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部西雅图之行(一)

(2014-07-24 12:48:30) 下一个

每年我们家总是要休假两次,一次在夏天,次在冬天。一般我会提前至少半年的时间计划,确定玩的时间和地点。每天要开车多久,在什么地方玩,玩什么主要的景点,晚上住在什么旅馆,所有这些在出门之前都会计划好。这样玩的时间就充分地利用起来,而且也不用担心是否找不找得到旅馆。定机票,旅馆也有时间去选择便宜的,也还是算经济。

但是今年我就没有这么好的条件了,儿子今年要申报大学,一切安排都要以他的时间表为基本,他的时间表不出来,我也是不敢轻举妄动。直到他们放假了,才确定地告诉我什么时间是可以的,这次我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做准备和计划。和以前的计划比较起来,这次可以说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完成了计划,于六月二十六踏上了西部的旅行。

首先是乘飞机飞往了西雅图,在飞机上,遇见了一位飞回西雅图的女士。她告诉我西雅图平常阴天比较多,只有在七八月份的时候,天气才是最好,那个时候,远远地就能看见Mt Raineer. 我默默地祈祷,希望是个好天气。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阴天。等取到车的时候,都九点过了,开车直接就去一家韩国店。这家韩国店的信息也是在出门之前就已经找好的,就在从机场到旅馆的路上,时间和路程上都是没有任何浪费的。可是到的时候,也基本上是关门的时候。进去买一些中国的食品和零食,回到旅馆不表。

因为时差,早早地就醒了,天仍然是阴阴的,下着细雨。孩子们懒懒地躺在床上,看着电视,享受着这难得时光(家里的卧室里是坚决不装电视的)。罢了,还是我们起床去买面包以及野餐的食物,回来再接他们上路。买了面包,各种切片的肉,蔬菜,饮料,还有水果,放进保温包,在旅馆接了些冰块,安排的妥妥当当,出发啰!

这时下起了不小的雨,看着这阴阴的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希望开出西雅图,天气就好转了。定好了GPS,就只注意观察天空,看见天上有了一两片蓝蓝的补丁,心里一阵喜欢。可是,新买的GPS不给力,把我们指向了错误的地方,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开出了三十多英里了。重新找好路,直奔Mt Raineer而去。因为天气的原因,一直都看不见Mt Raineer,但是雪山还是时隐时现地出现,真的非常地漂亮。想象这Mt Raineer要是出现,应该是多美呀!

进公园之前,看见了一个国家公园的信息站,那里有一位非常友好的女士给了我们一些建议。我关心的是能否看到美丽的Mt Raineer,她告诉说这样的天气,大概是看不见Mt Raineer,云雾太大。我不免感到有一些失望,但还是决定到Sunrise去碰一碰运气,尽管还要开十几个英里。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肯定是找不到什么吃饭的地方,所以离开信息站之前,赶紧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野餐。准备工作很重要的!

车子开上了弯弯曲曲的山路,有一些路段还堆积着厚厚的雪,扫雪车的痕迹还清晰可见。远远的雪山不时地撩开她的面纱让我们看一看她美丽的容颜,在哇,哈中我们就到了Sunrise Sunrise笼罩在浓雾中,一大片的草坪也被白雪东一块西一块的点缀着,松树还是在那里挺拔着,但Mt Raineer就是不现真容,连到底在哪一个方向都让人无法猜测。在那里,在哪里?虽然没有蓝天衬托下的雪山的秀美,但是漂浮不定的云雾给Mt Raineer带来了神秘和无穷的想象,加上到处可见的野生鹿随意地游荡在草原和树丛中,你会觉得那时它们的家,我们不过是这里的过客而已,我们的的确确是这里的过客!我一点都不为这云雾天感到遗憾了,它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

SunriseMt Raineer汽车可以开到的最高点,然后我们就下山前往Paradise。但是一路上都是阴雨绵绵,我以为自己是回到四川。地图上标注的美景,也无法下车去游玩了,一路开车就到了Paradise。既然先下着这么大的雨,我们就先在旅馆住下再说。

