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昆虫记

(2014-04-29 12:30:22) 下一个




梅敬馨因为参加英文法律辩论赛去借资料,路上遇到了同窗好友严同舟。

“敬馨,你这是到哪儿呀?”严同舟问。

“我想到图书馆借一本最新出版的《英汉法律词典》,这里有一些名词对我来说很生疏。”梅敬馨微微叹了一口气。

“别去图书馆了,我刚从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你尽管拿去用好了。”他热情邀请梅敬馨和他一起去宿舍拿一本《英汉法律词典》。

梅敬馨看了看严同舟,大大方方的男生给人印象很不错,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

不多时,梅敬馨就坐在28号楼的椅子上,静静地打量着四周。男生宿舍居然也会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可见主人是个热爱生活,自律很强的人。

在他的书架上放着一本法布尔的《昆虫记》。

“你喜欢看这本书?”梅敬馨非常高兴。

“这是王颖借给我的,她告诉我说这本书誉满全球,这部巨著在法国自然科学史与文学史上都有它的地位,这部巨著所表述的是昆虫为生存而斗争所表现的妙不可言的、惊人的灵性。”严同舟说。

“它熔作者毕生研究成果和
人生感悟于一炉,以人性关照虫性,将昆虫世界化作供人类获得知识、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梅敬馨说。

“你瞧,我也养了一只昆虫。”严同舟得意地指着桌子。

可不是吗?在靠近床铺的桌子上放着一个铅笔盒大小的透明的塑料盒。

梅敬馨走过去,发现里面有一只小小的昆虫,大约有两三厘米,绿油油的仿佛是一块小小的绿松石。

它有六条腿,头上有两根长长的触须,还有一堆看起来像是正在生长的翅膀,仿佛超人背上的斗篷。它的触须前后摆动着。正在那里研究一片树叶。

“我可以看看这只蟋蟀吗?”梅敬馨问。

“是蚂蚱。”燕同舟笑了。


严同舟就从塑料盒子里小心翼翼地把蚂蚱递到梅敬馨的手里,那神情就像传递一个十世单传的孩子,梅敬馨接过这个小昆虫,摸了摸它的背,这个小虫没有动,像是非常享受在梅敬馨手中的感觉。

她仔细端详起来,长长的触须,六条健壮的腿和碧绿的翅膀,它真正的颜色是碧绿色。

“它有小屋吗?”“当然”。

严同舟指着塑料盒里的一个小瓶子,瓶子里塞着一些杂草,是一个舒舒服服的小窝。

严同舟充满慈爱地看着小蚂蚱,看的出,严同舟是认真照顾它的。盒子里有一个塑料盖,里面盛满了清水,底部铺着细沙,
“你从哪里弄来的蚂蚱?“敬馨问。
”我路过荷塘,正巧有一只蚂蚱飞过,我毫不犹豫地捉住了它。“严同舟说。

”你为什么喜欢蚂蚱而不是一只土拨鼠呢?“敬馨问?

”我的童年趣事 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那是上小学以前,我和小伙伴都以为世界上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墙角、草坪了。想起来便觉得有趣。 捉蚂蚱是 我和好友亮亮常常在一起玩捉蚂蚱喂蚂蚁。我们伏在草丛里,只要看到哪里的草枝微微一动,再往一尺远处一看,一只灰绿色的蚂蚱便出现在里你的眼前。我一个箭步飞奔过去,双手对准蚂蚱扣去,蚂蚱就已经在我的掌心中了。“燕同舟说的津津有味,仿佛回到了童年快乐的时光。

敬馨抿着嘴笑了。

你从哪里弄来的细沙?”梅静香好奇地问。

严同舟的眼睛狡黠地眨了眨:“东操场的沙坑里。铺上沙子,蚂蚱就不会感染细菌。”严同舟说。

“那你的沙子必须高温消毒。” 梅敬馨说。

“我放在阳台上晒了一个星期。”严同舟回答说。

梅敬馨把它放回盒子里让它吃点新鲜的小草,蚂蚱的翅膀振动起来,发出了嘹亮的叫声。

方俊推门进来了,看到梅敬馨,就狡猾地笑了笑。

梅敬馨立刻赶到一丝尴尬。她连忙问:‘严同舟,你最新的英汉法律字典在哪里?”

严同舟立刻在书架上找起来。“严同舟,桌子上不要放昆虫,我们还要吃饭呢。”

方俊一点儿也不在女生跟前给严同舟一点儿面子。

“这是一种自然的象征,可以调节你的生活。”严同舟争辩说。

“万一蚂蚱跳到床上,我们一屁股把它坐死怎么办?”方俊寸步不让。

“我把它藏在盒子里,不会跳出来。”严同舟回答说。

“蚂蚱叫起来吵死人了,会把我们宝贵的午休时间打破的。”方俊斩钉截铁地说。

梅敬馨是个善良的人,遇到尴尬的场面会主动想办法打圆场。

她立刻转化话题,她指着书架上的飞机模型问严同舟。

“你的航模做的怎么样?”

她关心地问。

“飞了20米,不到一分钟。”严同舟说。

“今天我改变了飞机翅膀的弧度,希望它能飞地更高一些。”“你有没有想到让飞机的翅膀可以自动调节?”敬馨想到了飞机的翅膀弧度会影响它的升力。

“你要是少花点儿时间逗蚂蚱,就会多几项技术革新。”方俊冷嘲热讽。

“别泼冷水了。”梅敬馨劝慰说。

“科学实验总归有失败和成功。”“就是呀,我们可以用它来研究飞行原理。”严同舟说。

“从展翅飞翔到平稳着陆,这不久是很好的飞行器吗?”

“你见过飞机的翅膀展开再藏起来的吗?你也不怕螺丝松动,翅膀掉了。

“方俊不依不饶。“话又说回来,你怎么会想到通过蚂蚱来研究飞机呢?”

“飞行动力课里,老师说早期的飞机都是双层羽翼的,蚂蚱的翅膀就是两层的,况且人类就是利用蜻蜓来研究直升机的。”严同舟的眼里充满了期待。

“那就送给飞行力学老师好了。”方俊气呼呼地说:”昆虫会传染疾病的。“

严同舟低头看着这个给自己带来生活乐趣的小朋友,他曾经拥有一段多开心的时刻呀。

这只蚂蚱也知道自己不受欢迎,立刻跳到瓶子里。

“你可以把蚂蚱放在飞行小组里呀。“梅敬馨提出了这个建议。

这个地方远离寝室,同舟的心又活起来。

“你不是每周都去那里吗?即使不去,也可以让别的同学轮流喂一下。”敬馨跟同舟说。
“鬼玩意儿。”方俊说。“寝室里不能养猫,狗,兔子,鸟,这些我在家里都能养的动物,可在这里什么也没有。我感觉非常寂寞。”严同舟说。

方俊叹了一口气。

“既然拥有,就好好珍惜吧。我小的时候养过蚂蚱,是个最好养的宠物了。可以看着它长翅膀,变大,飞翔,这个过程多么令人享受啊。”梅敬馨说。

“书找到了。“严同舟从书架中抽出一本书,递给梅敬馨。他拿起了塑料盒,和梅敬馨一起下楼,他要到航模小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