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二十四年》读后感

(2017-12-08 06:05:14) 下一个

一位朋友介绍了觉晓同学题为《八月二十四年》的中篇小说

 

那年八月他们相识二十四年。

 

文章写得很无奈,君和晓凡。他们对生活投入了自己的热情,投入了爱。但是生活对他们似乎不太公平。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生活抛弃了。而抛弃他们的人并不是渣男烂女,也不是他们不曾有爱。正如文中所说海水是没有边的,每一段感情常会走到尽头

 

可是被抛弃的好处是获得了重新选择的自由。文中有这样一句话年轻时恋爱,我们更容易爱上他(她)的身体而爱上他(她)的灵魂。年老时的爱,我们更成熟爱上他(她)的灵魂而爱他(她)日渐衰老的身体。年少的婚姻因为有愉悦的性爱,我们对柴米油盐宽容,年久的婚姻因为有丰裕的柴米油盐,我们对性爱宽容。

 

两位历尽沧桑的朋友爱上了对方的灵魂。

 

这是一个真实的,没有做作的故事。他们的选择有一半已经由他们的前任做出了。

 

现实中更多的是谁都没有走出这一步。在作家青荷的题为《认认真真谈情说爱》的文章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多少人以夫妻名义凑合着,多少人又以朋友名义在爱着…”谁都不愿意背负道德的包袱打破围城,或者夫妻双方对婚姻的满足或者不满足的程度敏感度不够,更差的是已经不再关心对方满意与否了。

 

可是,可是,匆匆走出围城又快快走进另一个围城是人生的答案吗?先不说离婚哪有这么容易,离一次伤筋动骨呢;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是非常之大的。捍卫父母婚姻的往往是孩子。一对曾经非常恩爱的再婚夫妻为对方孩子的事,一言不合,撕了结婚照片誓言非离不可,不共戴天!可怜的孩子把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移到他的房间里说:“They stay here, nobody touch them. All is good!"看着天真无助的孩子,两位不懂事的大人羞愧难当。我朋友对我说:那一刻我觉得他才是成人,我们才是不懂事的孩子。为了孩子我们也应该把这事处理好!我看着他,说:就冲你这话,喝酒!

 

退一万步讲,两位有情人冲破艰难险阻,终成眷属。谁又能保证十年后不会重蹈覆辙?

 

婚姻与所有其它人与人的关系一样,需要经营。经营并不是贬义词。经营的关键在于心中有爱沟通努力了解对方的感受,努力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感受。你若已经忍无可忍立志破城了,对方还一无所知。如若真破了城,可能对这个共同建立的城堡不太公平呢。

 

女孩子常说我是女孩子,你要哄我,宠我。作为男性的我举双手赞成!可是如果如果妳的那个他把哄你当作任务来做,可能也有烦的一天。在这里为先生们高呼一声:男人也希望被哄,把他哄好了,他心甘情愿地为妳当牛做马。

 

她哄他,他宠她,这日子过得才有味道,大家不妨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