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潘兴II式弹道导弹看我军DF-21D可能的制导方式

(2015-09-10 04:38:21) 下一个

从潘兴II式弹道导弹看我军DF-21D可能制导方式
我军搞攻舰型DF-21D弹道导弹许多年来一直甚嚣尘上,这次93阅兵上露脸更是引起热评。尽管我军对该型导弹的性能及工作方式讳莫如深,但对行内的人士来说并不神秘。
说起弹道导弹攻舰,大家都知道这是美军几十年前提出的概念,并进行深入研究,取得的相当的成果。后来美军因为该种弹道导弹攻击方式会引起核战,又找不到值得攻击的对象而将该计划尘封。但该计划的成果还是用到了对陆攻击的潘兴II弹道导弹上了。由于该技术是如此的先进,所以用在潘兴II上立刻使潘兴II成为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弹道导弹,到现在都没有超过他的。
我军再怎么遮遮掩掩,都掩盖不了其山寨潘兴的事实,所以只要了解一下潘兴的制导方式,那DF-21D想实现的制导方法就一清二楚了。好了,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里程碑式的潘兴II是怎么工作的吧。
潘兴II为两级固体火箭推动,第三级上装有有别于一般弹道导弹的再入器,其独特之处就是有四个空气舵叶,两个固定两个可动,用于末端制导机动。其他我们不谈,就讲其制导的独特性。再入器含有制导控制舱,战斗部和最前端的雷达舱这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当然还有燃气发生器和外部的空气舵和偏航喷口。
最与传统弹道导弹不同的是,发射前要在控制系统的计算机里事先输入攻击目标的数码化参考图像,用于图像匹配修正导弹飞行途径。
反射后两级火箭将再入器推到三百公里轨道由惯导自由飞行并达到最大速度12马赫,同时再入器上的喷口推动再入器角度利于进入大气层。进入大气层之后由于速度太快,出现黑障雷达无法工作。这时控制系统操作再入器的空气舵将弹头调为尽量平飞,利用空气摩擦减速,一直到目标区上空十五公里时,黑障就克服了。这时保护罩弹药将保护罩炸飞,雷达开始工作,将雷达扫描得出的模拟图像数字化后和储存在控制系统计算机磁带上的参考图像进行匹配参考,然后靠空气舵修正攻击途径。一共要修正四次以上,直到击中目标。通过这种方法,潘兴II达到40米的精确度,测试时最佳达到25米。
由此我们可以推测,如果潘兴用来攻舰的话,在舰队上空,大型军舰在海上目标的反射会非常明显,显然他也是有能力修正目标的,如果精度也能达到25米或更小,那击中大型军舰是完全可能的。这是美军三十多年前成熟的技术。
我军的攻舰DF-21D的山寨途径无疑是对潘兴II亦步亦趋了,再加上一些现代的技术,企图使其更加精确或稳定。但我军的东风能否达到潘兴的水平不得而知。首先我们没有看到东风21丁再入器具有控制航迹的空气舵,其可控能力成疑。第二,我军一直强调其高超音速不可拦截性。通过分析潘兴,我们知道为消除黑障,必须平飞减速,减到什么程度?不知道,美国人没介绍。但是我看到美军一份测试报告,说的是潘兴II钻地型弹头的速度,说是钻地是速度为每秒六百十米,就是两倍音速不到一点。那就是说,为了消除黑障,攻舰弹道导弹不得不减速为到达目标时速度仅为一倍多音速,那这个速度就大大的可拦截了。第三,其减速平飞阶段,导弹会被发现锁定,然后遭到干扰,无法选择目标,其kill chain 断裂。这些都是我军搞攻舰型弹道导弹无法越过的障碍,无疑要反复测试验证才行。
美军研发潘兴II就发射无数次验证,成军之后再次发射五次验证以证明是成熟技术。而我军一次测试的记录都没有,不知怎么就已经成军了?要知道任何弹道导弹的发射都是被记录跟踪的,联军没有记录到任何DF-21D的测试记录,所以说DF-21D只是一款心战武器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所言极是,做中国的军迷很痛苦,我军带来的都是耻辱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灵均' 的评论 :
共军最大的问题是技术扯后腿;美军最大的问题是资金扯后腿。
军迷是世界性的现象,中国军迷是最痛苦的。一方面被共党的爱国主义煽的虚火旺盛,另一方面能败火的都是网上虚影。
全新的每一天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鱼虾混杂
呵呵一乐 回复 悄悄话 白人都做不出的东东,黄黄们怎么可能有 ?
参加阅兵的都是横店出品,民工打造,罐子里装的是啤酒,晚上庆功宴用的。
黄人们只擅长裁缝店洗衣房还有跪舔白大人的马桶。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答Etornado,
我军确实抱这个心态,不管能不能打中,反正我有一款专门用来对航母战斗群发射的弹道导弹了,你看着办吧。
所以,文中我将其称为我军的心战武器。
其实美军更欢迎这款武器,他们搞星球大战正愁没有由头,搞不到经费,这下好了,不搞的话就跟国会说海军已经成废铁了,你们议员们自己去打仗吧。这样星战计划肯定立刻在经费上得到加强。
美军为了经费是最不要脸的。当初为了要F22,竟然驾着F-15跑去印度0:30去输给阿三,不要脸的程度让人目瞪口呆。
现在你去看美国的军事媒体,都在惨呼美军已经完蛋了,反正又开始不要脸了。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答春申孟尝,
"联军"泛指自由世界的军队,在东亚地区指的是美日韩和国军,他们都由联合作战的数据链整合指挥,实时交换信息,比如国军的铺路抓会将黄海东海南海一部及其纵深内陆的弹道导弹活动情况实时交换给美日韩联军等。
所有反对专制军力扩张的民主国家,尤其是西式体制的国家的军队,都被我用联军泛称。
在对抗专制扩张的层面上,他们是紧密相联的,故简称联军。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而我军一次测试的记录都没有】
============================== 孤陋寡闻呀,油管上就有,两弹全命中。
X723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怎不知中國導彈是射後不管的最新技術?中不中是不在考察之內.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自杀性的攻击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常规战争中,对付航母最好的是另一艘航母,这个目前几乎不用想了,全世界最强的航母群从1到10都是美国的。其次是低空突防的隐形战斗轰炸机,这个还要等上10年,歼-20/31还在试飞。从试飞到形成有效的战斗力,到掌握有效可行的作战策略和战术,还要大量的研发和训练。跟着是埋伏的核潜艇,这有点算自身性的攻击,还要碰些运气。

