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Lady Bird Lake-2014圣诞节结伴游

(2015-01-28 23:03:56) 下一个

参观完州府外面绿地公园里一件件栩栩如生,记载着德克萨斯州历史和德克萨斯人精神风貌的铜雕塑和纪念碑后, 我们离开州府,跟着小孙的车行进。小孙带我们去了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我们蜻蜓点水地坐在车里兜了一小圈就离开了。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我们通常叫它UT Austin,是一所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世界著名的大学,在美国有着“公立长春藤”的美誉。UT Austin因为坐落于有山有水,景色宜人的奥斯丁市,加上它的院科在全美排名都不错,很受求学者青睐。很可惜我们没有停下来看看它著名的维多利亚建筑风格的钟楼(UT Tower),也没有在让它戴上全美最佳体育大学桂冠的露天体育场驻足,我在意识到我们要离去时拍了一张教堂的照片,还不知是不是UT Austin的呢?


离开UT Austin,我们就去了Lady Bird Lake。去这个湖是我凭自己多年前到奥斯丁的印象建议的,但我并不记得湖具体在哪里?不知道为什么叫Lady Bird Lake?怎么看那湖也跟lady 和bird连不上啊?

这次出游回来后,我在网上搜索,才知道Lady Bird Lake原先是科罗拉多河上奥斯丁市中心的一座水库。1960年被开发成一个人工湖,叫作Town Lake,用于调节洪水和娱乐之用。
2007年7月由市议会改名为Lady Bird Lake。是为了褒奖美国国家第一夫人(第36届美国总统林登.B 约翰逊夫人)Lady Bird Johnson(December 22, 1912 – July 11, 2007)作出的卓越贡献。这个改名宣布不久,Lady Bird Johnson就去世了。70年代,Lady Bird Johnson跟奥斯丁市长 罗伊 · 巴特勒(任期1971-1975)一起治理和改建当时因疏于管理而日渐荒芜的Town Lake。他们在沿湖创建了湖滨公园,开发了许多商店,旅馆,礼堂及民居。现在这湖是人们散步,骑车锻炼身体,垂钓和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我们在一座跨湖的大桥下停车来到湖边
 
这里是鸟类的联合国,鸽子,鸭子,白鹅和平相处





 
Lady Bird Lake是科罗拉多河的一部分,这冬日的湖面平静冷清,宽阔的步道上三三俩俩的行人,让我想起早春二月漫步在维也纳穿城而过的多瑙河畔。多瑙河因着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的多瑙河》闻名于世,科罗拉多河要是能遇上贵人,一定也能留芳百世。正想着,听见小孙妈妈说,这河我们东北多的是,比它漂亮。呵呵!家乡的山水总是情啊!


 













在路上遇到这遛狗的人,他突然对我说,“你好吗?”听到老外用中文问候,总是很高兴。交谈之下才知道他会说中文,还给他的狗儿女取了中文名字。他主动跟我打招呼就是要找机会跟我中文会话呢,跟我当年学英文一样啊!


我们的午餐又是在一家越南餐馆吃的,真奇怪,怎么这一路上就是没有中餐馆呢?我们用餐时,蓝老师陈老师结束了与老同学的聚会,回到我们中间。(待续)

相关阅读:

好事多磨的出游计划-2014圣诞佳节结伴游

旧地重游-滨海小镇鹈鹕市-2014圣诞佳节结伴游

还是进不了Fulton的家-2014圣诞节结伴游

USS LEXINGTON航母博物馆-2014圣诞节结伴游

又是那越南饭店-2014圣诞节结伴游


美国威尼斯圣安东尼奥-2014圣诞节结伴游

Alamo历史遗址-2014圣诞节结伴游 

德州州府奥斯汀-2014圣诞节结伴游

Lady Bird Lake-2014圣诞节结伴游

蓝老师庆生宴-2014圣诞节结伴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小松妹妹,你也同样,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anhe, 新一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南胖子忙里偷闲来关心支持。我们这里的冬天不算冷,可那几天还真够冷的,而且是那种温度剧降型的冷,常常让人措手不及。我也喜欢越南面的,觉得他们的面比较不油腻,比较健康。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湖景,真羡慕你们的冬季是这个样子。
我喜欢越南面,他们的饮食好像比我们的健康,少油,对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来串门,分享爱好。同好!抱抱!小松妹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的关注和分享。水里有了鸭子,就灵气多了。小小妹妹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清新怡人的自然风光,我们这里也有湖,也有不少天鹅,鸭子,水鸟等,跟canhe姐和松松一样,也喜欢给它们拍照:))
canhe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生气的湖.我就喜欢看鸭子,鹅,水鸟等,有时还喜欢给他们照相:)
谢谢canhe分享,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