已正式出版,多多关注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