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国竟然不合适拥有航母!

(2014-04-29 04:23:39) 下一个
我国合适成为航母大国吗?
美英日印的地理条件决定他们需要也合适拥有航母,航母是他们国力的倍增器。
 
这些国家都有一面或几面面向无边的大洋,基地不在任何敌国岸基飞机的打击范围内。航母可以为国家争取巨大的海洋战略纵深,拒敌万里之外。比如美国可以进取所有大洋,全球作战。英国可以保护在整个大西洋的利益,二战时封锁纳粹海军,现在可以保护远在南极的福克兰群岛。日军可以争取太平洋利益最大化,远袭珊瑚海,摧毁珍珠港。这样的出击都不会在地理上受邻近敌国的岸基飞机对舰队的影响,可以尽情投射本国势力,争取在海洋上得到最大的利益。贫困的印度面向无遮无拦的印度洋,但如果国力许可,拥有航母绝对是正确的选择,这是他们的地理环境决定的。
 
我国和俄国虽是大国,可惜地理环境决定不适合拥有航母。苏联在全盛时期都没有采用航母战略,因为苏联战略家知道他们的航母编队在战时是死路一条,还来不及开到宽阔的洋面就将被西面的北约,东方的美日联军的岸基攻击集群击沉。所以只搞了一两艘在和平时期炫耀武力。这说明苏联的战略家是实事求是的,完全没有头脑发热走错路。苏联切合实际地发展了远程反舰火力恐怖的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如果没有抗饱和攻击的宙斯盾出现,苏军导弹巡洋舰一次齐射,一个美军的航母编队就得灰飞烟灭。
 
我国的地理形势和苏联一样,任何一个军港的出口都是狭小近海,周边敌军环伺,所有军港均在敌军岸基攻击机群的打击范围内,完全没有发展航母的地理条件,也没有合理的大洋纵深利益可以保护和争取,航母一开始就是战略失败,不管将来能造出什么航母,不管有多少艘,是弹射的还是滑跳的都一样,都将被轻而易举地击沉。这就是为什么美军大方地建议,作为大国,中国拥有5~6个航母战斗群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美军知道,即便我军拥有超过美军的海上力量,战时都不可能突破黄海东海和南海这几盆小水!人家要让我军把军费都浪费在水里,真的打起来,在脸盆里一锅端容易收拾!
 
现在大伙该知道为什么美军那么极力鼓吹我军应该发展航母了吧?这就是他们的正确的战略思想决定的,他们有实力和信心可以将我海空军聚歼于零号岛链之内!
 
我跟国际军界的观察家多次交流人家都是这个结论,欢迎我军在那几个脸盆里折腾,希望我军不要上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高灵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我善意批评你那篇暴露你们夫妻房事的博文有污读者眼帘,你就这样来赤裸裸的报复,跟你那个西装革履的形象很不符嘛。
读者自会判断读我的文章有意思还是读你的房事文章更带劲,这个就不必影响读者了吧?人家自己会判断。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注意, 此博主是专门拿钱恶心人的卑鄙写手。 其在多个网站有多个笔名。 其所有文章, 跟帖都具有一个特点“ 唱衰中国, 抹黑中国军队”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航母从来不是大国间打仗用的,对付小国最有效。核大国间在航母量级上较劲无异于玩火,很容易触发核战,对三峡大坝也是同样理由。
幽幽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有见地,在军坛有这样见地的不多啊,很多愤青和五毛还处于,有几样武器就喊打喊杀的层次,真正站在高处看的不多。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人口众多, 资源匮乏, 走向全球是必然趋势,甚至可以说是万物求生的本能。只不过不能明说罢了。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跟美国打不需要航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