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笑的人

(2017-10-03 21:45:40) 下一个

我小时候是一个爱笑的人。见到人总要满脸笑容,觉得这是对人的礼貌。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

要说这个习惯还真有点遗传,因为本人的爹娘也是很爱笑的人,特别是父亲,那见到人真是笑容满面,不熟悉的人以为他是一个很容易亲近的人,很好相处的人。记得听母亲说,当时给她提亲,姥爷就想先去看看父亲这个人,结果一见到父亲本人,满脸笑容,委实可亲,就觉得把女儿交给这个人应该不错,那个时候父亲还不知道这位就是他的岳父大人,结果却是父亲脾气暴躁,两个人算是吵了一辈子。

一般来说,给人个笑脸是应该没有问题的,谁不爱看笑脸人,但是也有过麻烦,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个朋友,就对他笑,他却觉得我是在嘲笑他,觉得他有那么好笑吗?搞得我也是不知如何应对,怀疑自己的笑脸是否有不对之处,以至于让他觉得我是在嘲笑他。也是从这件事之后,让我觉得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要露出笑脸。

现在年龄大了,不再是那个咋咋呼呼的小女子,多了从容,也不再是见人就傻笑的傻姑娘。不过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笑容是最美的,尽管我已经不习惯一笑32颗牙全露的大笑。

 

今天是中秋佳节,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