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深港通的推出对A股近期操作的一点感想

(2016-11-26 17:24:37) 下一个

近期的A股上证指数连创新高但我没有买到有色金融中字头的股票,所以它的大涨对我来说就是只賺了指数而已。我自认为我非全能型选手,且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四面开花每个板块都去做一把,因此我主攻专项并且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有人喜欢医药类,有人喜欢科技类,有人喜欢券商金融类,有人喜欢地产类等等,而我就如许许多多的散户一样喜欢做小盘股,并且更喜欢创新科技类小盘股,十几年来被套后又起死回生,源于高送转和群众基础好,有人气容易被爆炒。

 

A股大涨,可是中小创却比较弱,稍微一拉马上就又下来了,为什么呢?翻开K线图,你会看到近大半年A股都是在一个大平台上反复折腾,似乎是在筑一个大底,无论是主力还是散户如果在此建仓,彼此的入仓成本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别。但主力和散户是对手,股市也不是扶贫办和救世军,主力不可能稳稳的拉升股价让散户无比幸福的赚钱。如果砸破这个大平台来血洗散户捡低价筹码,那样就是鱼死网破的节奏,主力亏损更巨,除非主力有股指期货的空单作保,可是监管层最近并没有放松股指期货空单的监管。那样,只有一个办法,主力依靠快速击穿大平台挖坑捡货然后反身一个反包阳返回大平台,再震荡抽风式上涨,吸引跟风盘,然后快速下杀,让散户追高或频繁坐电梯,即高抛低吸降低自己的持仓成本而股价底部逐渐不断抬高。盘中的反应大概就是早盘高开,然后快速直线拉升,梯价空虚,然后拐头快速下探,K线形态就是一个很长的上影线并放量,震荡整理几日再抽风,然后再循环往复,感觉就象坐连续的过山车,反正不会让小散轻松赚钱,如果追涨反而会让自己的持仓成本越来越高,上周五是不是就是这种感觉呢?看看我最近做过的三联弘普300384和暴风集团300431绿盟科技300369走势非常相近。

 

看昨天新闻,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实施,赶在美国加息之前,看来是在准备给香港股市输送弹药,应对美元加息资金从香港流出,避免港股的大起大落维护港股的稳定。深港通此时的推出,剑指美元加息,我估计对A股周一的反应,很可能是冲高回落,不能追。创业板有逐渐走强的迹象,与主板相比,就是乌龟与狡兔的赛跑,乌龟先行,狡兔最后冲刺,要有耐心潜伏中小创等风来。A 股近2年都会是震荡市,且震荡会逐年加大。18年之后会有大牛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luchuen' 的评论 : 三联和暴风我也有,应耐心持有,总是一冲就下来,所以不能追高。
huluchuen 回复 悄悄话 ST生化,三联和暴风买了。一直套在里面。这两天才有点点涨势。妹妹的贴不错!以后跟着妹妹炒A股????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Strike' 的评论 : 哈哈哈,坛子里哑男哑女多不发言,我发了言也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只能自己说给自己听了。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还想在论坛里问问你对深港通实施的看法呢,没想到自己主动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