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银行副总裁理论

(2020-04-24 08:29:55) 下一个

 

 

后院野菜大丰收+经典菜式

手把手教你,在家制作防疫口罩(步骤分解图)

 

美国疫情持续严峻,全美实行社交距离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小商业主的生意备受煎熬与打击。等待政府的新冠疫情资助计划,就像久旱盼望春雨的节奏。然额,第一批349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款项,像闪电一样,连声音都没有来得及听到,便如划过天际的流星,烟消云散。等我准备到公司账户所在商业银行申请时,银行的网站已经贴出告示,款项已经顷刻发放完毕,停止接受申请。

我真的是纳了个大闷,整天唱高调将顾客服务挂在嘴上的银行,等到顾客面对严峻形势真的需要帮助时,却事不关己漠不关心根本不在乎。叔可忍,婶不可忍。银行是什么时候开始接受申请的?什么样的申请者可以得到帮助?为什么申请的窗口只有一天就神不知鬼不觉的将申请的大门关闭了呢?难道银行对顾客有亲疏之分,等级之别,关系户可以得到内部消息?

带着这些疑问,我给部门经理打了电话。他是我每星期都会见面并会客气的向顾客打招呼的年轻经理。对于我的问题,他看来早有应对策略并且成竹在胸,太极拳打得出师有名。先讲了一通目前的美国形势,又将银行的功劳标榜了几遍,最后将锅先甩给美国SBA,然后委婉的再推到顾客我的身上。作为银行代表的他,居然声称银行没有义务和责任通知和提醒顾客申请新冠疫情救助款。他们的各项工作做的出色到位,完全没有可以指摘的地方。最后他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非常克制的回答他,“你的话我是完全彻底一丝一毫都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真的”翻译成普通话就是:“你造吗?你和你的银行真的是相当的无耻!”

我告诉他!蒜你赢!

辣么,第二波小企业救助款怎么分配呢?我问他。他随后将申请表所需要的详细材料转发给我。显然,我的猜测还是基本准确。也许他没有意识到,他转发的这封邮件所罗列需要材料的通知,是一个专管贷款的经理发出的通知顾客申请救助款的电子邮件。而我,自认多年忠诚这个银行维护这个银行的顾客,并没有收到她的邮件通知。

人心比万恶都诡诈,此言不虚。美国政府再关心人民的疾苦,再希望小企业不要因为疫情被摧毁,但是,遇上这帮形如贪官污吏的执行银行,也只能坐等大批的小企业因为得不到应有的救助而关门大吉,员工就此失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银行的这种腐败滥权的操作,没有想到,隔岸观火的结果,最终看到的其实是自家的房子着火。

昨天一大早,423日,有朋友打来电话询问申请救助款项的情况。他给了我这个银行副总裁的电话。并告诉我,他刚刚和副总裁通完电话。然而,当我两次打过去,却只有留言。我将我的想法和疑问在她的电话上留言。

放下电话没多久,就听到众议院投票通过第二波总额484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济法案的消息。法案内容包括为小企业援助计划补充资金,及为医院提供资金以及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范围等。这也意味着美国国会投入的救助资金总额将高达近3万亿美元。其中,3100亿美元的资金再次注入小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这项计划第一批最初的资金接近3500亿美元,但在416就早早的像水汽一样蒸发了。

也许给副总裁电话留言的关系,很快破天荒收到了银行有关疫情资助款的电子邮件。然而,就像那位年轻的部门经理一样,邮件里已经将各种锅甩的干干净净。声称,因为申请的人员太多,大约,可能,也许,十分的接近,银行不会再接受新的申请,做好两手空空的准备。辣么,像我们这种连申请表都没给机会填的顾客,在他们银行的眼里,只不过是狗尾巴上的露水,说甩就甩的了。

好吧,在家闲着也是闲着,那么咱就找个说理的地方。看看这个银行所在的县和市的区域范围,是时候了解一下这个区域的民选议员是谁和受理投诉的部门。民主国家,议员总要为民请命为民办事,也有机构专门受理投诉。银行最好把猫腻和马脚都藏干净,否则,一旦曝光露馅,大家一辈子的老脸,便无法顾全了。

正所谓,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世界上最不能直视的两样东西,一种是太阳,一种是银行。金钱可以检验人性,也可以暴露残酷真相。

在这种疫情紧张的关键时刻,除了靠神,靠朋友,就是靠自己。

 

撒油拿拉,冠冕堂皇的银行!

