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朴总统和我军受阅部队的极深渊源曝光

(2015-09-02 15:34:20) 下一个

朴槿惠总统参加阅兵成为本次阅兵最热议的外交话题,得到习总最高规格的礼遇,更是为韩国争得背后大量的经济利益。朴总统的风头在我国和韩国一时无二。

但是朴总统和受阅坦克部队竟然有极深的渊源,这点却没有几个人知道。这却是促使朴总统参加阅兵背后的重要原因。这次9.3大阅兵受阅坦克部队为我军精锐部队38集团军的装甲集团。现在让我们慢慢细述朴总统和38军的渊源吧。

六十年前的1952年10月,我军侵韩部队四野的38军密谋攻击大韩民国国防军第九师某部镇守的白马山,38军准备采用战争初期屡试不爽的人海战术,企图用火海加人海的战术迅速占领他们认为战争经验不足的韩军阵地。 

镇守白马山与我军对撼的是韩国国军第九师。该师师长是金钟五,负责制定作战计划的正是朴总统的父亲朴正熙! 该师并非我军所臆想的鱼腩部队,相反,他们战意高昂,两年多的战争磨练使他们经验丰富,保家卫国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全体官兵迸发出超乎寻常的战力! 反观我军第38军自侵韩之后,屡遭联军血洗,死伤惨重,经多次大规模补充兵员方能勉强维持满员编制,入朝时的狂妄好战之情绪早已烟消云散,新兵因不愿做共产炮灰而士气低落,迷漫想及早回国的厌战情绪。只有在军官的严酷督战下才不得不冒死冲锋。 

在接获我军即将冒险凌阵的情报之后,钟师长及朴参谋长制定精密作战计划,布置吞噬我军的火海弹雨。经战前动员之后,全体官兵为了保卫祖国,发誓要与阵地共存亡。 

1952年10月6日战斗终于打响,我38军以苏联提供的巨大炮兵火力猛烈轰击白马山阵地。所幸韩军巧妙构筑的反斜面工事抵挡了我军的狂轰滥炸,损失甚少。炮击之后,我38军发动了规模空前的人海自杀冲锋。38军的士兵飞蛾扑火般地扑向喷射弹幕毒焰的韩军阵地。朴参谋长布置的火海弹雨地带真正成了吞噬我军战斗人员的地狱。韩军的炮火和密集的弹幕覆盖了我军自杀冲锋的途径。但38军指挥员无视士兵生命的无谓丧失,加大冲锋力度,以坚定的作战意志投入所有预备队,致使韩军阵地数度易手。但韩军死战不退,面对38军强大的优势兵力,英勇夺回失去的阵地并给予38军以巨大的杀伤。经过数日鏖战,38军死伤枕籍,耗尽有生力量,无力再组织有效的冲锋,不得不停止疯狂的军事冒险,全面撤出战斗。

白马战役使38军失去了战斗力,直到韩战结束38军都无法再参加任何战斗。白马战役宣告38军以可悲的失败为他们的侵韩军史划上了句号。

回国之后38军并未吸取教训,甘当专政工具,屡次镇压中国民众争取自由的运动,成为国际军界中名声最为狼藉的部队。 而韩军第九师因英勇守卫白马山而成为英雄部队,被韩国人民授予白马师的荣誉称号。师参谋长朴正熙将军在是役中的英雄事迹有助于他后来成为大韩民国总统。他的福荫更惠及后代,为女儿当选为现任的大韩民国总统大大加分。 白马师勇歼38军英雄事迹及其后来间接造就的父女总统的后话,成为中韩人民之间友好交流的美谈。 

朴总统此次参加阅兵,除了表达两国间修好的美意,代在天之父检阅当年的手下败将外,同时也是在告诫我军,如果还想为金家蠢动,那就还是葬身异乡的下场!女总统得体的双关语,赢得中韩两国人民的真心赞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