把弹道导弹拉出来,其实就是等于告诉别人你对航母几乎一点办法都没有!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美军航母司令官的话,我担心带了反舰导弹低飞突防的歼10、歼11,比那些所谓的航母杀手的弹道导弹要多100倍。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弹道道弹通常没有翼,在烧完燃料后只能保持预定的航向,不可改变。许多先进的弹道导弹由多级火箭推进,它们的轨道也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整,这个调整的范围是基于固定目标的参数。可以控制自身的飞行轨道的叫巡航导弹,已经不是弹道导弹了。

用弹道导弹打军舰本地就是个“买六合彩”希望能中的事情。除非打停泊在港内的军舰,否则在战争时军舰一直在动,而且速度并不低。普通的航母作战时为了让战机升空,通常都以30多节速度航行,那就是超过50公里每小时,或十多米每秒的速度在改变位置,航迹也并非都是既定的直线。

在1000多公里外使用弹道导弹攻击目标,从发射到达到目标需要几十分钟,导弹在后面几分钟几乎是以极快的速度俯冲下来,使得对手防卫艰难的同时自身调整也极其有限。别忘了航母在30秒内就能改变位置500米。除非使用核弹头,否则的话,弹道导弹打航母和用反坦克枪打飞机的准确率是一样的低!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TG可能用飽和攻擊方式,根據最後測到的位置,一次發射上百枚,涵蓋目標附近區域(例如500米x500米),這樣可以只用慣導,不另外矯正。如此問題就變成導彈要減速到多少才不會燒掉,減速後美軍神盾系統攔截多枚導彈能力如何。這些可能沒有驗證過。
春申孟尝 回复 悄悄话 “联军没有记录到任何DF-21D的测试记录”

再请教你一个问题:这里的联军是指什么?在政治、军事上跟中共是什么关系?难道是60年前在朝鲜的那个联合国军?如果不是,这个新鲜词在当下还真令人费解。
春申孟尝 回复 悄悄话 逻辑不通,山寨一样看重实战能力,既然是心战,还需要山寨吗?按你所说,美国人没有探测到DF21-D的试射记录,那中共这样所谓的心战有意义吗,骗傻子?而且还把美国海军骗得退到了关岛?

央视曾经播过一张中国海军打靶照片:一艘退役的军舰被不知名导弹由上而下击中,指挥舱完全塌陷,连带附近两侧船舷也被强力压扁变形,您既然是军迷,能否解释一下,这种由上而下的导弹应是哪一款反舰导弹?
dq51 回复 悄悄话 请你科普一下吧,什么是“黑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