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慢跑

(2017-06-24 08:32:01) 下一个

跑步对于我来说,是一项我从来没有考虑过的运动,枯燥,无聊,孤独,没有任何吸引人的运动。小的时候,滑过冰,游过游,年轻的时候,打过篮球,尽管是板凳队员,但是也参加过训练的,以后又做过二年的热瑜伽,再往后就去健身房,上一些课,后来,不想开车去健身房,就退出了健身房,自己在小区里走路。 我的爱好是周游列国,到外面走走,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总之,在我的字典里,没有跑步这个词,从没想过,更别说尝试过跑步了。

退休的第一个星期,受朋友的要请,参加了一个当地华人的慢跑群。 周六早6:40 在公园门口集合,先做一下跑前的热身运动,然后,开始跑步。其实自从在一周前知道要跑步了,我就有意识的,每天早上,尝试快走,大概一星期。周五晚上,还比较兴奋,有点失眠。 我平时基本睡到自然醒,这次还上了闹钟,怕第一次去晚了。早上醒得很早,提前20分钟就到了集合地点。 等几分钟后,大家陆陆续续到了,开始热身。

刚一开始,大家一起跑,一眨眼大多老群员就跑出很远, 望不到了。我和几位以前认识的朋友一起,慢跑。一边聊天,一边跑,也不算累。跑着跑着,就剩下我们俩人了。当然在跑到十几分钟的时候,还是感觉气喘,觉得这气是只有呼出,没有吸进,感觉胸紧。但是还是坚持着。不知不觉,呼吸平稳了些,也不觉得累了。我的同伴已经变成快走了,我还是坚持慢跑。感觉好多了,不那么费力了。 这是不是人生一样,高中,大学,和工作头几年,要努力,快到退休时,就感觉不那么费力了,轻松了。我们 还是边跑边聊,天南地北的。 终于在起始点见到了几位群友,他们是跑完一圈,不跑了。 其他人大概跑到第二圈的半圈了。我就是使出洪荒之力,也赶不上他们了。 就往反方向迎去。大概在三分之一处,遇到他们,就又跑回来,到终点。尽管我只跑了,四分之三的路程,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跳跃,我从来没跑过,也自然从没跑这么远。我都有点飘飘然了,太了不起了,第一次,就跑这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