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远行

(2015-02-15 18:30:39) 下一个

  记得好多年前,大学毕业的前夕,完成广州的实习工作后准备返回学校之前经深圳停留,一天的正午,站在深圳街头的十字路口,看着洁净的马路,崭新耀眼的高楼,行人不多,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却又宁静安详,与广州街头的熙熙攘攘喧嚣杂乱形成鲜明的对比,就在那一刻,不由得喜欢上了深圳,于是暗暗下决心毕业后一定到深圳来,几经努力,如愿以偿,毕业后到了深圳工作,接下来的那几年,眼见着深圳街头越来越拥挤喧嚣,汽车烟尘弥漫,人心浮躁不稳,昔日的明媚安详已逐渐消失。那时先生到多伦多做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回深圳后从他对多伦多的描述里我仿佛又找到了多年前的那个正午站立在深圳街头的感觉,于是我们决定到多伦多来,后来准备离开深圳来多伦多之际,对这个在这里度过了自己人生最美好时光的地方,心生不舍,即写下下面这首诗,寄托自己别离深圳的思绪:

远行  

为何,你留不住我  
准备远行的心  
频频回首  
寻觅那可以停留的痕迹    

但是,你终究留不住我  
我将远行  
去寻找梦中的仙境  
那可以永远停泊心灵的圣地  

也许,你不想留我
让我远行
因为那熙熙攘攘的俗世浮尘
迷惑了你昔日的明媚清丽




有一个网友的回应如下,我比较喜欢,与大家共赏:

—————  2015-2-15  —————

x...
@飞扬的蒲公英   缘何亦决定远行  却读到回望眼神中的不舍  只为那曾经走过的小街  还是常去小食店的一碗素面  寻梦常有险阻  静静地问自己  到底是世界不净  还是人心不平 [Chuckle][Chuckle][Chuckle][Chuckle][Chuckle][Chuckle]

—————  2015-2-16  —————

飞扬的蒲公英 
@x... 谢谢你的精美解读[ThumbsUp]。虽已决定远行,毕竟人心柔软,一景一物皆不舍。因世界不净,也因人心不平,故寻梦而去,已决然远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