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瑞士行5:伯恩----黄昏下的邂逅

(2014-10-06 22:14:59) 下一个

 说起伯恩Bern,常常会与波恩Bonn 混淆,印象里一直以为是德国的城市 。从冰川线库尔Chur下来,当老公说离天黑还有4个小时,建议去伯恩一游时,我还傻傻的问,这时去德国干什么?旅游的好处就是在愉快享受生活的过程中长见识学知识。
 伯恩在德语中是“熊”的意思。故“熊”成了伯恩流行的装饰图案,也成为该市的市徽。对此人们有一种说法是,新城建成后,创建这座城市的伯赤脱德·冯伯爵决定以他猎捕到的第一头野兽来命名,结果被猎杀的第一头野兽是熊,伯恩由此而得名。所以沿街走过可看到熊的雕塑和熊的旗帜。

伯恩Bern是瑞士的首都,却没有飞机场。所以火车站异常繁忙,一下火车看见站台上人头涌动,繁忙不息,街面上车辆穿梭,联邦大楼前的广场上有孩子们在玩滑板,夕阳下一片生生不息的景象。还是像往常一样,在Information Center要了一张地图就开始走街串巷了。我旅游到一个地方,喜欢去小街小巷菜市场,去那些让人熟悉生活气息浓厚的地方,与当地居民聊天,干净整洁治安优良的瑞士小巷应该是最适合我的了。
夕阳的余晖暖暖的从屋顶房梁之间射进整洁的石砖路上,我们可能是今天最勤奋的游客,夜幕微垂里背着相机到处游走,让见怪不怪的当地居民还是好奇的打量着我们。
瑞士城市的优雅精致和仙境般的田园风光,在我第一天踏上瑞士时就有点后悔,因为我只买了4天的SwissPass,白天不得不抓紧时间尽可能多去一些地方。想到身边的一个朋友每年来瑞士游玩,现代化的交通便捷,把看似天涯海角的地球村拉近,再来瑞士旅游也不是什么难事,便也释然了。

                                                         夕阳下的伯恩,一片繁忙



                                 夕阳下的伯恩,又是一个祥和静逸的古老城市。





                                                                   Bern的联邦大楼



Bern的地标 时钟塔,已经有八百年历史了,每小时的56分,时钟上的人物装饰就会开始作表演



Bern来源于一只熊被称为熊城熊市,所以大街上可看到画有熊的旗帜在迎风招展。不过,学金融的我喜欢“牛”市,“牛”城



                                            休闲的人们和石造拱形长廊商业街











                                                      落幕后的主街 Spitalgasse



当天边一抹最后的余晖消失时,天就完全暗了下来。在 查看了最近的火车时刻表,发现20分钟后有一班车去我们今夜住宿的因特拉肯,于是匆匆在一家麦当劳店里买了五个鸡翅和汉堡。可是,在站台等火车时,我却被眼前的鸡翅震惊了,它们个个只有我的拇指大小,那么可怜的缩在纸盒里,想起澳洲的鸡翅,一个足可以抵它们2,3个。5个鸡翅打了牙祭的我在跳上火车的一瞬间,觉得体态轻盈象一只节了食的胖猫。
 
                                                           永远最温暖的地方,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在这个城市走到的地方还挺多的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tranger和kingfish的提醒,我查了一些书籍,觉得Bern 翻成中文伯尔尼比较好。至少可以和德国的波恩分清楚。Bern没有机场也是在火车上跟人聊天听说的,也许没有国际机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唉,MM,瑞士首都中文叫伯尔尼。首都伯尔尼是有机场的。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中文好像应该是“伯尔尼” ,不是伯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