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美较量中国竟已连败三招!

(2015-02-26 12:44:14) 下一个
中美暗战中国已连败三招
大家知道中美暗战早已开始,撕破脸皮前,双方频频过招较劲斗智斗勇,争夺最好的势态,以期开战前就占有上风。
到现在为止,坊间观察家记录了中美间的三次过招,均以美军大胜而告终,所以目前美军已经占尽上风。
第一次就是在中国东海,由日军挑起钓岛争端,我军不服,悍然出招宣布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意思是美日军机不遵守,那就击落,就是开战!这是很可怕的行为,几乎就是宣战,没有余地的,你不遵守我就要当场击落你的,反过来说我要是真的过来捣乱你不敢击落,那你就输得裤子都掉了,脸面全无了。就看谁先眨眼了。按理高手过招不会一下子把招数用老,出这种没有余地的招,但习总真就这么干了,我们坊间观察家都简直不敢相信军委会干这种蠢事,可能刚上台,没经验又急于求成,结果就如我意料的那样迅速惨败了,特别的丢脸。美日韩都当场表示不承认,宣布我军东海防空识别区非法无效。第二天就都派军机进来砸场,我军当场傻眼完全无力执法,防空识别区顿时成为笑料。这还不算,美军一看我军怯场,干脆进一步紧逼加码,宣布钓鱼岛适用美日联防条约,我军除了更加痛苦傻眼之外完全束手无策了。这让美军一眼看穿我国根本就没有什么不可触摸的底线,许多未来的可用选项都给毁掉了。后来我军为了面子在钓鱼岛外公海敲锣打鼓发嗲人家也就不管了。第一回合美军就这样大胜了,进一步压缩了我军在东海的生存空间。
第二回合就发生在南海了。美军挟首胜之威,倒也没主动出招,因为那本来就是人家的天下。美军只是主动吆喝,有种再放马过来啊?我军胆怯了,本来要搞的南海识别区刚喊道喉头就硬生生咽回去了,什么禁渔区也不了了之了。最丢脸的是本来要趁菲军换防时夺回仁爱礁,一看美军要重返苏比克湾,就自己泄气了,竟然在大军压境的情况下,让几个几乎手无寸铁菲军从容在仁爱礁换防了,国人看得是捶胸顿足,几欲气绝,这不是输在实力上,完全是自己心理崩溃造成的失败。事后又不甘心就这么败了,想找势单力孤的越南的茬,来赚回点脸面,搞了个981钻井平台事件,没想到不要命的越军比菲军更狠,981不得不仓皇逃窜,我军落得双倍丢脸的下场。这第二回合我军又玩完了。不但输了,还输得特别丢脸。我都看不下去了,看哭了,谁让我是中国人呢。
连输两局之后大家都怕了我军了,最好别再来第三招了,心理实在是没法再承受了。但残酷的现实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这次第三招是人家美军主动出手了,出手的地方在缅甸。果敢几乎就是我国在缅甸的飞地,上面生活着中国人,讲中国话读中国教科书,用人民币,用中国提供的电讯服务,更厉害的是他的统治者是我党前驻缅甸的总书记彭家声同志!那地方只是名义上是缅甸的,当初因为周总理热情,硬要把它送给缅甸,否则拿回来没人有意见的。就是这样一块实际上是中国的领地,人家要再次来跟我军过一招,看看你到底有多大的胆量和底气。希拉里去了缅甸,克里去了缅甸连奥黑也亲自去了缅甸,于是缅军要攻打果敢了!这其实不是缅军攻打果敢,而是美军在敲打我军,看我军敢不敢操家伙,要是我军以救助人道灾难为由挥军进入果敢,这世界上没人会吭一声的,我军都到非洲去帮联合国救助黑人人道灾难了,这家门口华人的人道灾难当然更当仁不让了。要是军委敢这样玩,那这一招美军就输了,通过缅甸遏制我国进入印度洋的计划就要打折扣。可是就在我们主场的这一过招我们又可耻的输掉了。这可能是习总找不到人应战,昆明的十四军和成都军区都和薄书记有纠缠不清的关系,现在还在层层互相揭批之中,哪有将才可以出征啊?反正不管什么理由,我军这次别说出招应战,整个就是高挂免战牌,输得底裤都丢了,全国人民一起泪奔了,国人都给解放军给输崩溃了。
这三次中美冷战交手,争夺先机和优势布局的过招我军大败而归,丧尽所有主动权,心理崩溃士气归零。我军生存环境进一步被美军压缩到几近窒息。
这样下来唯一的好处是我军动武冒险的热情彻底烟消云散。自由世界军力泰山压顶,东亚和平得以维持,国人不至于陷身战火,这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笑死我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钓岛日本只是换了个“国有化”名义。中国宣布东海航空识别区和常态化巡航钓岛是实质进展。从识别区和巡航两方面中日对这片区域的管控已经扯平,中国胜。

