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参加加州众议院议员助选

(2020-03-20 04:38:02) 下一个

 

 

加州的大米. 白面. 厕所纸

疫情当前,除了担忧和疯抢,还可以做什么?

 

认识 Cathy是在孩子高中的音乐会上。她的儿子约翰和我的儿子君子,是一对好朋友和玩伴。周末经常一起sleepover我和Cathy自然也渐渐熟悉起来聊天中得知,她曾是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退役后加入Delta 航空公司做机长每星期在天上4天。那时总是说,等有时间一定要好好的采访她,写写她的丰富经历和精彩的个人故事,并坐她驾驶的航班去夏威夷游玩。然而, 终因陷入日常杂事和各种忙碌,采访她的想法也就慢慢搁置随着孩子们高中毕业各自上大学后,我们也有一两年中断了联系

今年年初一位我们附近社区的17华人少年,因为重度抑郁自杀,朋友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一令人痛心的消息,我去参加了他的葬礼

我见到了他年轻的躯体躺在半开的棺木里,像是在熟睡一样。这个画面,就像石刻刀削一样定格在了我的心底深处世界上的每一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相爱的人居然会这样瞬间走散。每一个母亲都不应该经历这种痛彻骨髓心碎的打击,每一位花季少年不应该这样在生命绽放之初戛然而止。

当我向一位作家朋友Carolyn谈起我的心情时,她立刻对我的感受产生共鸣随后“助你成功故事会Storytelling for Success)诞生。我们共同主持的故事会每月聚会一次,主要目的,利用我们多年累积的写作,演讲和沟通的经验和方法,帮助青少年,父母和创业者, 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经历,来提高与家人,与上司,与同事,与周围人的沟通能力。

神奇的是312日,在我们准备主持第三次助你成功故事会时, Cathy Carolyn 的邀请,来参加我们的聚会老朋友相见分外高兴,世界真的很小朋友的朋友,通关各种机缘巧合彼此相连,大家因了一种冥冥之中的安排,再次相见。

Cathy在分享她的故事时,告诉我们她准备参选加州众议院第八区议员竞选非常需要我们帮助她,在竞选的演讲中可以将故事讲的更加有力量和具有感染力故事会结束后,第二天我给她打电话,约她有时间见个面聊聊家常。结果,她马上邀请我尽量早几天见面,谈谈她的计划

上个星期天,我如约到她家一起喝咖啡。我们从她自己的故事开始,本来打算短暂的见面,结果一谈4小时。她的经历和故事精彩纷呈,需要仔细的筛选和精简。结果,我被她发自内心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的激情所感染;也被她立志改变加州的决心和理念所深深的吸引。我在对政治一窍不通的情况下,欣然接受了她的邀请,正式成为角逐加州众议院议员助选团队的成员。当然,因为她的竞选一穷二白,拒绝接受任何大公司利益交换的赞助,只能苦哈哈的自己筹措竞选资金,所以我的助选也没有任何报酬,完全免费。然而,理念一致志同道合,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下一代的未来,自然是毫无怨言。

加州近年来,已经被众多层出不穷的各种奇葩法案所缠累,世风日下,经济倒退,完全不复往日风采。那些州府衙门里的政客们,整天醉心于闭门造车,毫不吝惜的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这些人把持的加州,就像一艘Titanic巨轮,早已偏离航道。再不及时回归正途,就要撞上冰山,大家一起被毁。

著名的47号法案,使偷窃低于$950的犯罪行为,可以逍遥法外。作为小生意主,我们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以前,因为偷窃$25就可以被起诉进监狱的行为,现在在加州,几乎可以明抢,也不用为此付出任何代价,因为警察也对此束手无策。我们每天在竞争的夹缝中生存,在政府各种账单的重压下难以呼吸。政府的手像蜘蛛,到处插手,越伸越长。各种名目繁杂的费用,层出不穷。然而,加州通过的这种法案,却实际上在鼓励犯罪,摧毁辛勤努力工作者的动力和希望。我们居住的社区,以前很难听到顺手牵羊,溜门撬锁,偷汽车零件的事。然而现在,已经成了新的正常。治安靠的是自求多福,安全感不在。

