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邻里

(2016-06-16 12:45:00) 下一个

       俺们村一夜之间升格至加拿大最宜居住的城市榜首,熠熠生辉。某有关部门综合各种指标计算出来的结果。让俺们这些村姑们淡定地打心眼里小美了一番。

       本村以其特有的居民结构组成,政府IT两大阵营人士居多。人们朝九晚五的工作,远离喧嚣繁华的夜生活,过着宁静淡泊的乡村日子。

       很久以前搬进村时便听人介绍,这是一个乡村式生活及其单调的城市。"渥村"的称谓便是渥太华的简称。

       很久以后的今天,任由你信与不信,环境已经把俺们锤炼成为正宗的村姑形象。冬天铲雪,夏天种花种草。有与没有奖励名次,生活的步伐顺其自然平平淡淡地向前迈去。

        6月的气温,波浪式起伏不定,热时超过33度,冷时5,6度,万幸没有零下。

        篱笆墙下钻过来邻居漂亮的紫色葱花,自家种养的白色辣椒花,黄色番茄花,荷包牡丹花都开在六月。

        走出门外,左邻右舍门前种有奇花异草的户主,后院也必有内存,且乐意带着您去欣赏藏在后院深闺的家花。

        两年前,俺就是看见安娜红色的金属屋顶而羡慕驻足,想要一个像她家一样的金属屋顶的。

        今天路过,刚好看见从未见过面的安娜太太站在门口浇花,因被她水龙头下那些娇艳如滴的五颜六色的鲜花吸引,请求她给我拍几张照片而和她聊起,两年前想要一个她那样的金属屋顶而梦想成真了。

        同时聊起一位给我支招,让我能够顺利地以优惠价格,谈下比油毛毡屋顶高出百分之三十五价钱的金属屋顶,降价到几乎与油毛毡价格一样的重要的人物,她的邻居工程师大卫先生。

        两年前的冬天,我走过这里,看见同样有着金属屋顶的大卫夫妇正在户外,太太微笑着慈祥地坐在院子的树荫下,先生手脚不停地在院子里忙着清理秋天的落叶。我向他们咨询更换金属屋顶的信息......。最后,大卫说:  明年开春,如果你决定做这样的屋顶,可以到我们家来。我提供一些电话号码给你,可以了解制造商的信誉,来帮助你的选择。

        后来走过大卫的家门几次,就没有看见夫妻两人坐在院子里的镜头。因为,我们是一面之交,便也不好当真的真去敲门问要什么电话号码了。

        说到此时,安娜说: "他已经过世了", "啊! 什么时候的事情? 这就是我走过这里,难怪我再也没有看见大卫夫妇出来的原因吗? " 大卫74岁,他的太太68岁,一对和蔼可亲的人儿。当时,我们还聊到了养老问题。

        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安娜说: "我的丈夫于几个月前,也走了。" "哦! 天哪! 对不起! 让您想起难过的事情了。" 安娜看上去70出头,还很年轻啊。

        参观着安娜童话般的红房子,后花园,被挂在花圃上的用旧木板做成的两层楼鸟屋吸引。安娜说: "那是大卫临走前的几个星期送给他们家的。"

        安娜问我喜不喜欢吃薄荷,她顺手在花圃拔了两颗薄荷让我带回家去种。

        这就是被升格为加拿大最宜居住的城市" 渥村 "里,普普通通,和和睦睦的邻里关系。

 

安娜养育的花

 

邻居种在路边的花

 

葱花

 

大卫家面前花园里的花

 

珍禽

我家的月季

番茄花

番茄已成

邻居家的葱花穿墙而来

今天,足球场上踉踉跄跄学步的孩儿。

明天,必然是足球场上的国脚。

一堂野外学习放风筝的课程

都市佳人

我被这黄杆子吸引

这小子被俺吸引,狗视眈眈地观察着俺,朝俺走来。俺无法继续拍照,求救地看向其主人。臭小子装不听见美女主人的召唤,走到俺的跟前。俺只能采取敌进我退的战术,离开此有趣的黄杆宝地。

我的荷包牡丹

松果的四季变化,不为人知地堪比任何一种花卉,是我心目中最具魅力的植物。尤其是在冰雨天气里。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霜白枫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乡罕见!握手!嫩绿色松果,我也是第一次看见,爱s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LZ妹妹安居在加拿大最宜居社区,好福气呀!第一次看到嫩绿如花骨朵似的松果,开眼,喜欢!
霜白枫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来访!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也在渥村住过几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