中菲南海对峙这个回合,仁爱礁不是重点,中国意在黄岩岛。仁爱礁让换防只是打个巴掌给个枣,仁爱礁由菲旧舰坐滩的状态没有变化,只是让菲在宣传上爽一下,实质是中国巩固了黄岩岛的占领,而保留仁爱礁的未来行动权利。至于981平台根本是虚晃一枪,转移视线并对越施压,越南只是自乱阵脚一番。

果敢本在缅甸政府控制之下,果敢军发动攻击但没有夺下老街,也是状态未变。形式上是缅甸内政,但事件突出了中国对缅北的影响力,牵制了缅政局从亲华滑向反华的步调。这是一个还在发展中的时局,尚难定论。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归根结底,是中美之间的较量。中国的大战略是:捧杀美国的同时,避免战争,做好自己的事,发展经济,强大军事。其实,当今的经济和金融战争,更是杀人不见血、更残酷、更能毁坏中国。中国要大力培育自己的世界级的经济、金融和军事人才———这是大中国的安全和长久不衰之本。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要相信地缘政治的力量。周边的小国,叫谁娘?叫谁娘有好处就叫谁娘。从地缘来讲,叫美日娘,随时就会得到来自中国的灭顶之灾,不是不会,是时候不到。所以,他们不会导向美日,他们执政者只是暂时为了好处和保住自己的权利,没有长久不变的,不像大国。

美国所想的是让南海周边小国向日本一样加入他的同盟,建立美国驻军事基地。美国的这个算盘也打不成,原因还是地缘。美国离中国老远,一旦有战事,倒霉的是自己。他们的人民和执政者不傻。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正在试图引诱中国在南海爆发战争,现在,中国还不能上美国的当。如果向越南、缅甸开战,中国就是把他们送到美日怀抱,加入美日反中同盟,就目前而言,这是万万不可的。目前,中国用的是非战争手段与美日抗争,布局南海。

我很有信心地说,长久以往,美日在中国南海和东海的企图绝不会得逞,中国人民不答应。

另外,中国要将计就计,软硬兼施,甚至主动出击,在南海拖住美国精力,集中精力借机发展中国经济。战争还远着呢。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不过,
高灵均 是个专门唱衰歌的混蛋! 他的话怎能听信???!!!

整天说中国不好,人渣子一粒。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应该出兵 果敢,

夺回仁爱礁。

不是打不过,而是顾虑太多,三思而后行,--- 二思可也!!!
mw! 回复 悄悄话 看下面的言论象逛动物园,BBC12简直是个职业乌鸦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又成最大输家。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亲你还停留在看到黑眼珠黑头发不看肤色就直接叫同胞的层次吧
恐吓和辱骂不是战斗,打嘴炮就是战斗了?
站在家里吼多过瘾啊想干谁干谁大卫胡锦涛奥巴马都没您能干出去找个流氓打一架试试?
BBC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徐才厚怒撕JF军包,要和美军南海决战,谷俊山狠扔烟缸,菲越低头不敢正视, 王守业砸烂茶杯,威震敌国航母编队, 郭伯雄愤砸奥迪A8 - 有人胆敢围堵中国, 让他死无葬身之地, 梁光烈满腔怒气, 直指自卫队太过嚣张!
caracas88200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的军人能打仗吗 口水仗一直在打 就是没有实际行动 也不要编许多理由说成是未来的战略
初当老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灵均' 的评论 : 牢骚,屁话了半天,有啥用,你干嘛的啊,你想干嘛?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dale' 的评论 : 我们这个强大的祖国目前对遭受人道灾难的果敢华人有意义吗?
whoeverhk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认识有偏差。东海识别区并不是宣战,是宣誓,是为今后解决争议做铺垫,你目光比较短,没看到这一点,其他的我就不驳了。
chrisevans 回复 悄悄话 输得只敢在南海填岛礁了。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del_rio 回复 悄悄话 其它不说,果敢中国以后可以随时拿回。只是那儿的中国侨民现在不要太受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