加州无家可归者的问题已经到了接近崩溃的边缘。刚来美国时,在我的印象里,很少见到街头巷尾有流浪汉。然而这几年,我们所的城市,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成群结队,现在干脆住到公园和河边开车从桥上路过,河边原本的自然景色面目全非,早已是垃圾遍地想想他们吃喝拉尿都在河边解决,水源污染,疾病传染。那些政客们,却熟视无睹,任其发展。尤其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无家可归者的问题,早已经不仅是个人的问题,而是城市的问题,是加州的问题,我们大家共同的问题。没有根本的解决办法,最终受害的是我们加州所有的人

城市的公路,令人惨不忍睹。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每天开车跑在颠簸的公路上,难以置信这是曾经辉煌的美国,这是曾经傲视世界的加州。这些道貌岸然的政客们,将纳税人辛苦上交的血汗税收,到底都拿去干了什么? 去通过了一系列令人夷非所思的奇葩法案,比如,学校男女同厕;还有将露骨的性教育提前到了小学阶段等等,简直是乱七八糟到了令人寝食难安的地步。自由民主美丽的加州,已经逐渐变成目无法纪,颠覆传统,和自由主义泛滥的乐园。越来越多勤奋正直有远见的人,带着梦想和才智陆续离开加州,到外州工作和定居。这是加州的损失,也是我们的损失。

是可忍,孰不可忍Cathy承诺,假如她能当选,必定竭尽全力重新申诉和推翻这些完全无视常识以及短视的法案,正本清源。假如你和我一样,在每天承受加州日趋严重的危险境况中煎熬,看到目前加州四伏的危机,希望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共同建造一个美好安全自由平的加州,就请你一起来支持Cathy Cook竞选加州众议院第八区议员的席位将美丽的加州交还加州人民手中,并重新回到加州自由民主安全富足的正途之上。

Cathy坚持为民请命的理念,绝不会接受任何大公司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承诺。所以,她的竞选之路只有靠你靠我靠我们联合起来捐钱出力,如蝴蝶效应,助她一臂之力,才有望成功当选

昨天,她为美国而战今天,她为你,为我,为我们的后代而战。请坚定的支持Cathy Cook竞选加州众议院第八区议员

 

每星期五上午更文,敬请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韭菜从政了,加油!期待你分享这段经历,佩服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厉害能干,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CC' 的评论 : 问好HCC!你所说的47法案是理论上的法案,我所说的47法案是我们小商业主面临的危机和现实!不知你是否住在加州,这种情况你没有听说过吗?查查youtube上面,朋友圈里,我们自己也有保存的视频。$950以下的偷窃,警察来警力来管吗?我要做的事太多了,不至于为了你自己的一家之言而难过吧。加州的前途,加州人人人有责,也包括你在内,如果你也是加州的居民的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这是上个星期的照片,现在已经是必须的了!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我对政治一窍不通,只有基本常识!问好,感谢生活的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感谢支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加州就是缺乏你这样具有common sense的人!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感谢支持!问好她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特别的会夸人,宅心仁厚!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我对政治一窍不通。我只知道,加州已经到了非要变革的时候!有人愿意为加州人民请命,我们就要坚决支持!问好亮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lie_us' 的评论 : 加州需要改变!转发也是一种支持,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感谢叶子的支持!问好!
HCC 回复 悄悄话 >>>著名的47号法案,使偷窃低于$950的犯罪行为,可以逍遥法外

别的不说,这个是错的:

在加州,抢了$950以上是Grand Theft。是重罪 -felony。可罚16个月到3年的。
抢了$950以下是Petty Theft。是轻罪 - misdemeanor。可罚6个月。
见:https://www.criminaldefenselawyer.com/resources/criminal-defense/crime-penalties/petty-theft-california-penalties-defense

在加州抢$950以下是轻罪没错,但不是"逍遥法外",也没有"明抢,也不用为此付出任何代价"这种事。

您的文章还有其它很多那个。怕您难过,俺就不讲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赞,赞,赞!!!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坐得太近,要注意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美女真厉害!点赞支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事情!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当家做主的态度。赞!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期待看到你们的成功!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年轻,漂亮,有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美女照了,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美丽能干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韭菜点赞!问好,祝一切安好。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在加州,但是儿子在加州。大力支持!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加油,看你的相片,好喜歡。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转发就是支持!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美女,这个主要是靠化妆和P图,哈哈!问好!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共和党可以救加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想一睹Cathy空军英姿飒爽和航班机长的珍贵照片,请关注“韭菜情商悦读”公众号,才不会错过后续的报道!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美才女,你好年轻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韭菜好样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这一定是非常有趣的经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勇敢能干的韭菜,女儿也像你一样在助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