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黒狗儿和黑猫儿

(2022-03-31 19:11:49) 下一个

      昨晚睡前,忽然想起来小时候在老家养的黑狗儿和黑猫儿。

      先说黑狗儿吧。黑狗儿真的是浑身上下都是黑色的,黑的发亮的黑。养黑狗儿时我还没有上小学,从哪里得到的已经不记得了。模糊记得黑狗儿腿长长的,瘦瘦的。因为那个时候连我都营养不良,严重贫血。给他吃的肯定也没啥好东西。那个时候农村养狗儿养猫儿多半是为了驱赶老鼠。农村里老鼠是真的多,记得有次邻居家姐姐晚上睡觉,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有啥东西在头哪里动,就拿头往后一磕,竟然磕死一只老鼠。现在想想还挺吓人的,那个时候大家都当笑话讲了。

      黑狗儿还不大的时候,估计有一两岁吧,有天傍晚,怎么都看不到他的身影,后来姑妈听到他在床底下哀嚎,怎么喊他他也不出来。姑妈就爬床底下,使劲把他拽了出来。原来他正在经受痛苦中,他吃了一只中了毒的老鼠。家里估计是在床底下下了老鼠药,老鼠吃了之后死在床底下,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的,然后把老鼠吃了,自己也中毒了。发现黑狗儿中毒时他已经不行了。我和姑妈都很难过,就把他放到箩筐里,姑妈和小叔抬着他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把他埋了。很长一段时间,家里再也不想养狗了,一想起黑狗儿的死就难过。

      然后家里就从哪里得了一只猫儿来养。很巧猫儿也是一只黑猫儿,只是他的四肢是白色的,还有尾巴尖儿也是白色的。我还记得姑妈说,如果只有四肢是白色的那就贵重了,应该是名品的四蹄踏雪,可惜了,尾巴尖儿也是白的。我不懂啥猫儿是名品,只是觉得四个爪子和尾巴尖儿都是白色,配着他一身黑毛,挺好看的。夏天天气太热,屋子里既没有空调也没有电扇的年代,我们就在院里里铺上凉席,睡在院子里乘凉。记得黑猫儿总喜欢爬上院子里的椿树上面,估计他也觉得热,爬到树上凉快。幸运的是,黑猫儿平平安安的在家里渡过几年,后来好像是被亲戚借走,却再也没有把他还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