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拂动的自由》-26

(2014-08-18 09:05:50)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26)

、瓶中信   作者:黎童】

    回到临水别墅,心里替田菁郁闷,爱啦恨啦真是啰嗦麻烦的事,归根结底还是我的信念:去他的谈情说爱、结婚工作,快快乐乐、自由自在活着比什么都好!

    我穿过长厅,绕开两幅落地雕花玻璃屏障,走到室外木亭,从这个位置看日落非常棒。春冬交际的落日不红不亮丽,彩霞也不满天铺渲,太阳像红鸡蛋壳浮在水里,浅照着水边这一长排别墅。因为春节,几乎所有别墅仍临水挑挂长长的红灯笼串,给寂静的别墅添浓了过节的氛围,左右望去,夕阳下映水高挑的红灯笼串非常漂亮。

    水边有个瘦削背影,我沿着棕木板走廊走到水边,也坐下来。

    卓森没回头,正用深邃的眼神默默凝望日落的河面,一副深沉得让人捉摸不透的表情,俨然大作家斯清在思索天地人生。

    “能不能不总玩深沉这套?”

    听了我的话,他把这副眼神转过来冲我。

    “我是太直率,但实际上任何人,包括男人,根本就没这么深沉,没说错吧?”我问,卓森仍然不开口,表情是让我解释。

 

    “深沉都是装出来的,目的是为了掩饰自己浅薄的地方。我Dad最典型,从小到大我见多了,他平日在外永远伪装一副深沉和高傲架势让人敬畏,实际是因为他永远不要暴露自己残酷、丑陋和渺小。这就好比一个人总沉默因为他是个哑巴。”

    卓森蓦然乐了,我的话让他细长脸上蒙上一层带讽刺的开心笑意。

   “深沉的确是伪装,我也一样。”他说得非常坦白,“那你呢?你装酷是为了什么?”

   “嘿!我怎么装酷了?”我立刻站起来。

    卓森把头扭向日落的河面,不说话。

    这样沉默了三分钟,我重新坐下,冲着日落,我承认:“装酷是因为希望酷呗。”

    “什么是酷?”

    “就是…对所有的事能潇洒处之,心里没有恐惧,什么都不怕,今天不好的事明天能通通忘掉。”我回答。

    “有这样的人存在?”

    “有!我的好朋友田菁就这样。”

    “田菁?那个白白的女孩?”斯清忽然又语夹揶揄地乐了,“你知道么,张炬跟踪你两三回,打手机问我,你是不是同性恋?”

    “怎么你们这群坏蛋全这么瞎猜?这话我不是第一次听。自己坏,当别人也不正经!”

    “如果换成你,看见一个超短发、男孩一样高的女孩被另一个矮矮甜甜的女孩挽着胳膊在街上走,你会怎么想?”

    “我绝对不会想她们俩在搞同性恋!一丁点这样低级趣味的想法都不会有!”

    斯清愣了两秒,“你跟你姐姐确实不同,”他意外地提到露洁。

    “你姐姐跟我说过,你们俩相貌、性格差别很大,她… 你…”他好像找不到合适的词,或者又故装深沉不把话讲完。

 

    太阳这时落得很快,水边风动的粼粼浅红色向远方褪却也快,在河远处留下一缕缕淡青和粉色溶合交织的雾霭,不是炊烟袅袅但有点那样子。

    卓森张开手掌撑在膝盖上,眼睛凝神远方问我:“你知道瓶中信吗?”

    我先是一愣:“知道,就是女人把对男人的诅咒塞进瓶子里,嘭!把瓶子扔进海里。”

    卓森说:“女人不会这么做。其实是男人把他们对女人的诅咒塞进蓝色瓶子里,直到塞满了,将瓶子抛向大海,让它流向天际,去见上天。”

   “你知道故事的结局吗?”他问,然后自答:

   “那个愚蠢的男人乘上船,把自己抛向大海,划向天际,去找刻着他心爱女人名字的诅咒瓶。”
 (待续)
 《1LOVE - 拂动的自由》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长篇连载
【黎童精品爱情小说多多关注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黎童的四幅画卷爱情小说《4LOVE:拂动的四滴爱》可以在当当书网上定购。整部小说用了4种不同的文笔讲述了4个截然不同的爱情故事,每位主人公个性独 特,在不同的年龄和环境中经历着不同的爱情和人生成长,其中也包括本博连载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女孩的故事《拂动的自由》。《拂动的四滴爱》是我原创 的到目前为止自己最满意的小说,四个爱情故事满满的四幅画卷四种味道,绝对不落俗套、精彩纷呈,图书精美,希望大家喜欢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