Paradise Inn是那里唯一的一个旅馆。在冬天的时候,这座旅馆就掩埋在雪里,只有到了开春以后,才由人工清理出来供游客住。这个客栈保留了一些很原始的东西,房间里没有wifi,也没有电视。客人们一般都会在大厅里休闲。进门的大厅有两个大大的壁炉,让整个大厅暖洋洋的。大厅里还有一个商店,一个甜点店以及一个餐厅。商店里有很多各式纪念品,甜点店里有蛋糕和咖啡,餐厅里的餐桌铺上了雪白的桌布静静地等候着前来用餐的人们。大厅里放了许多舒适的沙发和桌子,人们在那里喝酒的喝酒,闲聊的闲聊,玩传统的游戏以及打牌的都大有人在。音乐在大厅里轻柔地漂浮着,这样的环境中把人和人的距离给拉近了不少。

窗外是一片白白的雪,浓浓的雾,大雨稀里哗啦地下着。我们一家人也坐在大厅里享受这没有电视没有网络难得的时光。儿子教我们玩一种新的游戏,他们是一个队,我们是一个队。你追我赶的,好不热闹。突然,一缕阳光从窗外洒了进来,我们向外望去,Mt Raineer就在我们的眼前,那是一种怎样地惊诧啊!我们赶快出去,我们要去看看她的美!

老公跑回去拿相机和车钥匙,我们坐上车从几个不同的地方去看她。她的的确确是美的。因为Mt Raineer距离Paradise已经很近了,我们抬起头来就觉得她在面前。它没有宏伟的身姿,但却有俊秀的面庞。大雾也撕破了个大口子,让蓝天来陪衬她的美,好让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人们记住她最美 的容颜。但是也就只有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她就又隐藏在茫茫的大雾之中!

第二天早上,儿子还在睡觉,我们两人就有出门了。到处都是浓浓的大雾,上山的路还是到处是雪,但是也已经有人上山了。我们也小走了一段,遇见的人还真不少。和他们聊起来,基本上都是早上五点过就起床从西雅图赶来的。他们都是全服武装,还有几个人还带着滑雪板要到山上去滑雪,不佩服都说不过去了。

等到孩子们起床,收拾妥当我们就有出发了。尽管有大雾,我们也要去看看雾中的Mt Raineer到底会是什么样。在Paradise有一条单行路,这里应该是Paradise的主要景点了。一路上都是供车停下来的车位,可以想象在天气好的时候,这里该是多么的热闹。路两旁的上坡上和上坡下有成片成片的天然草坪,等到天气转暖,满山遍野的都应该是野花,到那时应该有瑞士阿尔郫斯山的气派吧!可如今,漂浮不定的大雾,让静谧的这里呈现的是神秘恍惚的氛围。而一条灰狐狸的出现,更是加重了这样的气氛。这条灰狐狸毫无惧色地站在路中央,让我们一饱眼福。孩子们开心的不得了,又是录像又是拍照,忙得个不已乐乎。他们还努力地做出一些声音,想要和这个家伙交流交流,可是这条灰狐狸简直就是满不在乎,可能它也想搞清楚它前面的是什么!这样的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个好字了得。

和灰狐狸道别以后,我们就去了Mt RaineerLongmire。在那里我们走了一个叫做Trail of Shadow的景点,在游玩中,它讲述了Mt Raineer成为国家公园的历史以及Longmire家族对Mt Raineer发展的贡献,还是有点意思的。

还没有等到我们决定是否要走其它Trail的时候,有开始下雨了。儿子说,他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公园叫做Mt Raineer,因为她就是一个Raineer,名副其实的。

如果谁想去mt Raineer, 我也总结了一下经验,

1) 1)Mt Raineer最好是在七月下旬在去,那时候就野花遍野,那才叫美。

2) 2)主要去的地点是sunrise Paradise. 其他地方可去可不去。Sunrise的信息站在74日独立日之前不开门。

3) 3)最好在Paradise 住一个晚上,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姐' 的评论 : 就像我文中说的一样,这次的计划做得太晚,想订paradise inn的时候已经没有房间了。我就只能是不断地打电话,有人退房之后我才订上。如果想住在那里,预订是必须的。祝你好运!
西姐 回复 悄悄话 你预定Paradise Inn的吗? 听说要提前很久预定,你去的时间是周末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