 

与你在此相遇,敬请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据理力争!我们都感受得到今天美国的许多服务行业对待顾客的态度和方式今非昔比了,上一代人美国人对职业的认真负责、守信、人性化程度都在大大减退,一声长叹。例如以往我们用的电视和上网服务费用,一旦签订一段时间的合同,不到期价格肯定不会变动,现在三天两头任意提价,电话里答应你的,换个人接电话就不认账了,也是相当的气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样,难怪那些小业主拿不到救助。气愤!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批的3500亿只持续了13天,赶紧申请第二批的。那其实就是Grant,只要满足条件不用还款。https://www.sba.gov/funding-programs/loans/coronavirus-relief-options/paycheck-protection-program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差劲,他们肯定有priority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美国的银行服务这么差,澳洲的银行好像还比较人性化一点,不过银行这行业是标准的欺穷爱富的。问好韭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府这次应付疫情,实在是太差劲了!太令人失望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难了!我们这里放款直接由国家机构负责,比较靠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气人了, 需要帮助的得不到,这钱去哪啦?美国很多地方真的太需要改进了。 希望韭菜能尽快拿到帮助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英国美国都是民主国家,怎会这样呢?这不关银行的事,是市政部门和税务局的工作,我已经收到了市政部门给的生意补贴,税务局又发来邮件还可以为员工申请80%的工资补贴。银行只是负责发钱转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韭菜顺利,周末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第一次很快就用完了,很多小业意都没拿到。希望后面还有。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银行不像话,是该据理力争。这点还是我们加拿大好,该有的都会有。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估计新申请者够呛了,听说一出来的时候就抢才行,因为之前有太多人在排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我生活着”说, 他们就顺利收到援助款项了。 看来英国的工作比美国做的好。 美国有不该领款的单位领了。 总统说要让他们退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这些钱不少给了大中型企业,现在在往回退钱呢,两家大银行已经被告了。你去你有商业账户的银行申请,或者直接去SBA申请,你在你银行申请也是送到SBA。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韭菜!祝愿韭菜顺利、安康!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据理力争。争,自己不要生气,抱抱。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姐姐助选成功,Cathy尽快的当上议员,这样至少有为姐姐发声的渠道。
祝投诉成功,平安顺遂!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你了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去争取救助。有报道,著名私立大学也去抢主要目的是给小企业的救命钱,还有什么肯泥地文化中心等。总统去要还了私立大学的钱,文化中心那个,人家拿了钱,马上layoff 员工。
yy56 回复 悄悄话 电视里天天都能听到这样的例子。据理力争是对的,祝你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原来也搞错过。


抱抱韭菜,确实让人生气!在银行工作过,有的银行特别是大银行比较官僚。不过政府的钱他们应该不会滥用,希望下次能有好消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靠自己比较靠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山韭菜,这边真不如英国和加拿大做得好。看有的博友写的,好像他们不用申请钱就到了。 美国这边也许小私营企业太多了?不管怎样,银行这么不负责任真不行。希望能够拿到救济款。祝一切安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个世界就是被这些个大贪搞乱的,祝开心健康,快乐吉祥!!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罪過,罪過,山菲菜與山里人家,二個筆名,我這個馬大哈經常搞錯。,

問好,山菲菜。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國家帮助在意的是大企業。對小企業主只是做做表面文章,而且小企業主必須主動快手先得,銀行才不會把他們放在眼裡。以前,在國內經常幫銀行貸款的人打交道,知道他們有多牛。

問好山里人家,保重身體!留得青山在,不怕沒財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白给的钱不太好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总结的到位,问好马哈鱼!银行不会真的帮助有需要的客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祝平安顺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雪中送炭的事儿,银行做不出的。支持博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韭菜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