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接新技术改造你的橘子树——DM微信平台全面解决方案详解

(2014-05-03 11:30:03) 下一个

 这篇文章不是讲农业,不是讲如何种橘子的,而是讲互联网盈利模式——如何利用微信服务平台,实现DM会员注册系统,与微信公众平台的无缝对接,提供自动群发增值服务,将传统博客和空间主页,传统的社交平台网站,传统的信息资讯网站,瞬间转变为个人在线商务平台。所以我把它比喻为嫁接,将先进的微信推广技术,嫁接到老式资讯网站,或者公司企业官网,论坛博客类网站中,将那些被藏于数据库中,几近发霉的有用的信息,重获青春重拾它的价值。

要知道现在的网站,有大把的传统博客网站,传统社交平台网站,大把的公司网站,不能跟微信顺利对接,他们的信息是死的,存在于网站之上,却无法进入微信这条信息大河,被边缘化于移动互联网之外。。。如果我们把这个解决了,再去跟传统网站合作,把那些惨淡经营的,跟不上社会节奏与技术变化的传统网站,转变为主要为微信提供信息来源的信息港网站,让他们的信息,经由我们大平台与微信对接后,打上我们的LOGO,然后进入微信圈子流转,我们等于占据一个信息制高点,所有下游都在为我们服务,不失为空手套利的好办法。

恩,说白了,就是上次谈到的那个问题。你说的只是技术问题,我想的是如何实现。

我想跟技术组商量一下,如何在会员系统中实现,让会员一旦注册DM,即可享有这个免费服务。为什么要做免费服务,而不是一人收600元呢?第一是为了推广,在不知道它的效果之前,很少有人愿意拿600块,去买一个不知效果的服务。第二是为防止对手狙击。在免费的东西面前,一分钱都是天价,更别提600块钱了。即使你先别人而入,占据了一大堆客户,万一对手学习你的优点,后来居上免费狙击你,你的先发优势就没了。如果一开始你就免费,你就永远占据这个优势。

你要问我如何盈利呢?免费了到哪儿赚钱呢?回答是先把客户引来,只要他上了你的平台,如何赚钱就是你说了算了。你可以有至少100种方法,把你付出的钱加100倍赚回来。不信你看看微信平台,淘宝和qq都是免费的,但是他们都很赚钱。因为客户被引过来了,引过来就是你的了,人来了一切都来了。
嫁接先进的基因技术,到落后不值钱的东西少,到底能产生多少利润呢?

在福建的时候,我认识一个富豪,他很会做生意。他说了一个故事。

有个人搞农业开发,搞先进植物基因嫁接的,一开始总是做什么都亏。因为他不会种树,只懂高科技,树苗没出来就死了,高科技没有根基,他的技术根本实现不了。后来他去乡下走亲戚,发现农村有大把闲置山林,大片荒废的橘树林。这些橘树林长了5年,农户的投入都花了大本钱,种树的时候还不错,但是长大花了5年,错过了最佳时间,市场衰落,橘子价格暴跌,根本收不回本钱。这个人搞基因技术,正在研究一种新型蜜桔,国际市场价格很高,但是需要很多成年橘树,做嫁接基材。于是他就听人建议,买断或入股那些山林,非常便宜的价格,跟农户合作,将先进的橘子品种,嫁接改造那些老树,次年就大丰收。

后来他再接再厉,跟搞生物技术的同学合作,收购大批闲置落后的养殖场,废弃的乌龟养殖场,黄鳝养殖场之类,搞生物基金嫁接技术,也赚得盘满钵满。以前要5年才成材的树,现在一年就成材了。以前要5年才上市的动物,现在1年就可以上市了。
你知道这些个案例的关键嘛?

他用这个嫁接方法,避开了风险最大,时间最长,费用最高的原始积累阶段,以最短时间最小投入,产生最多的效益。
他不仅玩技术,还玩资源互补,在玩资源重组。
你或许要说我知道,我早就看过这个案例。

但是,光知道案例还不够,问题是你如何,举一反三,在不同的领域活学活用。孙子兵法人人会读,但不是人人能成战神。
你会把农业技术的案例,活学活用到互联网行业嘛?
传统的社交与博客网站,也就是那些老橘树。尤其是那些5年前开始,技术落后的社交空间网站,现在遇到移动互联网,就完全成了没价值的树。但是这些树本身,并不缺乏价值,它有用户资源有信息资源,只要嫁接上微信技术,它们就成为新的橘子树,重新具备掘金的能力。若我们以DM为标本,做一个传统博客网站,变身移动互联网信息源头的试验,可以给很多传统博客,做一个很好的盈利示范。然后我们拿这个技术,去收购改造那些老网站,肯定比自己创办新站更好。
其实这样的案例,在商界数不胜数,收购改造别人的东西,要比从头开始强得多。商业是什么?说白了就是资源重组。我说DM的规划,看上去很多很复杂,其实不是一个人做,也不都是从头开发,我们靠收购改造合作联盟,可以迅速的扩大。我之所以做第一期,无非是有个整体架子,给大家一个示范而已。我们肯定是超常规发展,不可能一点点原始积累。我肯定是收购别人,改造别人的老橘子树,不可能全部从种子开始,一颗一颗自己种树。

 

很多人总是太小气,我提一句他们的idea,他们就紧张到不行,创业计划泄露了。
我的观点是,如果你的idea公开,马上就被人剽窃,一点不留给你,说明这个创业计划本身存在致命的弱点,就是不具备独一无二性,你一上马就被剽窃,被后来者复制而居上。这样的项目,做了也是死,不做为妙。如果你的项目,连盈利模式都不敢公开,就不要做。
我为什么这么大方,不怕给你讲,不怕公开在官网呢,一是因为本人点子很多,别人学到的只是一点而已。
二是它真正独一无二的地方,是整个项目的核心思想与操作细节,他们学不到,复制不了,所以不怕剽窃。
DM网站的空间版块,其实也是老橘子树,传统博客风格,一开始的设计就是如此,但是我们与时俱进,赶上移动互联网的潮流。这就是为啥我做的慢的原因。如果我当初匆匆上马,根本不看形式的变化,怕是没过三个月就该死了。我一直在思考在变化着。慢,总比早死强吧。创业就像谈恋爱,若是谈两句就见面,第一次见面就上床的话,怕是早就分道扬镳,形同陌路了。所以耐心观察与了解,因时而变,与时俱进,是互联网行业致胜的唯一法宝。

更重要的是,你要有合作精神,你只有基因生物技术,不懂如何种橘子树,手上没有橘子树林,也不知道如何嫁接,那空有技术也做不成。所以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整合资源”,把你手上能摸到的人,技术,资本,人脉,统统整合到你的平台上。不要自视甚高,觉得自己是老专家,就拒绝认识貌似比你低一等的人。就算人家是老农民,也可能是至关重要的人物。想种橘子树,就不要拒绝与老农民见面,也许他就是你的贵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