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炒股就是炒预测,讨论A股近期走向

(2016-06-17 19:03:39) 下一个

常常会看见股场高手在一张大盘K 线图上画出许多条红红绿绿密密麻麻趋势线,远看就像一只刺猬趴在那儿,压力线支撑线颈线说得头头是道,如果这张图是周线月线那还说得过去,但如果是在当日收盘的日线图做研究,不亚于在死物上研究它的成长性,枉费力气而已。

预测股市的走向必须在活物上做,所谓活物,就是在当日收盘的K线图上,根据已知的信息数据画出第二天的走势图,如果上涨,它的K线图该怎么走,如果下跌,它的K线图又是如何的形态演绎,同时那么,第二天第三天甚至第四第五天的K线形态呢?如果在这三四天里涨跌互见,它的K线形态又是如何复杂演绎呢?而我就是在画出的第二天K线预测走势图中,来印证大盘每天的实际走向,虽然有时不是完全百分之百准确,但也是八九不离十,如果大盘的实际走向严重超出我的预测,抽刀割肉就是我的选择了。
在股市中,研究K线做预测,最重要的是要研究它的周期,小周期要服从大周期,大周期是本,A股大盘股灾从5178点跌到2638点,它的大周期趋势是下跌,在下跌中的反弹就是它的小周期,小周期走完,无论亏盈必须出场。从目前大盘看,又进入反弹周期。假如2638点不跌破不创新低,从现在开始向上反弹,那么它就是以2638点为底的反弹,它的大周期大趋势开始向上,将进入主升浪的反弹,那每一次的探底,这样下跌的小周期该是持股逢低进场的好时机,而不必计较每日的涨跌。假如,在现在2880点位置盘整之后,继续大跌并收盘跌破2638点,那大趋势仍是下跌周期,但这是后话。

炒股就是超预测,心里有底而不惧涨跌。前几天的大跌应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我预测到它会走N型调整,但我没想到它会跌那么多,我的失误就是预测到了却没有采取措施是战术失误,如果你那时割肉离场空仓观望,那将是战略失误。小散目前的心态,往往是大跌时因为心里没底,而盲目割肉。稍微一上涨,心里同样没底而有小賺即卖出,一只牛股就这样卖在了地板价上。

从周线级别大背离上看,我坚信2016下半年会有3-5个月的行情,走势N形态上涨,不能追高,目标位3600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y0728' 的评论 : 本金已转出。希望每年翻倍,但是否做到看能力和选股。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平均收益多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